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集体住宅挑战赛-为中国而设计

 

现代集体住宅挑战

中国设计

 

 

早期截止:

报名截止:

提交截止:

竞赛类型:

竞赛地点:

参赛资格:

大赛官网:

2017/07/21

2017/10/18  

2017/10/18

住宅

中国 

无限制

https://collectiveliving.beebreeders.com/

 

 

01

 

竞赛简介

 

现代集体生活挑战赛Bee Breeders全球住房危机竞赛系列的一部分。对于这次建筑竞赛,参与者的任务是为中国农村的搬迁农民设想新的平易近人的住房形式。

 

 

中国前所未有的城镇化进程规模,导致数以百万计的农村人口搬迁到更加城市化的地区。农民搬迁的原因很多,包括由城市增长,基础设施发展,污染或经济压力引发的规划区域发展,这也是为农民寻找更好的生活机会。

 

 

搬迁经常遇到许多挑战,其中之一是集体劳动生活方式的变化。这意味着当从关系简单,家庭氛围浓厚的农村小社区移居到邻里关系疏远甚至互相防备的城市社区时,老一代人通常难以适应。

 

所以在这次比赛中,参与者的任务是为这些搬迁的农民设想住房解决方案,为小社区创造现代住房,个人不会被迫改变集体生活方式。

 

由于本次比赛没有选定具体场地,成功项目设计将需要可以在全国各地农村进行复制,有可能被采纳为处理这一共同问题的标准做法。

 

 

 

02

 

竞赛要求

 

参与者正在挑战创造设计可在中国实施的概念,在有限的预算下工作,并保留下来与农民集体生活的生活方式。

 

现代集体生活挑战赛的设计需要安置25户家庭在一个社区中,面积8000平方米。每个家庭都应该能够容纳一个典型的家庭大小为2名成人和至少1名儿童,拥有所有的家庭基本设施和生活必需品。

 

提交的设计应尊重中文传统和文化,但同时只要他们的推理是有道理的,也欢迎提出干预和新的创新和建议。

 

由于比赛没有设定特定的竞赛场地,项目设计的通用性和规模可复制性是很重要的,这意味着它们在大型和小型场地都能实施而不用删改。这个竞争的关键要素是施工工艺和成品都负担得起建设成本和可持续设计原则。

 

 

 

03

 

奖品

 

 

 

04

 

竞赛时间表及报名费

 

报名网站:https://collectiveliving.beebreeders.com/

 

 

 

05

 

展板需要交付的内容以及要求

 

•城市规划(Urban plan); (建议比例150011000

沿街立面; (建议比例1:50

•主要剖面; (建议比例1:50

•主要平面图; (建议比例1:50

•放大局部剖面和立面(突出显示主要空间和关系);(建议比例1:10

•细节:(建议比例15

1.包层

2.主要材料

3.场地或景观

•轴测图提供建筑系统信息或说明关键体系结构概念;

•分析图:

1.流线

2.&私空间

3.采光

4.景观

5.交通&运输

6.能源系统

7.城市景观/城市关系

•观点:

1.主要室内空间

2.主要基地位置

 

*请注意以上列出的只是一个建议。参与者可以选择使用整个列表,从中选择一些,或以最有效的方式提出一个完全不同的集合来解释他们的设计。

 

•参赛者必须上传四张A2景观导向(landscape-orientated)的演示板(每张jpg不得超过5mb,包括草图,渲染图,规划,剖面,立面,分析图和/或其他演示工具来解释他们的方案。

不接受视频文件

•以书面形式提供的所有信息必须是用英语

•所有提交的内容必须通过beebreeders.com上传面板。电子邮件成功注册后,关于如何上传的信息和说明将通过邮件发放。

•展板不得显示任何内容有关个人/团队的信息身份。

参与者不符合要求将被取消资格而不退款

 

*推荐的上交内容:

 

•说明该方案如何具有质量,价值和意义历史以及如何适应现代中国城市结构的城市景观图。

•突出显示概念设计,并且使其设计方面质量最高并符合设计简介和建议网站。

•联合室内和室外的视角证明建筑空间品质和易访问性需求

•项目建设,材料,功能,管理和维护说明;对环境,能源和可持续性,室内环境,后勤的处理。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