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华茶奥会茶席与茶空间设计大赛(茶席组)入围作品

经评委会评选出的二十组茶席茶空间设计大赛茶席组入围作品今天开始网上投票。茶奥会邀您共同参与!

 

入围作品名单:

序号 作者 作品名
1 任旭明 宋都青韵
2 张瑜纯 昔 路
3 叶丽琴 新生
4 华波 蝉悟人生
5 汪云鹏 纳气益生
6 兰佳 欢颜
7 小井 渔禅
8 陈汉剑 芳菲
9 王黛洁 回归自然
10 舒梅,胡冰华,尹立艳 空山茗韵
11 管宛嫦、林思婷、洪子涵、梁娟、张佳敏、吴晓菲 西关印象
12 石冰 时间的味道
13 张媛媛 从义乌出发
14 李静,韦玲冬,陶旭、田双瑞、郭飘、王磊 灵绣水族
15 黄苇 红尘荷韵
16 朱梦颖 妙悟自然
17 张苏银 渔舟唱晚
18 熊玉香 苗乡茶情
19 宋晓虹 漂洋过海来看你(我)
20 石丽妃 冬 的 声 音

 

 

01

第四届中华茶奥会茶席与茶空间设计大赛(茶席组)入围作品介绍、网上投票开始角逐!

《宋都青韵》作者任旭明

设计理念:

轻旋薄冰盛绿云,碧玉瓯中翠涛起。斗茶味兮轻醍醐;斗茶香兮薄兰芷,
何似诸仙琼蕊浆。
全席使用龙泉青瓷展现了宋代文人用青瓷点茶的场景,青韵一语双指,既指茶的雅韵,又指青瓷茶具的清雅

 

 

02

第四届中华茶奥会茶席与茶空间设计大赛(茶席组)入围作品介绍、网上投票开始角逐!

《昔路》作者张瑜纯

设计理念:

苍梧古郡拥茶船古道享百年商埠,裕隆鼎盛一方。一叶扁舟承载山乡六堡所产佳茗,汇聚海上“丝绸之路”,走出深山兮,越过重洋兮。茶路,航路之所遥,传扬之所广。

晨曦、云林、薄雾,轻舟已过西江岸,素席烹茶相对坐,亦师亦友共赏古道香茗——

尔茶味兮轻醍醐,吾茶香兮薄兰芷。

尔心清兮渐明朗,吾心静兮渐豁达。

茶路,学路之无涯,心诚以作舟。

昨兮,六堡茶由古道走向世界,与世人相逢相知。

今兮,一湾江水绵延纳汇大海,一湾茶韵新风圆梦中华

昔路,乃共商之路、共享之路、共建之路。

 

 

03

第四届中华茶奥会茶席与茶空间设计大赛(茶席组)入围作品介绍、网上投票开始角逐!

《新生》作者叶丽琴

设计理念有“杯中黄金”之称的乾隆贡品--平阳黄汤,作为恢复型历史名茶,在时代更迭中涅槃,像破壳而出的新生,生机勃勃,也像新生一样脆弱亟待呵护。茶席以巢穴作为连接点,把平阳黄汤和平阳蛋画这两样平阳本地的特色传统产品完美结合起来。茶席以平阳黄汤的百年回归为背景,用巢中破壳而出的蛋壳为隐喻,借着蛋壳寓意平阳黄汤这一新生的脆弱和珍贵,同时也寓意新生的希望和美好。用蛋壳代替品茗杯,呈现平阳黄汤的单芽茶历经“九烘九闷”后独一无二的“三黄一香”品质,既新颖独特又倍显对平阳黄汤飘渺变幻而又稍纵即逝“杏黄汤,玉米香”的小心呵护之情。同时也用有强烈地方色彩和乡土气息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平阳蛋画反映平阳黄汤文化。二者在巢穴里孕育,在巢穴里融合,既和谐一致,又相辅相成,寓意深远。

 

04

第四届中华茶奥会茶席与茶空间设计大赛(茶席组)入围作品介绍、网上投票开始角逐!

