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ASA 国际设计竞赛

竞赛背景资料

类型:概念竞赛;

功能:城市设计、建筑设计或室内设计;

参赛资格:无资格限制;

报名截止:2018年3月31日;

提交截止:2018年3月31日;

难易评级:★★

今年的ASA国际设计竞赛旨在颠覆对于乡土建筑和设计特有的联想。VEX的概念可以从众多的视角去实现,当然这一切都将挑战,或者说是撼动关于乡土建筑风格应该或不该是什么样的固化思维。

 

人们倾向于认为乡土建筑与现代建筑和生活方式是对立的。有种观念觉得,乡土风格是一种传统的东西,因此在技术上会被认为是“拙劣的”,或是“粗糙的”,这也就将乡土风格的设计降低到了与当今社会不相关的程度,并且暗示出乡土风格是一成不变的。

 

竞赛的挑战在于,参赛者要创造出一种全新的乡土风格,它需要具备某些不会被想当然认为是传统乡土风格的特质。本次竞赛期待看到一些可变的、别出心裁的,以及能够自我更新的乡土风格设计。

竞赛的目标是重新思考乡土风格,将它演变成一些可以呈现有表现力的角色以及具有自我更新潜能的东西。评审将奖励那些能够将乡土风格设计诠释得具有活力、特别适合发明创新的参赛者。
VEX提出问题:乡土风格将如何撼动现状?
-乡土风格可以成为一种催化剂、变量、过程,而不是一种静态的元素吗?
-乡土风格可以成为一种可以供大家使用的语言吗? 

 

 

竞赛基本情况

主办方

The Association of Siamese Architects under Royal Patronage

竞赛内容
提交材料必须包括以下内容:
1、参与者可以选择任何特定的位置作为其设计的地点。主题可以是建筑、城市设计或室内设计。
2、在确定场地后,提供任意比例尺的概念图、分析图、剖面图、计划图、效果图或透视图。说明乡土风格特点如何润色设计主题以及设计成果。

参赛资格
对学生、建筑师、城市规划者、设计师、艺术家和思想家开放。
-以个人或团体为单位提交。

-对年龄、性别或国籍没有限制。

-对提交材料的数量没有限制。
-作品不能在其他地方发表。
-提交的材料不能是已完成的作品或项目。
-参赛者应具有提交所有材料的合法权利和版权。
如果项目包含任何非参赛者所拥有的材料或元素,提交材料将不被考虑。如果后期得知权利被侵犯,名次和奖品将被召回。
-该项目的版权属于参赛者。
-所有提交的作品将在The Association of Siamese Architects under Royal Patronage的决定下展示或出版。

评委

JAKUB GARDOLIŃSKI
LUKE YEUNG

时间安排
正式比赛公告:2018年1月30日;
在线参赛报名:2018年1月30日;
报名及成果提交截止:2018年3月31日;
入围公布:2018年4月15日;
决赛评审和获奖作品公布:2018年5月6日。

奖赏
第一名:4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5240元);
第二名:2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2620元);
第三名: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310元);
优秀奖(3名):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155元)

网站
关于竞赛更多内容请登录:
https://www.asacompetition.com/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