汉仪第三届“字体之星”字体设计大赛启幕

hanyi

2016年9月27日,第三届字体之星字体设计大赛,与汉仪字库作为承办之一的“汉字之美”全球青年设计大赛颁奖盛典于北京77文创园同步启幕。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公司总经理、汉仪字库董事长陈彦女士在盛典上正式宣布第三届字体之星字体设计大赛正式启幕。字体之星设计大赛是由汉仪字库主办的专业类设计大赛,汉仪字库致力于将“字体之星”作为文化传播的重要工具之一,从字库字体的设计创新出发,共同倡导汉字文化的创新与传承。

大赛引言

中国的印刷字体文化,特别是内文字体历经长期发展至今,以黑、宋、仿、楷为代表,已经保持了一段时期的稳定状态。而社会经济、技术、文化在进入新世纪后,却已经发生,并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相应的,字体的应用环境,人们的阅读心理和情境,也在发生巨大变化,使用媒介、载体的多样性,对美好、自由、个性的向往,都对字体设计提出了更多的要求。汉仪,作为中国最早的专业字库公司,既致力于不断打造精品字库,也关注字体文化的创新发展。本届字体之星大赛的主题"创新与传承"正是建立在创新的设计理念之上,鼓励所有热爱字体的设计师从创新的角度出发,提出有创造力,有梦想的印刷字体设计方案,特别是正文字设计。 本届大赛真诚的对各位发出邀请,无论你是哪个领域的设计师,只要你关心字体文化,热爱字体设计,汉仪都会感谢您的关注与参与。 汉仪将和你共同追寻代表这个时代梦想的字体。

官方网站:http://star.hanyi.com.cn/fontstar/index.php

大赛日程

hanyi-1

奖项奖励

hanyi-2

参赛流程

hanyi-3

大赛评委

王敏
中央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博导

毕学锋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
深圳市言文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深圳平面设计协会学术委员
国际平面设计联盟(AGI)会员

 

朱志伟
中国著名字体设计师
汉仪字库顾问
北京服装学院客座教授

 

 

齐立
中国著名字体设计师
微软雅黑、汉仪旗黑家族主创设计师

 

 

吴勇
国际平面设计联盟(AGI)会员
AGI 中国分会副主席
中国美术家系会平面设计艺术委员会委员

 

 

陈嵘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负责人 上海秦伟设计首席创作总监 汉仪签约字体设计师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