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计划2:明日之城设计竞赛

 

竞赛背景资料

类型:概念竞赛(有报名费);

功能:居住建筑;

地点:欧洲;

参赛资格:竞赛无资格限制;

报名截止:2018年4月30日;

提交截止:2018年5月1日;

难易评级:★★★

暴力冲突和迫害加上粮食危机,环境恶化,治理不善以及其他因素,在2016年造成世界范围内300多万人离开本国成为难民,去往别国寻求庇护,加入了数百万的难民队伍中。到2050年,由于气候变化,这个数量可能达到2亿。通常难民营的规划,建造和设计都是为了短时间内满足人类的基本需求,但2016年只有189.300的难民得到了妥善安置,约有40%的难民至今流亡了20多年。

 

地球计划2(Project Earth 2)竞赛的目的是邀请参赛者来为难民和难民营问题提出新的解决方案。而不再是将难民营作为临时设施来满足基本的人类需要,也不提倡将难民当作临时居民来对待,而是鼓励参赛者减少每个难民营的规模,并能够在欧洲人烟稀少的地区为难民提供工作的机会。将难民营设计为稳定的定居点,并将其作为一个可以发展,适应环境不断变化的结构。另外还需要思考难民营如何灵活的适应难民数量的增长而有组织地扩张?它们怎么能从一个临时住所变成一个稳定的定居点,提供适当的生活条件,成为未来的城市呢?


参与者提出的解决方案,主办方将交付给在难民营现场工作的组织和非政府组织,希望有机会能够实施这些解决方案。

竞赛基本情况

主办方

地球计划2(Project Earth 2

竞赛内容

竞赛希望参赛者在没有限定的场地条件下,提出创新的难民营解决方案,难民营所需的规模、功能空间等,任务书均有详细规定,参赛者可前往官网下载。

参赛资格

本竞赛无资格限制

报名费用

 

于2018年2月1日—2月28日期间报名:40欧元(约合人民币:313元);

于2018年3月1日—3月31日期间报名:60欧元(约合人民币:470元);

 

于2018年4月1日—4月30日期间报名:70欧元(约合人民币:549元)。

评委

Eliza Montgomery:来自Ennead Lab, Rethinking Refugee Communities;

Monica Noro: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叙利亚问题协调专员;

Michelle Provoost:国际新城研究所主管;

Lígia Paula Simões Esteves Nunes Pereira da Silva:葡萄牙无国界建筑师创始人;

Don Weinreich:来自Ennead Lab, Rethinking Refugee Communities;

Daniel Wiens:Journeyman International组织创始人。

时间安排

报名截止:2018年4月30日;

成果提交截止:2018年5月1日;

结果公布:2018年6月1日;

公众投票开始:2018年6月5日;

公众投票结束:2018年6月30日;

公众投票结果公布:2018年7月.

奖赏

第一名:1,500欧元(约合人民币:11,761元)

第二名:1,000欧元(约合人民币:7,841元)

第三名:300欧元(约合人民币:2,352元)

公众投票选择奖:200欧元(约合人民币:1,568元)

另外还有10个荣誉提名奖。

网站

关于竞赛更多内容以及报名通道请登录:

https://www.projectearth2.org/citiesoftomorrow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