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川博杯”成都青年(大学生)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

「和4G+ 创未来」

第五届川博杯成都青年大学生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征稿启事

 

大赛宗旨

中国移动四川成都分公司自2013年来联合四川博物院已举办四届成都青年(大学生)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

通过创意大赛的形式,鼓励、推动成都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各种优秀的设计创意作品,帮助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

为大学生搭建创新孵化载体,激发青年(大学生)创业创新热情,积聚创业项目,为大学生提供展示能力、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四川博物院、中国移动四川成都分公司

协办单位:

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工业设计产业研究中心

参赛对象

四川省高校师生

青年设计师

创作主题

主题1:四川博物院馆藏文物

川博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博物馆,在全国公共博物馆中占有重要地位。以川博的馆藏文物为设计元素进行创意点的提炼、对文物所蕴含的文化底蕴进行设计呈现与表达。

主题2一带一路”相关

 强调丝路元素与四川元素有效融合,围绕“一带一路”主题,创作具有巴蜀风格和四川气派的文创作品,创作元素包括不限于如蜀锦蜀绣、川茶川盐川菜、古币交子等丝路历史文化,展示新时期“一带一路”文化梦想。

主题3:体现传统文创与互联网新技术融合创新注重 “实用性转换”。

体现中国移动品牌元素“和”与成都大熊猫文化、三国文化、川剧文化等文化元素的有机结合包括但不限于:移动系列产品如“和生活、和家庭、和包”推广衍生文创产品;含有移动元素的纸袋、便签等VI设计延展应用。

本届大赛继续设立“融‘和’创新奖”,鼓励更多的参赛选手将“中国移动4G创新应用”与传统文创元素有机结合。

公益主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品主题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即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可以选择其中一个主题,也可以选择系列主题进行设计创作。

征稿要求

(一)参赛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社会主流价值观为导向,绿色健康,立意积极向上。

2、作品种类包括视觉传达设计类、工业设计新媒体交互设计

3、参赛作品必须是完整的电子版设计作品表达,不接受任何手绘的设计草图或方案手稿表达。

4、可以以个人团队名义参赛,参赛作品数量不限,一个作品相应的设计团队最多不超过4人。

(二)作品提交规格

1、上交作品采用图片JPG格式,一幅作品限1张图幅,竖向版面,A3图幅,分辨率300dpi,一个作品的电子文件大小不超过10M。

2、版面上不能出现任何作者或团队的姓名信息、以及学校单位等信息。

3、认真填写作品对应的参赛报名表。组委会将与作品版面进行编号对应,以保证评审的公平性。

4、作品版面上需体现(「和4G+ 创未来」第五届“川博杯”成都青年(大学生)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标准名称。

(三)参赛方式

1、学校集中报名:

参赛师生由各高校的教务处或科技处、各学院系部等进行组织,集中上交作品与报名表进行参赛。

2、邮寄作品:

填写报名资料后和参赛作品一起邮寄至大赛组委会进行参赛。参赛作品需通过A3纸打印(电脑效果图、版面图等),能提交实物或模型的则可提交实物或模型。邮寄封面上需注明“川博杯参赛”字样。

作品邮寄地址四川成都市盛隆街7号丹鹤楼B座11号,第五届“川博杯”成都青年(大学生)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办公室。

3、网上提交:

填写报名资料后与参赛作品一起通过邮件发往463981304@QQ.com,请在邮件主题注明“川博杯参赛”字样,组织方收到参赛邮件后会电话联系参赛者确认邮件。

邮编:610042

联系人:李老师

咨询电话:18702850597

(四)其它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为选手原创设计,严禁违规仿制、拷贝、抄袭。由此引起的一切纠纷和法律责任由参赛作者自行承担。

2、作品参赛后,主办方对作品有展览、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等权利。参赛作品在获取奖品后,该作品的著作权、所有权依旧归原作者所有。

3、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报名费。但作品设计、制作等费用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4、作品参赛后,即视为参赛者自动接受本次大赛所有规定。

赛程安排

(一)作品征集阶段

即日起截止2018年3月18日征集结束。此期间还将在部分高校举办文博论坛等文化活动——具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赛事活动。具体的活动环节另见相关通知与要求。

(二) 作品评选阶段

作品评选由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选并进行网络投票。

1、专家初选:2018年3月22日由大赛组委会组织省内设计专家对优秀作品进行初选。

2、网络投票:2018年3月27日—4月9日,通过大赛微信公众平台投票专区评选“网络人气奖”。

3、专家终选:2018年4月14日由大赛组委会组织省内设计专家对优秀作品进行终选。评委会将围绕创新度、创意性、可行度、表现性、特色性、主题性等元素进行评选,最终确定金、银、铜等奖以及优秀奖等各奖项。

(三) 获奖作品展览及颁奖典礼

大赛拟将于2018年4月下旬举行颁奖典礼,对获奖选手进行现场颁奖;获奖作品将于颁奖典礼结束后在四川博物院进行展览。

奖项设置

金奖2名,价值5000元奖品并颁发奖杯及获奖证书;

银奖4名,价值3000元奖品并颁发奖杯及获奖证书;

铜奖8名,价值1200元奖品并颁发奖杯及获奖证书;

“融‘和’创新全场大奖”1名,价值5000元奖品并颁发奖杯及获奖证书;

优秀组织奖8名,颁发奖杯及获奖证书;

优秀指导老师8名,价值2000元奖品并颁发奖杯及获奖证书;

网络人气奖5名,价值800元奖品并颁发奖杯及获奖证书;

优秀奖60名,颁发获奖证书。

说明:1、获奖作品将通过主流媒体向公众展示;

2、奖金金额均指税后金额,由主办方代缴税款。

「和4G+ 创未来」 创意征集令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