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八届“红古轩杯”新中式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本次大赛以“新中式大床”为征集主题,主张健康环保睡眠,通过对新中式生活方式的不断探索,让新中式在中国大地精彩绽放,让新中式红木健康环保睡眠进入千家万户。历时8个月的征集,大赛共收到765份作品,众多设计师可谓使出了“洪荒之力”,参赛作品水平高、创造力十足。其中,金奖由《禅思床》作品获得,《雀之屏》、《半月》作品获得银奖,《悟禅•思空》、《窗格》、《提•明》作品则获得铜奖。

现在,让我们一同欣赏第八届红古轩杯”新中式家具设计大赛金银铜的获奖作品吧。

金奖

禪思床(陈家枢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

点评:本项作品充分表达“寝”文化的几个优点:1、果断的文学性。在传统床具,不论在意匠美、材料美、结构美,所集结的风格雅之致(风雅美)。2、生活情境营造的仪式感。在入寝及下床间的围合空间(部件结构)的确在配搭上有一种对寝文化的丰富性(相对现代床具单一解决上床的单调性)。

银奖

雀之屏(曾欢 择造家具设计工作室

点评:以圆润形式和串带,融合中西文化特征,鲜亮的床头装饰,闪耀着些许异域风情。

银奖

半月(徐梓杰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点评:该设计集文化与功能于一身,线条冼练而优美,材料多元,各扬所长相得益彰,满足和引领了当代中国人的神火需求和审美情趣。

铜奖

悟禅·思空(刘文杰、张骋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点评:“简洁”应当是这一铜奖作品的主旋律。在架子床的基本格局之下,又不无时尚气息,金属材料(铜材部件)的得体运用恰到好处,床屏与床架的连接,在简练之中表达了某种互动需求的水到渠道。

铜奖

窗格(王超 、曾欢 择造家具设计工作室

点评:本案应用苏州园林建筑中满格的装饰性空窗的图案,作为床头装饰,床头柜把手的装饰,贯穿其中。铜件装饰五金件的收口,体现贵气,颇具十分浓厚的中国文化色彩。窗格符号的应用,增添了无尽的生气和流动变幻感。

铜奖

提·明梁树晓

点评:床与床头柜的设计在材料、颜色的搭配,外观设计上体现了中式文化阴阳、方圆、硬软的平衡,中庸的内涵。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