《蝉悟人生》作者华波

设计理念:
史记中有:“蝉蜕于污秽,以浮游尘埃之外。”至古以来人们都以蝉的羽化来喻之重生,蝉的一生虽然大多时间都在泥土中度过,但待其蜕变为蝉时却攀于枝头远离浮尘,只以树汁露水为食,正可谓出淤泥而不染,用其来比喻人之清高、高洁的品德。整个桌面用墨绿台布打底,预示生命的茂盛,人们生存意义不是到达目的地的快乐,而是要敢于接受生活的考验,从中学会生存的经验。

席面上的蝉壶,蝉碗,蝉杯与之停留,闻蝉鸣,若心浮气躁,则聒噪刺耳,若气定神闲,则如沐天籁。而此时我便泡茶想蝉,观蝉,也就是静坐沉思,是潜心修行,蝉是高处的行者,只渡生命中唯一的夏季,只为留下生的希望。

以蝉心见禅意,蝉给人们的智慧,要以禅心处世,内心清静何来嘈杂,无欲无念自有金刚,愿天下人能蝉定思禅,内心清静。蝉,是自然界里的精灵;蝉,是通过自己的鸣叫,表达着对生命的热爱。 蝉,安心等我,明年夏季,我会如约而来,去用心聆听你生命的歌。

05

第四届中华茶奥会茶席与茶空间设计大赛(茶席组)入围作品介绍、网上投票开始角逐!

《纳气益生》作者汪云鹏

设计理念:

这一茶席创意来源于中国传统秋冬节气养生理念。

秋冬养生注重“秋收冬藏”,“收”与“藏”皆属“纳”,纳采天地万物之精华灵气于己身,以固本培元,是秋冬节气养生精髓,所以将茶席命名为“纳气益生”。

五行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与五色五脏,四时流转,休养生息有着密切联系。五行中,秋属金,金为白,《尚书》:“金曰从革”,所以秋季肃杀收敛。冬属水,水为黑,为灰蓝。《尚书》“水曰润下”,虽润泽万物,但一如冬季,寒凉闭藏。

茶席铺纯白麻布为底,代表秋,以黑色绸缎为桌旗,代表冬,似一汪玄潭,流淌于苍茫天地间,润泽白色土壤,呼应雪白茶具,体现秋冬的冷肃。

金生水,黑白又是阴阳之色,阴阳相生相长,四季轮回,天地间的奥秘,都浓缩于茶席中。养生,自然要遵循这一规律。

秋天阴长阳消,万物收敛,肺气内应,养生以养阴润肺为要。茶席撒小米,滋阴养血。

冬天大地收藏,万物皆伏,肾气内应,养生应以固阳养肾为重,《黄帝内经》曰:“去寒就温”。茶席撒黑芝麻,补肾润燥,薏仁健脾舒筋,适合秋冬养生。

茶壶好似融化的别致造型,如“竹炉汤沸火初红”。茶席冲泡普洱熟茶,熟普温和暖胃,益气养阳,最宜秋冬节气养生。

“青灯耿窗户,设茗听雪落”,养生,养心。

06

第四届中华茶奥会茶席与茶空间设计大赛(茶席组)入围作品介绍、网上投票开始角逐!

《欢颜》作者兰佳

设计理念:

我的茶席设计作品名叫《欢颜》,它是由盖碗,品茗杯,茶荷,公道杯,水盂,水壶,壶承,茶漏,插花,茶巾,茶席垫等器物搭配组成。

色彩色调搭配上我主要以绿色的茶席垫作为作品颜色的主基调,小竹席上的花和绿色相互映衬,把生动的气息铺开。白色的盖碗和品茗杯能够更好的把茶汤的颜色体现出来,红汤绿汤都将清晰明朗。粉紫色的满天星和绿色细竹枝组合而成插画,绿叶红花再次碰撞,融合的相得益彰。壶承,杯垫,小竹排,小篱笆都是棕褐色系,可以让整个作品沉淀下来,增添些许稳重文雅的气质。透明的茶漏,公道杯,烧水壶都是无色透明的,能够更直观的看到水的至净至纯,茶汤颜色的透亮清澈。

作品命名为《欢颜》,不仅仅从器具搭配和颜色搭配中可以感受到赏心悦目,也有一种令人欣喜的状态,更重要的是,我想表达品茶泡茶之人,内心的一种平和又欢喜的状态。也许还没有遇到知心琴瑟和鸣,也许无人赏识,但在自然的熏陶之下,在茶水的浸润之间,将油然而生对美的体验以及对人生的泰然自若。

07

第四届中华茶奥会茶席与茶空间设计大赛(茶席组)入围作品介绍、网上投票开始角逐!

