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东京字体指导俱乐部奖征集

大赛 | 2018东京字体指导俱乐部奖征集中!

Tokyo TDC东京字体指导俱乐部)成立于1987年,至今已有27年的历史。宗旨是表现文字和语言之间的深刻关联的字体设计,同时也十分关注艺术指导者在品味企业诉求时的主张,以及视觉沟通艺术的始祖平面设计者的主张。它每年从世界各地收到优异的参赛作品,从中选拔出顶尖之作,并授予Tokyo TDC大奖。多年来,它不断挑战排版的定义与型式、字形和字体的平面设计,推动字体在印刷、广告、出版和屏幕的应用与创新,涉及当代字体设计各个领域,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屈指可数的国际性设计年赛。

 

截止日期

RGB类:2017年11月1日(星期三)
其它类:2017年11月11日(星期六)
注:截止日期后送达的作品恕不受理

 

分类

1、小型平面图形设计;

2、编辑/书籍设计;

3、字体设计;

4、商标、标志/企业形象应用/品牌设计 (品牌设计中的广告必须归入第6类参赛);

5、导视、展示设计/包装;

6、广告(报纸杂志广告,海报类A——广告类海报,广告活动,影视广告);

7、海报类B(所有不能归入第6类的海报);

8、实验性设计(不能归入到其它类别的实验项目);

9、RGB类(任何显示于屏幕上的设计)。
*以前的“交互设计”,包括了网页设计、电影/视频/动态标志演示/电视电影标题/动画等,这一类别还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任何相关软件。

 

参赛资格/参赛要求

1、无需特殊资格,任何字体设计师均可参加;

2、参赛作品必须是2016年9月至截止日前创作发表的作品;

3、RGB类和字体设计类可以是在过去2年内创作的作品;

4、参赛数量:海外参赛者免收参赛费,每名参赛者不能超过三件作品(工作室、团体、公司或其他组织的参赛数量没有限制,系列作品将被视作一件);

5、居住在日本的外国公民将被要求查阅和使用日本版的参赛指南;
6、学生合作的课程作业恕不接受。所有学生参赛作品必须是独立完成。

评审团

浅葉克己/井上嗣也/奥村靫正/葛西薫/北川一成/菊地敦己/佐藤 卓/澁谷克彦/祖父江 慎/立花文穂/中島英樹/仲條正義/中村勇吾/服部一成/有山達也/上西祐理/大貫卓也/大原大次郎/小林 章/高田 唯/中村至男/町口 覚/松本弦人/室賀清徳/吉田ユニ/John Warwicker

字体设计特别评审

鳥海修/藤田重信

RGB 类评审

伊藤ガビン/菊地敦己/栗田洋介/田中良治/長谷川踏太

评委无权给自己的作品投票

奖项

全场大奖:1名
TDC奖:4-5名
字体设计奖:1名
书籍设计奖:1名
RGB奖:1名
特别奖:0-2名

“获奖作品 Prize Winning Work”是指获得上述奖项的作品;“优秀作品 Excellent Work”是指除了上述奖项以外、被选入TDC年鉴的作品;“提名奖作品 Prize Nominee Work”是指入围了奖项但最终未获奖的作品。
“获奖作品 Prize Winning Work ”将颁发证书。

奖金

获奖作品的参赛者将在2018年4月的TDC颁奖典礼领取奖金
全场大奖:200,000日元
其它奖项:100,000日元

 

参赛登记、表格及详情请访问(中国大陆可能无法直接访问):http://tdctokyo.org/eng/?page_id=2476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