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州美术学院本科毕业展(生活设计组)

一年一度的广美毕业展如期而至,生活工作室2013级的学生也完成了毕业设计,顺利展出。本次毕业生导师分别有磨炼、张剑、赵斌和卢文英老师。从学生作品中也可以看见不同的导师所指导下的作品各有千秋。

磨炼导师·毕业生作品

 

《缝》

设计者:李銮淇

缝在服装领域中经常出现的工艺,它不仅是一种连接方式,还具备着装饰性。我认为靠墙放置的家具某种程度也是在装饰着墙,所以我想将“缝”这种元素融入产品设计中,强化产品与环境的关联性,同时也增添了产品的装饰性。我想通过这种形式提出一种新的观念——产品不仅是单独存在的物品,它是与环境有关联的。

 

 

《口袋沙发》

设计者:刘洋河

本款沙发采用了两种人类运用历史最悠久的材料,皮革与木材,同时根据马鞍包的原理,在两侧设计了口袋用于收纳杂志等物件。

 

《光影之下》

设计者:何卓钊

作者本人希望唤起人们对日常细微之处的美好的关注,在这看似平凡的灯罩之下,开灯后就会投射出美轮美奂的纹样,希望这能给使用者一点小小的惊喜。

《渐变》

设计者:徐涛

随着人们不断提升的对生活质量的追求,人们对产品的需求不再单单是满足其所具备的功能,也希望其在未使用的时候是一件可以欣赏的艺术品。由此我利用点线面理念与高饱和的颜色渐变融入家居中,通过不同材质的结合赋予其一定的装饰效果。

 

 

《木生木》

设计者:潘美彤

“木 生木”这一作品的灵感来源——大自然中一些枯死的老树桩上会长出新的植物幼苗,然后幼苗在老树桩的孕育下慢慢抽枝发芽成长起来,寓意着新生。在“新生”的 这一主题下给刚踏入社会、踏入人生新旅程的年轻人做的,设计了置放在玄关处的系列家具,其中包括换鞋用的小板凳和挂东西的衣帽架。

 

 

《灵感信手拈来》

设计者:蔡文辉

当 有灵感闪现脑海中时拿纸记录是专业设计师应有的素养,由于时常因不能随手记录灵感而错失一个好点子,这个纸张收纳功能可以给与设计师最大的便利。一时的概 念想法虽然是画下来了,但是好的设计师都会反复思考设计或者当做灵感的储存,当需要的时候又可以随手取出画稿进行修改完善。

 

 

《不干正事系列》

设计者:陈子璐

这是一系列不干正事的笔盒,在笔盒表面增加了一个“多余”的功能,就是可以把惯用的笔插在表面。在不干正事的表面下,探讨的是“承载”东西的载体和物体之间的关系。希望能吸引人们思考产品中各个元素间的关系。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