《渔禅》作者小井

设计理念:

舟山,始于渔,兴于禅。

坐山观海,人在草木间。自在,自在……

 

以山水画深远法布局,在茶空间塑造近海、中席、远山三个景深层次。

实物空间采用多种舟山地域元素,着重表现佛教文化海洋渔业文化的自然融合。

同时,结合灯光、熏香、乐曲将虚空间无限延展,意境悠然,入‘茶禅一味’之地。

08

第四届中华茶奥会茶席与茶空间设计大赛(茶席组)入围作品介绍、网上投票开始角逐!

《芳菲》作者陈汉剑

设计理念: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白居易{唐}-《大林寺桃花》)游人寻春的时候春天却并没有在山上消失,反而刚刚到来。春天万物生长充满蓬勃生机与花草的芳香,给人一种美丽·自由·淡雅的心境感受。

整个茶席底布用白色麻布盖上蓝色薄纱,给人以清新之感。在底布之上用一块“春燕桃花”桌旗,给人以充满春天蓬勃生机花草芳菲之感。

盖碗·公道杯·品茗杯·水孟·花器均采用白色陶瓷器具象征着淡雅·纯真·自然。品茗杯两两成双放一起,不失单调,预示着人们团结友爱相邀共赏这春之景色。花器内的插画为桃花,花器边上以及水孟中又有桃花瓣,与桌旗和插花相呼应,展现春天芳菲景象。再配上简单的竹木茶拨·茶则及茶垫,整个茶席给人一种淡淡的江南水乡春之意境,淡雅的·宁静的·芳香的·简单的感觉。如诗如画,让人感到舒服·蓬勃生机·自然芳菲。

09

第四届中华茶奥会茶席与茶空间设计大赛(茶席组)入围作品介绍、网上投票开始角逐!

《回归自然》作者王黛洁

设计理念:

据传,秦方士徐福率三千童男童女入海采集长生不老之药,在东海蓬莱岱山岛遇见一位老婆婆,老婆婆以自家的婆婆茶招待他,此茶是老婆婆在寺庙后山采摘绿叶并经祖传方法炒烘而成,以山泉水冲泡、自家土碗盛放。此茶提神清心、消热解暑、明目健胃、延年益寿,被徐福认为是他苦苦寻求的草木仙药,遂誉为蓬莱仙芝。

采用蓬莱仙芝的碗泡法,是追寻婆婆茶的最初土碗泡制的原点,追求纯粹,回归自然。碗泡法最能将茶叶鲜醇的滋味体现出来,并降低茶汤的苦涩味。

 

10

第四届中华茶奥会茶席与茶空间设计大赛(茶席组)入围作品介绍、网上投票开始角逐!

《空山茗韵》作者舒梅,胡冰华,尹立艳

设计理念:

茶,南方之嘉木也。”在祖国西南澜沧江畔的高山丛林中生长着千年野生茶树,人们发现茶并栽培茶树,如今发展成为一片片的万亩茶园。茶从山中来,子孙满天下;茶是中国的符号,“柴米油盐酱醋茶”,“琴棋书画诗酒茶”。

茗自山中来,带着山之味;种在此山中,与林共相舞;高山云雾育君生;丛林百草让侬灵;自古佳茗与生来,轻呷细啜品山韵;天赋识灵草,自然钟野姿;一带一路上,普洱远名扬。

茶席设计采用中心结构式。茶席反映云南少数民族布朗族的饮茶方式,火塘煮水,土罐烤茶。茶具选用当地布朗族常用的柴烧土陶,以灰色棉布、黑色民族织布和芭蕉叶做铺垫,丛林为背景;茶旗采用民族手工织布,手工绘画,展示云南布朗族居住地古茶林和古老村寨。古朴、原始的茶席,让人联想到那遥远丛林中的一杯普洱茶。

11

第四届中华茶奥会茶席与茶空间设计大赛(茶席组)入围作品介绍、网上投票开始角逐!

《西关印象》作者管宛嫦、林思婷、洪子涵、梁娟、张佳敏、吴晓菲

设计理念:

海上丝路,千年商埠,茶业传承;茗传四海。

红棉花开,茶香醉人,西关小姐,端雅俏丽;

素手瀹茶,光风霁月,佳人佳茗,西关印象。

广州,自古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通商港口,也是茶叶集散之地。明清时期,广州西关逐渐成为商贸中心,富贵之家大多在此地聚居,经济、文化对外交流广泛,西关由此成为广州这个千年商埠的代表名片。西关小姐既秉承中华传统文化,也接受欧美文化的熏陶,以端庄淑雅、学贯中西而闻名,成为广府文化的最美印象。

12

第四届中华茶奥会茶席与茶空间设计大赛(茶席组)入围作品介绍、网上投票开始角逐!

