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鹏设计组--2017第七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中国建筑装饰新网(简称:中装新网)是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官方网站。内容包括建筑装饰新闻,建筑工程图库,装饰装修,设计图纸,建筑装修材料,装饰设计作品,建筑论文法规。中装新网是中国建筑装饰百强企业评价、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全国建筑装饰优秀项目经理等重大评选活动的唯一网上申报和宣传推广平台。

信息
李晓鹏设计组

入口处

设计主创:李晓鹏

设计单位:李晓鹏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所在地:安徽省蚌埠市

项目总面积:116平方米

项目完成日期:2015年6月

项目总造价:40万

|||

本案是自己公司的新办公室,做为设计人20年来本人始终喜欢中国文化,想在自己的办公室里体现自己的喜好!

办公室不大根据公司的自身特点做了3个区域:自己洽谈会客办公室、开放式设计师工作区和一个财务后勤区。

谈到新中式或者禅意新中式,不得不想到日本,我个人认为日本的禅是功能性的,简洁、干净、而中国的禅是趣味性的,中国有着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中国人讲究天圆地方、园林楼阁,移步换景。所以我对自己的办公室定义是简单的安静的工作空间

会客办公区

先从名字说起,我和我的平面设计师朋友沟通我想要个没有设计的设计,我们从明代汲古阁刻本[李、设、计(组成字)、取于明代汲古阁刻本【稽神录】;晓、取于明代汲古阁刻本《酉阳杂俎》;鹏、取于重刻庄子南华真经卷]里找到“李晓鹏设计组”这几个字通过几次托裱、转刻、修饰断笔。看似简单其实里面包含了我对设计的认识和学习设计的理解。

易经里的有和无、阴阳、乾坤,按现在的说话就是零和壹; 在办公室和设计室之间的隔墙,采用了壹和零的关系:透明玻璃的圆窗代表零、三米高的玻璃门代表壹、设计桌北边墙上我做了个3米的正方形和隔墙上的圆对应中国人的理想“天圆地方”。

会客办公区入口

入口处

本案墙面主要采用欧松板修边饰面,外喷灰色漆,在一些视线内采用老榆木木格栅做为点缀,让工作的人感到温暖。

办公室所有字都是当地一位很有影响力的已故书法家晚年的墨宝,还有些当代艺术界知名的艺术家的原创作品,我个人力求所有陈设都是原创艺术品。

一石(灵璧石)、一木(崖柏)、一树(真柏)、一本书、一杯茶、一首歌、一下午。

这是做设计人的生活。

痴古不迷古,做为现代人,我们学习古人的精神和做事的态度,从中找到、提炼出适合我们现代人生活、工作的环境,这是我认为的禅意新中式的精神,我还在学习和理解、实践。

设计师工作区

设计师介绍

李 晓 鹏

李晓鹏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丨设计总监

获奖情况

2013年12月/“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评选/

——“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提名奖

(主办方: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

2010年9月/首届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设计大赛/

——优秀奖(主办方:中国建筑装饰协会)

2009年12月/“2009年度蚌埠市十大新锐室内建筑师”评选/

——“新锐室内建筑师”称号(主办方:蚌埠市室内设计学会)

2009年12月/蚌埠市第三届“翠湖杯”室内设计大赛/

——银奖(主办方:蚌埠市住房建设委员会)

2008年1月/蚌埠市第二届室内设计大赛/

——工程类优秀奖(主办方:蚌埠市建设委员会)

2005年10月/蚌埠市首届家居室内设计师作品展/

——三等奖(主办方:蚌埠市建设委员会)

来源:中装新网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