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西泠印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

西泠印社是拥有百年历史的老字号品牌,是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篆刻”的传承主体,有“天下第一名社”之盛誉。2008年,西泠印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成为西泠印社的经营性产业主体。
历经百余年积淀而不忘初心,在“将艺术融入生活”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西泠印象应运而生。作为西泠印社集团旗下的文化创意礼品专属品牌,西泠印象致力于开发具有人文情怀和自然情趣的文化创意礼品,传递人与人之间的思念、关怀、祝福等诸多情感。
为了更好地传播和弘扬以篆刻、书法等艺术形式为代表的传统文化,挖掘和利用西泠文化资源,促进传统文化与当代时尚相结合,同时引起公众对西泠印社、西泠印象文化产品的关注,唤醒创意设计灵感。西泠印象也希望与设计群体建立紧密的联系,提高品牌在设计圈的美誉度。
以此,西泠印象拟于2017年3月启动首届西泠印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暨西泠印象新锐设计师成长计划,向社会广泛征集设计作品,以便研发出更为优秀的文创产品。

主办单位:西泠印社集团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西泠印象

一、时间安排
设计稿征集:2017年3月24日—6月20日
设计稿评选:6月21日—6月27日
获奖作品公布:6月28日

二、参赛资格
大专院校师生、全国范围内的文创产品企业、匠人、设计师、团队以及有关文化产品研发单位等均可。

三、奖项设置
征稿结束后,活动主办方将邀请艺术设计、文化创意等方面的专家,与西泠印象团队组成评委会,本着原创性、艺术性、设计感、可操作性等方面对投稿作品进行评选。

一等奖1名,奖金2万元+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8千元+证书
优秀奖5名,奖金1千元+证书
入围奖15名,纪念印章+证书

(注:所有奖金均为税前金额,由主办方代扣代缴)
获奖设计师将有机会成为西泠印象签约设计师,合作开发相关文化创意产品。

四、大赛主题与征集内容
大赛以“西泠印象”为主题,参赛者可围绕两个方向进行创意设计:
1、新概念印章。结合情人节、七夕、端午、中秋、春节以及毕业、纪念日等节日庆典,考虑不同使用场景,设计相关印章产品,材质不限;
2、阅读周边。围绕现代人的阅读习惯、书房办公等场景,设计符合读书习惯的办公文具、读书用品等,材质不限(内容可围绕传统文房、印章衍生等),用现代设计语言诠释新阅读周边类产品。
(注:西泠印象已开发的相关文创产品可以在天猫“西泠旗舰店”和公众号“西泠艺文圈”查看。)

五、参赛方式
1、前往西泠印社集团官方网站西泠在线(www.96970.com),或进入西泠艺文圈公众号回复“申报表”,下载大赛作品申报表(下载文件请点击此链接)。
2、设计完成后,根据要求,将设计稿连同报名表投递到指定邮箱 xlyxhz@qq.com 。邮件主题标注“西泠印象设计大赛—作品名称—作者姓名”。
3、设计稿要求:
每件作品需提交不少于3—4张作品的电子档(作品的效果图或实物照片均可),要能体现作品的整体、局部、不同视角、尺寸等效果。电子文档要求:A4幅面,300dpi,RGB模式,存储格式为JPEG。设计稿统一以毫米(mm)为计量单位注明比例和尺寸。
4、个人或单位送交作品数量不限。
5、比赛稿件和结果将在西泠艺文圈公众号和西泠在线官网发布。
6、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投稿人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且投稿人应保证其参评作品均未投入生产销售、未参加过其他类似大赛或活动。如存在抄袭他人作品或以其他形式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问题的作品,法律责任由投稿人自负,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已获的奖励。
7、获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入围奖的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西泠印象所有。获奖作品一旦转化为实物上市售卖,设计师可享受销售分成。

六、其他
本次设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西泠印社集团西泠印象所有。凡投稿参加本次大赛者,即表示同意并遵守本次大赛全部规定。

本次大赛作品申请表(下载文件请点击此链接)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