《时间的味道》作者石冰

设计理念:

 

 

 广西六堡老茶婆,由霜降前后的粗老叶子制作而成,是六堡茶的一种。勤俭的茶农把细嫩上好的茶叶用于圩市交易,自己则喝这样的粗茶。它不炒不揉,“捞水”杀青后阴干,装篓压筒,晾挂灶头,保留了当地最古老的茶叶制作方式。初制的老茶婆味道青涩,放的时间越长,味道越好。六堡茶的味道,就是时间的味道。

   六堡老茶婆的泡饮法独具地域特色。当地长夏无冬,有夜晚把茶叶放到茶煲闷泡,待第二天凉却饮用,以清热消暑的茶俗。据康熙年编修的《苍梧县志》云:“茶产多贤乡六堡,味厚隔宿而不变,茶色香味俱佳。”有可能就是根据六堡茶的闷泡法记载而来。

      六堡茶运出山外,需存放等待船期,也需要历经漫长的水路运输,但它的内质却随着时间的久远而变得茶味醇厚。

    六堡茶,以历经悠长岁月为佳;泡饮,以冲注沸水闷泡,慢慢等待茶的香醇红浓最为质朴。

   茶席力求复原当地茶俗,器具崇尚简单自然。被风霜侵蚀得斑驳发白的农家长凳,倚靠在老屋的青砖墙,放置茶具,便成简易茶台。老旧的烧水壶,粗陶闷茶煲,粗瓷碗以及被农家灶台熏黑的装茶的竹筒,以看似随意,却淳朴自然的方式,再现六堡茶最简单的闷泡法。整体色调以青灰,暗褐为主,营造了怀旧、古朴的氛围。

      在恍若穿越过去的场景中,喝一盏六堡茶,翻阅尘封的史册,寻味逝去的旧时光。这里有担茶翻山的蹒跚背影,这里有茶船古道的浪急滩险,这里有手掌里沾满揉捻茶汁的沧桑纹路,这里有红浓茶汤里的苦涩转甘,六堡茶这碗茶汤里,所有的一切,都是时间的味道.....

13

第四届中华茶奥会茶席与茶空间设计大赛(茶席组)入围作品介绍、网上投票开始角逐!

从义乌出发》作者张媛媛

设计理念:

以“一带一路”新丝绸之路的题材为依托,以具有典型意义的义乌为舞台,以丰富而明快的线条色彩为格调,用直白晓畅的手法,表达新时代、新丝路、新茶道,表达中国茶文化强大生命力和影响力。

 

茶席背景:千年丝路重启,义乌成为“新丝绸之路”的始发站,背景采用的是“新丝绸之路”义新欧铁路地图。

 

茶席色彩:席面中间用五种色带寓意着“一带一路”中的“五通三同”目标思想,分别是: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

五色也象征着世界的五大洲,辐射性铺设代表茶与茶文化从中国义乌传播向全世界,并寓意“丝茶之路”日渐其宽。与白色桌布一共六彩也代表了中国的六大茶类。

 

茶器:青花瓷,中国瓷器的代表,也寓意中国对世界文明有着重要贡献。

冲泡之茶:中国红茶,红茶是中国影响世界的代表茶,象征思古拓新,传统丝绸之路的强大生命力。

“拨浪鼓”与“中欧班列”集装箱:“拨浪鼓”是义乌的贸易萌芽期的象征,是义乌的代名词。如今“拨浪鼓”要通过全新的交通工具,将中国文化传输到全世界!

 

插花:月季,义乌市花,生发于六大茶类之上,象征着茶叶贸易的繁荣发展,以及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红火兴旺。

 

茶,不是一片简单的叶子,而是一种富有生命力的文化符号,一种精神文明的物化代表。“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不仅促进了贸易交流,同时带来更多的文化传播。物质与精神的交流传播,从新丝路新起点——义乌出发! 

 

14

第四届中华茶奥会茶席与茶空间设计大赛(茶席组)入围作品介绍、网上投票开始角逐!

