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海洋--全国大中学生第六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选

智慧海洋

——全国大中学生第六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由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海洋大学、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共同举办的全国大中学生第六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评审会, 2017年5月25日至28日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西安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鲁迅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中国海洋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评审专家到会。大赛组委会相关领导出席了终审评审会并分别致欢迎辞。

本届大赛是2017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纪念活动之一,主题是“智慧海洋”。大赛共有683所高校、84所中学参赛,共征集作品30680件,我国大陆所有省份及港澳台地区均有作品参赛。

经过评审专家的初评和终评,大学组共评出获奖作品1683件,其中:金奖6件,银奖18件,铜奖34件(含最佳应用奖),优秀奖192件,入围奖1466件;中学组共评出获奖作品109件,其中:金奖1件,银奖2件,铜奖8件,优秀奖31件,入围奖67件。本届大赛的作品数量及质量均比前几届大赛有大幅度的增加和提高。

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已成功举办六届,已成为国内极具影响力的赛事活动之一,六届大赛共有983所高校、193所中学参赛,共征集作品66680余件,参赛学校覆盖我国大陆所有省份及港澳台地区。大赛获奖作品先后在大陆和台湾地区50余所高校巡回展出, 2014年6月受邀在美国华盛顿举办的“世界海洋大会”上展出,在国内外都产生了热烈反响。组委会编辑的《海洋•人类•和谐》、《美丽海洋》、《海洋强国梦》、《丝路海洋》、《创意海洋》和《智慧海洋》获奖作品集分别由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被列入“海洋文化创意设计丛书”。

组委会在本届大赛获奖作品中挑选出290余幅获奖作品在公众号展出,作品涵盖平面设计、产品设计、环境景观、数字媒体等类别,目的是在全社会中普及海洋专业知识,增强海洋意识,为搭建一个全面认识和了解海洋、保护海洋和经略海洋的平台,也是落实党的十八大建设“海洋强国”和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

2017年6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来到中国海洋大学视察指导工作期间,参观了学校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刘延东副总理认真观看了同学们的海洋文化创意作品,并不时驻足细观、询问获奖作品的寓意,她对学生们能用艺术创意的形式来深度认识和创意海洋,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勉励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勇于创新。

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处

2017年10月

大学组 平面设计

大学组 产品造型

大学组 环境景观

大学组 媒体动漫

中学组 平面设计

中学组 媒体动漫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