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DiD Award(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终评获奖结果揭晓

11月29日,由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东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广东华南工业设计院、东莞广州美院文化创意研究院共同承办的2017 DiD Award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在松山湖光大We谷举行终评答辩会,评出了大赛的各项最终奖项。

2017 DiD Award(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终评获奖结果揭晓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杨向东先生为评委颁发聘书

为打造高规格的公平、公正、公开的权威赛事,大赛组委会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原院长童慧明教授担任评审组长,同时邀请了中国最著名的工业设计学术带头人和理论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柳冠中教授,欧洲顶级工业设计大师、芬兰工艺与设计国家委员会主席汉诺•凯霍宁教授,台湾工业设计协会首席顾问、全球创新服务研发联盟亚太分会指导委员梁又照教授,广东华南工业设计院院长、广东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前院长杨向东教授,台湾著名设计师、桔禾创意整合创意总监张汉宁先生,西班牙著名建筑企业先生Guillen de Brocar常务董事、Integral设计工作室负责人艾瑞克•阿帕里西先生担任评委。

2017 DiD Award(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终评获奖结果揭晓

大赛评审团

在本次大赛前期,已进行了初评、复评两轮评审工作。经过层层筛选和严格的答辩竞争等一系列程序,4000余件参赛作品中仅有概念组和产品组各10件作品参加本次的终评活动。其中,概念组的10名选手来自五湖四海、世界各地,包括德国设计工作室的首席设计师,国内设计机构和企业的资深设计师,韩国、香港、内地设计院校的优秀学子等;产品组的10名东莞企业代表,其中不乏企业的老总、设计总监、技术总监、资深设计师等。在从初评走到终评决赛,选手们强强对抗,竞争激烈无比。尤其在陈述答辩环节,参赛选手们或言辞雄辩,或娓娓而谈,都以最佳的方式展现了自己的创新实力和水平。

2017 DiD Award(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终评获奖结果揭晓参赛选手答辩

本次终评活动按原计划顺利进行。评委首先通过观看作品展板介绍及作品实物或手板模型进行初次打分,接着进入参赛选手的陈述、答辩环节。参赛选手通过演示PPT或视频文件介绍各自作品并接受评委的质询;经过与选手的互动问答,各位评委给出最后分数并商议评审结果。最终,根据评审团的一致意见决定各奖项的获奖结果,并由评委代表陈述获奖理由。以上评审程序最大程度地保证了大赛评审结果的公平与质量。

2017 DiD Award(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终评获奖结果揭晓评审现场

2017 DiD Award(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终评获奖结果揭晓

部分作品实物或手板模型

2017 DiD Award(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终评获奖结果揭晓

部分作品实物或手板模型

一天紧张有序而又激烈的决赛答辩,给观赛观众带来了满满的创新设计理念与视觉享受。在热烈的掌声中,终评答辩会圆满结束,顺利评出大赛概念组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产品组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其中,德国明渡工作室梁晨的参赛作品“旋转屏风”获得概念组金奖,东莞市斯波阿斯体育用品科技有限公司参赛产品“足球4.0智能训练装备”获得产品组金奖。 

2017 DiD Award(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终评获奖结果揭晓

决赛现场评审专家与参赛选手合影

为确保大赛最终结果公平、公正,凡对本次公布结果有异议的,可自公布之日起十日内,以电子邮件或书面形式向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提出,要求说明质疑内容并提供详实的佐证材料。欢迎社会各界关注和监督。

 

联系人:李玉玲、周玉芳,电话:0769-22890228-0,邮箱:dgid@163.com

 

 DiD Award(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组委会

2017年12月1日

附:

2017概念组终评获奖作品名单

奖项

参赛编号

参赛作品

主创设计师

团队成员

所在单位

指导老师

金奖

A0579

旋转屏风

梁晨

马千里

明渡工作室

银奖

D0289

警示转角镜

李丹

林国武

南华大学SIX设计创新工作室

康红娜

银奖

E0174

法拉第训练机

艾文龙

康清向

自由职业者

银奖

A0039

舒贝——职场背奶包系统设计

梁罗丹

李娟、顾萌、陈洁莹

江南大学

邓嵘

铜奖

B0410

基于优化货物装卸的新型叉车设计

陈明

苗萌萌

大连交通大学

铜奖

B0282

三色清洁手套

彭劲超

林春锋、 周宇森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柳翔宇

铜奖

A0768

FORMA Air  Purifier

Ju Yeong Kim

Chang Choi, Keon  Il Ko

Hoseo University

铜奖

G0332

便捷浴室

张浩杰

苏照瑞、莫泽鸿、李梦雪

大连民族大学

刘雪飞

铜奖

E0137

学校可移动消毒站

黄泽宇

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

冼子光

铜奖

C0007

索亚

杨帆

缪一廉、于志霖、戴俊男、杨磊

AN Design

 

2017产品组终评获奖作品名单

奖项

参赛编号

参赛作品

参赛企业

所属镇街

金奖

R0001

足球4.0智能训练装备 

东莞市斯波阿斯体育用品科技有限公司

虎门镇

银奖

Q0006

3D益智动物纸玩具 

东莞当纳利印刷有限公司

寮步镇

银奖

H0022

环球工业数控卧式双头铣床 

广东万喜至工业设计有限公司

东城区

银奖

N0057

中控智慧-ZM100指纹面部锁 

中控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塘厦镇

铜奖

H0021

iData 60 极效•移动智能终端 

东莞市芯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常平镇

铜奖

H0033

3D扫描打印后处理一体机 

东莞市零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松山湖(生态园)

铜奖

M0003

酷•雪地摩托电竞机箱 

东莞市尚同工业设计有限公司

松山湖(生态园)

铜奖

N0064

飞翔系列寝室家具 

东莞市慕思寝室用品有限公司

厚街镇

铜奖

N0013

“暗香疏影”新中式客厅系列 

东莞市热线家具有限公司

东城区

铜奖

N0061

太阳能智能桌 

广东易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南城区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