《灵绣水族》作者李静,韦玲冬,陶旭、田双瑞、郭飘、王磊

设计理念:

水族马尾绣是一种世代传承,以马尾为重要原材料的特殊刺绣技艺,被誉为中国刺绣的活化石,犹如茶香飘万里,吸引着众多中外来客。

茶席设计以水族妇女喜着的蓝色自制布料为铺垫,绣着造型别致的蝴蝶靛蓝布重叠铺垫于蓝色底布上,如茶香蝶舞,似如翠竹苍松,彰显水族妇女如都匀毛尖茶般清香淡雅,被人称赞。黄色是高贵的象征,茶席上制作精妙的马尾绣背带,象征着富贵吉祥,是娘家探视新生儿的必备礼物。正如这都匀毛尖茶,只有精湛细致的制茶工艺才能成就高贵品质,让茶叶从“死亡”到冲泡那一刻获得的“重生”。将绣有马尾绣元素铜质材料作为茶荷及茶托,让人在品茗嫩栗香,鲜爽味的都匀毛尖的同时,欣赏具有民族元素的艺术品,乐哉,美哉。茶具与茶壶的选择崇尚自然简单。成套蓝黑相间的瓷质茶具,与蓝色底布相映衬,体现了水族和谐自然之美,如生长在自然环境幽美的茶树,一杯毛尖茶,留下无尽回味。

只有传承与创新,将马尾绣技艺与都匀毛尖茶文化相结合,才能让马尾绣及都匀毛尖走出贵州,走向世界,让贵州文化在更多的地方绽放异彩。

 

15

第四届中华茶奥会茶席与茶空间设计大赛(茶席组)入围作品介绍、网上投票开始角逐!

《红尘荷韵》作者黄苇

设计理念:

莲开在红尘,却无限禅韵,独立而自主地傲然静放。一代代的风流尽染,而莲的心事却从未改变。儿时住的大院里,有方荷花塘,塘边栽了一圈依依的杨柳。每每清风徐来,柳枝摆动,荷叶轻颤,似与那顾盼生姿的荷花呢喃耳语。这方荷塘便是我儿时的天堂,折莲叶,采荷花,剥莲蓬,扑蜻蜓,捞鱼虾……

如今的我已习惯了喧嚣的生活,忙碌的工作,落入红尘,难以摒弃心中的浊气。为寻找那一方心灵的净土,所幸我遇到了白茶,它自然萎凋而形成的馥郁香气,甘爽滋味慰藉了我不安的心,找到了记忆中那荷塘的芬芳。

绿叶相伴,只为花开一刹。我愿为莲,在暮风中轻轻摇曳,心如明镜,品世事变迁。

 

在这个茶席中,采用地席叠铺式,以藏蓝色桌布为底,上铺一层亚麻色桌旗,再叠一层蓝白相间的水墨桌旗,烘托出静谧悠扬的禅韵。泡茶器具选用红底渐变黑边的白瓷,犹如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再以一朵红荷漂于泥陶水洗中,犹如塘中婷婷玉立的荷,勾画出一副红尘荷韵的禅茶意境。

 

16

第四届中华茶奥会茶席与茶空间设计大赛(茶席组)入围作品介绍、网上投票开始角逐!

《妙悟自然》作者朱梦颖

设计理念:

茶不仅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美学,美来源于生命,来源于自然,就如同在一块被人遗忘的荒芜角落,野花野草开心自在地绽放,它们自身形态,它们彼此共生的形态,都美得恰到好处。

美有个性,亦有通性,就像一盏茶,不同的人来品,大约会有不同的感悟,而爱茶的人是和而不同的君子,终究在茶的美学里打破了藩篱隔阂,彼此惺惺相惜。可见茶带给我们的美感,是心有灵犀的诗意,也是每个人对于自然母亲的眷恋。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美是大象无形,全在于刹那间的触动。

盈盈一盏茶,载沉载浮,却又淡泊平各,却又充满了生命的张力。在这个沙盘制作的茶席中,所有的茶具都采用土陶烧制,还原了最古朴的自然风格。加之枯木和绿植的衬托,以及处于山水间的出家人,还有那绿植下的小和尚,更是和主题紧密相连

17

第四届中华茶奥会茶席与茶空间设计大赛(茶席组)入围作品介绍、网上投票开始角逐!

