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八届上海国际首饰设计大赛

       上海国际首饰设计大赛2006年起举办,2011年至2013年,在上海钻石交易联合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上海钻石交易所的支持下,专门举办“钻石首饰创意设计大赛”。

       上海国际首饰设计大赛旨在发现首饰设计人才,推动首饰设计人才智库的建设,促进设计成果转化,扶持首饰设计人才众创。大赛每年举办,由国内外独立设计师、设计机构和近50所国内外知名专业院校共同参与组织,每年参与竞赛选手可达1000人次,被列为“上海设计周”和“上海腕表首饰设计时尚周”的主题活动之一,已成为中国有影响力的国际性首饰设计赛事之一。

2017主题:二十四节气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

       几千年来,中国的24节气带着最美的时光和祝愿,影响着每个人的衣食住行。如同首饰,是美的生活不可缺少的东西。

       注:选手可以以二十四节气中任一节气为创作主题;亦可以以春夏秋冬四季中任一季的四个节气为主题;或者以全部节气为主题创作。可以单件,单系列套件,也可以多系列套件。

奖项设置

优胜奖

一、二、三等奖各1名

 一等奖5000元奖金;二等奖3000元奖金;三等奖1500元奖金

概念设计奖

 1名

奖励1500元奖金

入围奖

 20名

纪念品

注:大赛为上海市举办的行业国际赛事,所颁奖项为荣誉证书。

参赛资格

       不分国家和地区,国内外独立设计师、首饰设计公司设计人员、在校生。

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的款式、大小、颜色、题材不限、材质不限。

参赛作品入围评选以手绘画稿为主,也可出电子画稿。

参赛作品制成实物的可参加优胜奖、概念设计奖评选。

参赛作品需表现出大赛主题独有的风格。

参赛作品应考虑首饰设计的可制作性。

评比标准

        主题演绎能力、艺术创意、整体美感、工艺制作、手绘或3D绘图技术,以及文字表达水平。

评选方法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邀请专业人士和专家投票选评,并对获奖人员及作品进行答辩和公示;

       为显公正,参赛选手院校教师或相关人员不参与评选。

评委构成

评委由5-7名单数专业人士组成;

        评委中1/3中外资深高级首饰设计师、1/3首饰设计制作科研机构专家和1/3中外驰名珠宝首饰品牌营销高官组成;参赛选手所在院校或企业关系人员不可作为评委;

政府、行业管理人员不可作为评委。

图稿要求

设计图稿必须为颜色图稿,并且展示作品的正面、俯瞰及侧面角度(三维画稿)。

图稿与实物之比不能大于5倍,相同大小亦可(但不得小于6cm)。

提交纳电子稿为jpg格式,长边分辨率1500像素以上。

设计稿同时应附设计说明。

设计图稿以A4图纸绘制,并以8K黑色卡纸裱褙。

图纸及硬卡纸上不能有任何参赛者的标记。

注意事项

参赛者提交参赛作品时必须保证该设计为原创之设计作品(包括文字说明),不存在抄袭模仿之嫌疑,未曾参与任何国内外设计比赛或已经商业流通。主办单位拒绝任何不符合上述条件之参赛作品,并保留处罚或依法追索责任之权利。

凡设计作品制作成成品的,可以参加优胜奖、概念设计奖评选,制作者必须是参赛选手本人直接参与(可以厂商协助)。

首饰设计大赛参赛作品不限材质。(首饰主体或特征材料区分应考虑材料的总体比例和设计的视觉效果包括贡献度的综合考虑)。

大赛组织者有权展出提交的作品以作宣传比赛的用途,得奖者同意及支持大赛组织者使用其得奖作品作公开性的展示、印刷和宣传活动包括实物。

评委会的最终评审结果为最终结果,并且只有大赛组织者有权阐释及修改参赛守则和评选结果。

参赛设计作品版权归参赛者所有,在大赛本届获奖奖项最终评审结果公布之日起六个月内,大赛的组织机构有权指定优先的拍卖或转让服务机构优先拍卖或转让,拍卖或转让所得按约定由拍卖公司或转让公司与参赛者分配所有(已经拍卖或转让的除外)。

参与比赛作品暂不退回(十二个月),留存大赛档案以供宣传资料之用。

为保证大赛水平,大赛组委会对评选的作品未达到一定奖项水准的,该奖项可以空缺。

所有获奖选手人数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10%,视征集作品质量情况允许奖项缺项。

综合评定奖与单项评定奖原则上不重复获得。

获奖作品物质奖励以人民币计,所公布金额为税前金额,个调税自理。

所有获奖选手均获得证书。

大赛组委会将选择10名获奖选手给予培训或国外考察机会(此获得机会选手不考虑获奖奖项因素,由大赛组委会选定)。

所有奖项或有知名品牌冠名注明。如一等奖,在奖项证书上标注“上海国际首饰设计大赛“某某品牌赞助”。

大赛组织者保留对一般性规则的修改和补充,以正式公告为准。

投稿截至日期与投稿联系

投稿截止日期:2017年10月28日24点整

投稿电邮:dasai@jewelryshanghai.com

咨询电话:86(21)22819928

2017上海国际首饰设计大赛作品提交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