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陶瓷茶具产品及设计大赛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方针政策。弘扬中国陶瓷和茶文化,促进工美行业技艺交流,提升全民生活品位和审美素养。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艺品网、景德镇市陶瓷发展局、景德镇艺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艺品网景德镇工作站)将联合举办“首届中国陶瓷茶具产品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积极促进陶瓷文化与茶文化的有机融合。产品重在工艺、设计重在创意,旨在为广大的陶瓷创作人员搭建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实现陶瓷行业与社会资源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详情请电询报名专线:13397981573,大赛方案附后。

首届中国陶瓷茶具产品及设计大赛方案

一、大赛名称:

首届中国陶瓷茶具产品及设计大赛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艺品网、景德镇市陶瓷发展局

2、 协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艺美术协会;中艺设计、景德镇引力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3、承办单位:景德镇艺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工艺美术协

会・中国艺品网景德镇工作站)

三、大赛主题、目的与定位

1、主题:

弘扬中国陶瓷和茶文化,传承创新工艺美术创作,促进行业技艺交流,提升全民生活品位和审美素养。

2、目的:

以大赛为契机,积极推进陶瓷产业建设、促进陶瓷文化与茶文化的有机融合。产品重在工艺;设计重在创意,积极推动工艺的传承和文化创意、产品创新,促进陶瓷工艺、创意与社会资源的融合,实现陶瓷行业与社会资源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3、定位:

(1)注重专业化。大力宣传,将发动与邀约专业机构、团体、个人参赛相结合,努力增强评审的权威性,提升大赛专业化程度。

(2)注重国际化。加大国际宣传推介力度,拓展境外参赛和展示渠道,加强与国际知名设计机构、团队、展会互动,提升大赛国际影响力。通过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将中国陶瓷和茶文化推向更广阔的空间范围。

四、作品征集

1、征集作品材质和题材:

(1)产品组:以陶瓷为材质(含陶瓷与其他材料结合材质)的中式茶具、西式茶具(含马克杯)。每个报名单位最多可报 3款(组)作品。每款(组)作品需要提供实物及 200 字以内的文字介绍。(报名的同时,作者将参赛作品递寄组委会,地址见“附件一”)

(2)设计组:以陶瓷为材质(含陶瓷与其他材料结合材质)的中式茶具、西式茶具(含马克杯),需提供平面设计图和立体效果图以及详细制作说明。每个报名单位最多可报 2 款(组)作品。每款设计要有 200 字以内的文字介绍。

五、 报名及咨询窗口:

联系人:温强    电话:133 9798 1573

邮箱: jingdezhenypwh@163.com

六、活动时间安排:

1、作品征集:2017 年 9 月 10 日开始,产品组至 2017 年 10月 8 日截止;设计组相同。

2、作品筛选:活动主办方将在征集时间截止后对全部参赛作品进行筛选,符合规范的作品将提交进入初评阶段。

3、作品初评:产品组 2017 年 10 月 10 日开始,由评审专家评出 30 款(组)入围产品;设计组由评审专家评出 30 款入围作品。同时进行网络评选。

4、作品终评:产品组、设计组 2017 年 10 月 15 日开始根据入围作品,由工美行业评审专家评选出获奖作品,评选结果将在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官方网站:(www.cnaca.org/index/index.html)、

中国艺品网:(www.craftschina.cn )公布。2017 年 10 月 18 日在景德镇举行颁奖大会。

七、作品展览(只限于产品组):

1、2017 年 10 月 18 日在景德镇瓷博会展出;

2、10 月 20 日 在“第十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手工艺术精品博览会”(杭州)上展出。

3、拟筹建中国陶瓷茶具博物馆,将获奖产品收为馆藏,进行展示。

八、奖项及奖金设置

1、产品组设一等奖 3 名;二等奖 3 名;三等奖 5 名;优秀奖10名;网红奖 3 名。

2、设计组设一等奖 1 名,每名奖金 10000 元;二等奖 2 名,每名奖金 5000 元;三等奖 3 名,每名奖金 2000 元;优秀奖 10 名,每名奖金 500 元。(奖金为税后金额,承办方代缴个人所得税)。

3、三等奖以上获奖作者将获得奖杯及由主办方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艺品网、景德镇市陶瓷发展局共同颁发的获奖证书;优秀奖只颁发证书;入围产品(作品)均颁发入围证书。

九、游学考察

1、活动承办方将在适当时期,组织二等奖以上获奖者进行海外游学考察和技艺交流活动;

2、将组织三等奖获得者进行国内游学考察和技艺交流活动。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艺品网

2017年9月5日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