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威海市工业设计大赛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双创"工作决策部署及威海市委、市政府“产业强市、工业带动”的战略部署;强化创新引领,拓展发展空间,充分激发和形成发展新动能;推动行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为有志人才提供服务型、智囊型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特举办本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设计引领工业创新   创意助推动能转换

二、大赛时间:

1、启动时间:2017年9月25日

2、报名时间:2017年9月25日——2017年11月15日

3、初赛评审:2017年11月20日

4、预赛评审及路演培训:2017年12月1日-3日

5、决赛时间:2017年12月中旬

6、赛后工作:推动项目落地、对接资金、导师持续辅导等

三、报名渠道及方式

所有参赛企业、团队登录官网统一报名注册,并按要求完整、准确、真实地填报参赛相关信息。官网地址: http://gongye.huancui.gov.cn/

四、参赛对象及条件

1.本次大赛项目领域为工业设计、创意领域的产品开发及应用解决方案。

2.本次大赛分为创业组和创意组两个专项赛:

(1)、创业组:面向近3年来已自主创业或有创业意向的创业企业、设计机构。

(2)、创意组:面向有创业能力、准备创业的创业者及高校在校大学生。

3.参赛项目应在功能、结构、技术、形态、材料、工艺、环保、创意等方面具有创新性和高成长潜力,且不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违法违规情形。

4.同一个创业项目不得跨专项类别参赛,只能择一申请参赛。

五、赛制及规则

大赛设初赛、预赛及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初赛通过网络提交参赛项目材料、评委分散评审的方式进行;预赛及决赛通过现场路演+答辩的评审方式进行。

(一)初赛:采取网络评审的方式进行。

各专项参赛选手于报名截止前根据参赛报名表要求,将产品或作品平面图版(版面内容包括主题、效果图、必要的结构图、基本外观尺寸及作品说明等;版面大小为A4图幅,jpg格式,精度300dpi。)、身份证扫描件、学历学位证、产品专利、获奖荣誉证书扫描件等通过官网提交至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创业组项目需同时提报商业计划书及营业执照副本扫描件。

组委会秘书处组织专家评委会按照《威海市工业设计大赛评审细则》,通过网络评审方式对参赛单位或个人提交的资料进行评审,每位评委评选出25个优秀项目推荐进入预赛阶段比赛,由组委会根据推荐名单进行排名确定最终预赛名单。对进入预赛的项目单位或个人,主办方将发出预赛邀请函。

(二)预赛及路演培训:采取现场路演+答辩形式

  预赛于2017年12月1日-3日在威海工业设计创意中心采取现场路演+答辩的形式进行(具体时间以预赛邀请函为准)。预赛前将邀请创业导师及工业设计领域行业专家为参赛选手提供创业规划、现场路演等方面培训。

预赛采取7分钟PPT项目路演加3分钟评委提问形式进行。路演和提问环节结束前1分钟将提示比赛时间。计时结束后,参赛选手停止展示和回答。专家评委按照《威海市工业设计大赛评审细则大赛评审细则》要求进行评分,比赛总分100分,取评委评分的平均分为比赛最终成绩,每组前20名最终进入决赛。

(三)决赛:采取现场路演+答辩形式
决赛于2017年12月中旬在山东威海采取现场路演+答辩的形式进行(具体时间、地点以决赛邀请函为准)。

决赛采取8分钟PPT项目路演加4分钟评委提问形式进行。路演和提问环节结束前1分钟将提示比赛时间。计时结束后,参赛选手停止展示和回答。专家评委按照《威海市工业设计大赛评审细则大赛评审细则》要求进行评分,比赛总分100分,取评委评分的平均分为比赛最终成绩。

为确保大赛评选工作在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下进行,由大赛组委会特邀国内创投行业领军人士、知名创业企业家、青年创业导师、金融机构、行业技术专家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对大赛组委会负责,并独立开展评审工作。

成立创业导师团,成员由知名企业家以及金融、投资、技术、财务方面的专家担任,负责大赛创业辅导、路演指导及相关研讨工作。成立项目投资评估小组,成员由大赛组委会召集,负责创业项目投资可行性评估工作。

六、奖项设置

大赛创业组、创意组各设金质奖1名、银质奖3名、铜质奖6名,大赛组委会将给予获奖项目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创业组奖金:金质奖10万元、银质奖5万元、铜质奖2万元。

创意组奖金:金质奖3万元、银质奖2万元、铜质奖1万元。

七、扶持政策

1、参赛选手可享受威海工业设计创意中心各类创业指导服务。

2、凡进入决赛项目均可申请入驻威海工业设计创意中心,享受一系列免费优惠扶持政策。

3、获奖项目落地威海工业设计创意中心,将有机会获得威海北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威海万方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的100-500万元的资金支持。

4、优秀项目可优先推荐获得威海商业银行信贷支持等。

5、外地参赛选手可享受交通补贴,及免费食宿政策。

八、法律声明

1、参赛者在报名时应当提供真实的个人资料,大赛组委会对作者身份的真实性不作实质性的审查,但是个人资料失实将会失去其作品获奖、发表等机会。

2、参赛者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保证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如有前述非法行为发生,参赛者应当负起全部赔偿责任,并保证组委会不受任何损失。

3、大赛组委会对剽窃、抄袭行为的发生不具备充分的监控能力。但是一经发现,有权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取消并要求返还奖品或奖金,同时对潜在可能发生的损害保留请求赔偿的权利。大赛组委会对他人实施的侵权行为不承担法律责任,侵权法律责任概由剽窃、抄袭者本人承担。

4、参赛选手提交的大赛材料,组委会将履行保密义务,不外泄。组委会有权在各类媒介上对参赛作品图片等进行宣传、展示、出版等的权利。

威海市首届工业设计大赛组委会

2017年10月20日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