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春林杯”2017中国·扬州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

大赛 | “戴春林杯”2017中国·扬州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大赛参赛官网:http://www.shijue.me/

大赛简介               

扬州的历史尘封久矣,但薪火相传,不绝如缕。“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的流传千古华章,让许多文人墨客对扬州充满遐想。悠远绵长的文化旅途,且行且梦,将积淀深厚的文化遗产留给后人,谱写了一个又一个的传奇故事......那些飘逸于吴歌越舞、汉风唐韵中的名字,以及镌刻在宋井明巷、晚清园林里的事迹,厚重年鉴的独特书签,牵引我们翻阅她的千载风流......

千年时光潋滟,翻开珍藏的记忆,一帧帧时光剪影,作为漕运之都、文化名城,她经历岁月洗礼,但风采依然。运河的悠悠轻波,流淌千年,浸润着每一代人。历史的车轮驶入21世纪,折射了斗转星移的沧桑岁月,恰有一种精神,在浮华与喧嚣间恒久不变,总有万千脚步,在磨难和风雨中砥砺前行。

戴春林杯2017中国·扬州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以古城扬州的“美”为主题,让世人悄然转身,扬州特色品牌“戴春林”冠名大赛,让我们一起回忆扬州的既往,感受传统文化,绵长厚重的传统技艺、传统品牌和工匠精神。

潮流易逝,沉淀下来的还是那些经过时光洗练而不褪色的美丽。为了更好的继承和发扬历史文化,与时俱进,贴近生活。在注重扬州历史文化历史性、知识性、艺术性的基础上,增加趣味性、实用性、互动性,将潮流与传统艺术相结合。对扬州传统技艺、传统品牌包装设计。将扬州文化产业做得更加生动和丰富,凝聚工匠精神,推动扬州文化走向全国乃至世界贡献一份力量。为进一步激活扬州旅游纪念品市场活力,提升产业竞争力,加大大赛作品的市场化进程,为优秀作品和销售渠道搭建桥梁,从而推动扬州旅游纪念品发展。中国工业设计协会领军人才文创产品设计师们实地考察,体验最扬州,为大赛增添一份独特的“扬州印象”。

 

大赛亮点           

1、“扬州印象”灵活引导,拓展你的思维

大赛平台将发布“扬州印象”,作为指导参赛选手的重要灵感来源,便于选手了解扬州、品味扬州、享受扬州。

2、领军人才看扬州,分享扬州独特文化体验

领军人才实地体验扬州文化,以设计师身份来体验扬州,分享独特的扬州印象

3、成果转化,共享艺术成果

本次获选的作品最终将进行市场化运作,真正实现设计生态,促进文化创意与设计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这意味着你的设计不再是纸上谈兵,明年扬州各大景区热卖的商品或许就是你设计的作品。

 

奖项设置            

最具影响力奖1名:奖金20000元(税前)+荣誉证书

评委推荐奖2名:奖金5000元(税前)+荣誉证书

发现扬州奖6名:奖金2000元(税前)+荣誉证书

文化创新奖1名:奖金10000元(税前)+荣誉证书

优秀入围奖4名:奖金2000元(税前)+荣誉证书

注:以上“文化创新奖1名”和“优秀入围奖4名”从戴春林专项设计品类中甄选。

 

赛程安排            

海选征集:2017年12月6日— 2018年2月14日

大赛初审:2018年2月15日— 2018年2月28日

初审公示:2018年3月1日—2018年3月7日

终审评审:2018年3月8日—2018年3月20日

颁奖盛典:3月—4月期间

 

大赛终审            

大赛 | “戴春林杯”2017中国·扬州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                    

张福昌

江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和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常务理事

                   大赛 | “戴春林杯”2017中国·扬州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                    

林磐耸

台湾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主任兼研究所所长,2008北京奥运会徽设计比赛国际评审

                   大赛 | “戴春林杯”2017中国·扬州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                    

王钧

视觉中国集团副总裁、创意社区总裁

参赛要求            

 

征集人群:

大赛面向各界人士或团体。不管您是专业设计师、业余设计爱好者、高校师生还是旅游人、广告人、传媒人、背包客,不管您是独立参赛,还是组团参加,我们都非常欢迎。

 

征集方向:

