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二届中国(姑苏)文创精英挑战赛--江口梵净山文创产品设计

姑苏区是国内唯一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2530多年原址古城,既是文化富矿区,也是科创新高地。姑苏区政府联合市有关部门共同主办,姑苏区科技镇长团具体承办第二届中国(姑苏)文创精英挑战赛

第二届大赛延续“命题+答题”模式:先征集政府部门或企业需求,然后对外发布命题、征集答题方案,以对接需求、落地项目,以“众筹办赛”,解决资金来源问题,探索市场化推进人才工作新路。同时,探索以文创工作实践跨区融合、精准扶贫等新路径,丰富大赛的服务内涵,提升大赛的社会效益。

聚焦重点、提升层次、扩大影响,精心打造姑苏区乃至苏州市重点文创品牌活动。第二届文创大赛围绕“一山、一城、一园”等三大命题:一山即着眼于贵州江口文化帮扶的梵净山文创产品设计,一城即着眼于推动全域旅游的姑苏区旅游LOGO设计,一园即着眼于弘扬苏州园林文化的同里退思园文创产品设计。

江口县梵净山——太平河生态旅游度假区,南起梵净山太平河,北至坝盘锦江河,规划总面积约50平方公里,是贵州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作品提交截止于2018年5月10日

  • 1.命题单位: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人民政府

    2.项目背景:江口县梵净山——太平河生态旅游度假区,南起梵净山太平河,北至坝盘锦江河,规划总面积约50平方公里,是贵州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 顺应江口县旅游产业强势发展态势,研发和推出以梵净山景区为主要特色文旅商品,无疑将成为度假区的新名片和新的旅游收入增长点。通过主打差异化的康养主题文创产品,在泛梵净山及武陵山片区区域构成核心竞争力,并通过渠道规划,以及进一步品牌输出、符号输出的发展下,最终将江口梵净山——太平河生态旅游度假区文旅商品打造成为品牌与利润双赢的礼物工程。

    3.项目要求

    (1)以江口梵净山——太平河生态旅游度假区的人文、景观、物产等为基础,围绕梵净形象、康养度假主题,设计梵净山文创产品,打造旅游度假区文化IP,带动江口县文旅产业发展。

    (2)所设计的文创产品背后要有清晰的、可商品化的IP内涵,从不同角度体现梵净山地区的人文、生态、健康、养生等特点。

    (3)参赛者可独立创作,也可以团队创作。作品应充分发挥想象力,鼓励加入艺术性和创造性元素,设计美观且具有互动性、创意性、实用性,风格不限。

    (4)参赛者应当保证其提交的应征作品为独立完成的原创作品,未曾授权他人对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发表、使用或开发。参赛者同意授予主办方将本参赛作品的全部或部分内容免费用于对外宣传(包括不限于媒体宣传、出版物、展览、网站等)。且最终使用人在使用该设计方案的任何一部分时,免受第三方提出的侵犯其专利权、商标权或工业设计权等的起诉。否则,一切责任由参赛者自负。

    4.参考方向

    (1)梵净山山货特产文创主题。 鼓励发现梵净山的优质山货、特产、农副产品等,用现代加工工艺或包装工艺加以适度开发,保持特产原味的同时,注入全新的梵净山品牌内涵

    (2)梵净山手信礼品文创主题。鼓励以梵净山的品牌内涵、佛教文化、民俗文化为基础,开发具有文化韵味的生活用品、文化用品、文艺纪念品等项目,包括商务类、文艺类、工艺类、食艺类等。

    (3)梵净山康养文创主题。鼓励以梵净山旅游品牌所推崇的自然而然的生活方式,设计具有绿色、健康、禅意等理念的文化旅游项目。项目可包括线路设计、食宿设计、体验设计,鼓励研发原创体验课件,将梵净山上下内外周边的山地旅游深度囊括,让游客深度体验梵净山所代表的一种全新的森林康养生活方式。

    5.其它事项

    (1)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18年5月10日(须附简要说明)。

    (2)邮箱:gswcjytzs@sina.com。

    (3)联系人:赵先生13661752713,陈先生13501849159,谢先生15195679383。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