《渔舟唱晚》作者张苏银

设计理念:

唐代诗人王勃《滕王阁序》中:“渔舟唱晚,响穷彭蠡之滨”的诗句。乐曲描绘了江南水乡晚霞辉映下渔人载歌而直至月光如水、万家灯火的动人画面。小时候最喜欢听渔舟唱晚古筝曲,一次意外我永远听不到这优美的音乐,从那以后,我最喜欢就是坐在爸爸的渔船上看一望无垠的太湖,看渔民快乐的撒网扑鱼,夕阳西下,镜月升空,我陶醉在鱼舟唱晚的画面中,我学会了服装设计,学会了绘画,最重要我学会了茶艺,爱上了茶,爸爸妈妈为我装上了人工耳蜗,双手轻轻捂着耳朵,凝神聆听,生怕听漏了一个音符,渴望从每一个雀跃的音符里听出一份心情,一种景象,一个故事。人人尽说江南好,游人只合江南老,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暮色四合,晚霞褪尽,倦鸟归林,渔舟落帆。一轮明月爬上梢头,坐在渔船上泡茶,如水的月光透过缝隙洒下来,在江面上披上一层透明柔软的薄纱。我仿佛在梦境中,远山,在夜色中渐渐隐去,点点渔火却在夜幕中越发清晰闪亮。学茶让我渐渐懂得,只要永不放弃,生活就会继续为你绽放花朵,我要拿起画笔,把这美丽的景象画在茶席布上,让安静淡雅的情愫流于画笔,渔舟唱晚,一场美丽的遇见。

 

18

第四届中华茶奥会茶席与茶空间设计大赛(茶席组)入围作品介绍、网上投票开始角逐!

苗乡茶情熊玉香

设计理念:

大美黔东南,绿水青山养眼,蓝天净土养肺,民族文化养心,田园生活养神。多彩贵州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造就了颇具苗乡特色的“罐罐茶”。“罐罐茶”用特质的小砂罐在炉火上烤热,再将茶叶放进小砂罐上下抖动,砂罐里的茶叶在高温的烘制下,变脆、变香。少许片刻注入沸腾的山泉,伴随热气一股浓郁的“豆香”扑面而来。“罐罐茶”既是一种饮茶方式,也是一种民族情怀。苗家很多优秀文化就是在这千年的火塘边上,在这浓醇的茶汤之中。口口相传,世代传承。

茶席设计:本茶席运用了大量的苗族元素。茶碗围圈摆放象征着苗家儿女和谐、团结的精神。真实反映多彩贵州苗族古老的饮茶方式,用柴火煮山泉水,土罐烤茶。以多彩贵州大美黔东南苗寨为背景、采用苗绣、芦笙展示苗族生活。营造一种相聚在苗家火塘边上一边煮茶,一边跟随老人学习蝴蝶妈妈的文化……

 

19

第四届中华茶奥会茶席与茶空间设计大赛(茶席组)入围作品介绍、网上投票开始角逐!

漂洋过海来看你(我)》作者宋晓虹

设计理念:

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因工作的缘故我和她相遇在一次茶文化交流活动,也许是因为茶,我们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如今她在日本东京大学茶艺社教茶艺,我在中国学习茶艺,我们因茶结缘,我们以茶修身,我们用我们的一己之力传播茶。

设计思路:

《漂洋过海来看你(我)》,是本次茶席的主题,体现中日两位老师因“茶”结缘,走在一起,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并成为茶文化交流使者。在公元805年最澄的行囊里,茶漂洋过海去了日本;本世纪初日本的里千家和表千家家元均先后来到我们中国茶叶博物馆交流。茶不分国界、不分肤色、不分性别,因为彼此的喜欢而结出了友谊的花朵,人与人之间这样,国与国之间也一样。

茶叶选择为金骏眉,茶具选择为陶器,突出了茶的质朴和不张扬,它那醇厚的底蕴让我们感受中日两国人民的淳朴、温暖与温情,暖暖的情书在心里回荡,如此美妙的感觉让人仿佛随着红茶的芳香漂洋过海,中日友人共品一杯香醇的红茶。

20

第四届中华茶奥会茶席与茶空间设计大赛(茶席组)入围作品介绍、网上投票开始角逐!

《冬的声音》作者石丽妃

设计理念:

一片叶子,这是秋天最后的叶子,从枝头落了下来,最后落在地上。这清脆的声音,好似谱写着冬日大自然的音符。

冬,没有夏日的炎热,却有着大自然的冷静和坚韧。冬,没有秋天的收获和丰盛,却有着蓄势待发的内敛和睿智,蕴含深奥的生命真谛。

冬日暖阳。沏一壶茶,伴着暖暖阳光,,感受冬日的气息,细品茶的滋味,倾听冬的声音,领悟这大自然生命的真谛,收获满心的安宁与快乐。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