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河津市城市形象标识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河津市城市形象标识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河津市城市形象标识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河津市城市形象标识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为进一步提高华夏龙门,大河要津河津的知名度和认同感,提升城市形象,展现城市魅力,表现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现公开征集河津城市形象标识

 

 

 

 

一、背景资料

河津市地处山西省西南部、运城市西北隅,黄河、汾河两大母亲河在境内交汇,历史悠久,山川壮美,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

河津,远古之时为古皮氏部落。春秋时建耿国。秦设皮氏县。北魏称龙门县。北宋改称河津县。1994年撤县设市,为河津市。

河津是历史文化名城,相敬如宾的郤缺、孔门高足卜子夏、千古史圣司马迁、隋末大儒王通、斗酒学士王绩、唐初诗杰王勃、白袍虓将薛仁贵、理学大师薛瑄、爱国将领董其武等先贤文化。“禹凿龙门”、“鲤鱼跳龙门”的故事发源于河津,而由“龙门”衍生的大禹文化、龙门文化、河津精神成为河津繁荣发展的不竭动力。

河津是工业之城。煤、铁、石灰石、水利、天然气、电力等工业发展的资源要素完备;国道、高速、铁路等“三纵四横”交通网络基本形成;中铝、中煤等知名央企聚集于此,阳光、宏达等民营百强蓬勃发展;全市已形成以煤焦化、煤电铝、钢铁铸三大产业为支柱,以光伏太阳能、精密铸造、现代医药、新型材料、精细化工、建筑建材等新兴产业为发展方向的产业新格局,是国家新型工业化铝产业示范基地、山西省重要能源化工基地和全省四大千万吨级焦化基地之一。

彰显“华夏龙门,大河要津”河津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塑造城市品牌形象,展现地域独特文化内涵,打造城市独特魅力,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河津城市形象标识。具体征集事宜如下:

二、征集内容:

河津市城市形象标识

三、征集对象:

国内外专业设计师、设计公司、专业设计学院师生及社会民众征集。

四、作品征集时间:

2017年10月1日——11月30日

五、作品要求:

1.充分体现“华夏龙门,大河要津特色,主题鲜明,具有较高辨识度便于识别记忆,应用性强,可在海内外广泛传播及新闻媒体、导向系统、户外媒介等不同领域广泛推广使用,符合国家有关法规和社会主流价值观。

2.方案说明应有助于对作品的理解,设计元素的阐述和详细的文字说明,限200字以内。

3.作品的电子稿尺寸为210mm×297mm,分辨率300DPI,RGB模式,TIF或JPG格式,文件大小控制3MB以下,作品选后应提供矢量图(AI或CDR文件)。

六、投稿须知:

1所有设计师需认真对待本次设计,主办方有权对不严谨、不完善作品,采取取消参与资格的措施。

2)所有应征作品为电子稿,一律不退稿,请自留底稿。

3)来稿必须注明作者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通信地址、联系方式

七、权责说明:

(1)应征作品须为原创,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若有侵权等违法行为,由作者本人承担一切责任。如因该作品与他人作品产生著作权纠纷,则由此带来的法律后果由投稿人自负,活动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2)根据《著作权法》规定,应征作品一经入选获奖,主办单位即拥有该作品的所有权及修改、使用权设计者不得再在其他任何地方、以任何方式使用该设计作品。

3凡向本活动主办方投稿的人均被视为已接受本征集启事的所有条款。

4 活动最终解释权属中共河津市委宣传部所有。 

八、投稿方式:

联系人:胡靖博。

投稿邮箱:hjxcb001@163.com

咨询电话:0359-5022295

九、奖项设置:
征集活动结束后,由主办方组织行业专家对入选作品进行严格评审,并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作品,在相关媒体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颁发奖金及获奖证书。

(一)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

(二)二等奖2名,奖金各3000元;

(三)三等奖3名,奖金各1000元;

(四)优秀奖10名,奖金各500元

十、主办单位:

中共河津市委宣传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