1. 商务礼品、旅游纪念品类

2. 戴春林专项设计:

a. 纸质礼盒设计(尺寸要求可容纳3-4样戴春林单品):①造型设计、②外立面图案设计 、③内部结构设计

b. 戴春林单品外包盒设计(根据提供的单品瓶样一高一矮分别设计):①结构设计、②图案设计

c. 戴春林亚克力彩妆系列包装设计:①瓶包的造型  ②外包纸盒图案

d. 企业宣传海报一幅:突出四百年美妆文化,体现明清贡品的宫廷色彩。

 

参赛规则:

1. 参赛作品包括具有日常生活用品功能的纪念品;特色食品、特产的创意包装、组合等伴手礼。参赛作品不受材质限制,鼓励采用新颖、独创且便于批量生产的材质及表现载体,鼓励使用生态环保材料及运用环保理念进行创新设计。作品应符合以下要求:

(一)创意性:具有很好的创意,作品表现独特,技艺手法有创造性。

(二)文化性:具有浓郁的扬州文化特色和地域特色,作品能表现扬州文化的特有魅力。

(三)纪念性:充分体现扬州独特的旅游元素,具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

(四)市场性:市场前景定位准确,价格制定合理,符合当前旅游者的需求。

(五)实用性:要求作品在使用及包装上考虑全面,与作品本身相匹配,并具有实用价值

(六)工艺性:材料、色彩、工艺选择精湛合理,技术与艺术恰当融合。

2. 参赛作品内容应包括产品名称、效果图、创意说明、设计说明、工艺说明、市场应用前景等。

3. 参赛人数不限制,合作作品原则上只认定3人团队。每位作者最多可投递4件作品。

4. 参赛作品的设计需要考虑其实际生产在材质和造型等因素上的可实现性,制作成本和价格定位等经济因素。单件(套)商务礼品市场价格区间:600-1600元不等,单件(套)文创产品市场价格区间:20-200元不等。

评审要求            

1) 创意创新性:提倡创新理念,主题突出,纪念意义(多彩、景点)浓厚,具有鲜明的扬州城市及民俗、历史、人文元素,体现景区、景点和城市现象及风貌。

2) 时代创意性:创意新颖、独特,融时尚、情感、消费于一体,不落俗套,符合时代发展需要。传统工业推陈出新,与高新技术有机结合。

3) 市场发展性:具备批量生产的可实施性,并具有延展开发的市场空间,能适用现有加工工艺和手段。

4) 艺术鉴赏性:主体鲜明、形式独特、制作精湛,用材环保合理,具有一定的收藏、馈赠价值。

5) 便携实用性:具有一定的实用价值,参赛作品色彩环保、合理、美观,易于携带。

我要报名            

 

参赛报名:

1) 登陆视觉中国独家官方网站shijue.me参与比赛;

2) 上传作品要求:尺寸宽度为800px等比缩放,高度小于1500px,72dpi,RGB模式,JPG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M。请作者务必保留分辨率至少为300dpi(AI/PSD/CDR/3D/犀牛等)原始文件,便于由组委会统一安排收取用于各大宣传活动;

3) 每件参赛作品,创意说明不少于100字,同时需要反映出产品效果图,设计尺寸图及简要工艺说明。


注意事项(版权申明):

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凡主动提交作品的“参赛者”或“作者”,主办方认为其已经对所提交的作品版权归属作如下不可撤销声明:

(1)原创声明:最终参赛作品及个人代表作品均是参赛者原创作品,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代表作品可在报刊、杂志、网站及其它媒体公开发表,可申请专利或进行版权登记的作品,可以任何形式进入商业渠道。最终参赛作品未在报刊、杂志、网站及其它媒体公开发表,未申请专利或进行版权登记的作品,未以任何形式进入商业渠道。否则,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赛、入围与获奖资格,收回奖金、奖品及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2)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归属:获奖作品版权归主办方所有,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式行使著作权:享有对所属大赛作品方案进行再设计、生产、销售、展示、出版和宣传等权利。大赛主办方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展示和宣传等权利。其它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对作品转让、复制、转载、传播、摘编、出版、发行、许可使用等。

(3)参赛者提交作品之前,已仔细阅读上述条款,充分理解并表示同意,本次大赛的评委会拥有对所有获奖作品的最终裁定权。

本大赛事宜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

视觉中国集团、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扬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总台)

协办单位:

视觉中国创意社区、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扬州市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

承办单位:

江苏月亮城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江苏蜀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扬州瘦西湖影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专业赛事发起平台:

视觉中国创意社区-视觉ME

赞助冠名:

扬州戴春林化妆品有限公司

 

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官方微信:shijue-me

联系人:季子珂

邮箱:zike.ji@shijue.me

QQ:1664127533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