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微点“最初的梦想”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

大赛 | 2018微点“最初的梦想”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

大赛宗旨:
2018微点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立足河南、面向全国高等院校,覆盖全部艺术设计类专业,旨在给大学生提供一个学以致用、展示才华、创新创业的舞台。大赛通过创意作品的展示,唤起社会对环保公益事业的关注,倡导“废旧再生,循环利用,资源有限,爱心无价”的环保公益理念;通过优秀创意作品的市场运作,培育区域性艺术设计市场,打造院校、企业、学生共同参与的大学生创业创新生态链体系。

大赛流程:
报名投稿:2018年3月15日--2018年5月15日
作品初评:2018年5月15日--2018年5月20日
网络投票:2018年5月20日--2018年5月30日
上交实物作品:2018年6月1日--2018年6月5日
设计作品展览:2018年6月9日--2018年6月17日
总决赛:2018年6月16日

征集对象:
1.全省各类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学生社团;
2.与学校有合作关系的设计公司、热爱设计与环保公益事业、热心公益传播的组织及个人;
3.参赛者可个人也可团体进行参赛。

征集主题:
最初,是最开始的清新懵懂;
最初,是最开始的天真无邪;
最初,是最开始的无所顾忌。
梦想,是精神和期盼;
梦想,是对未来的执着;
梦想,是对现在的诠释;
梦想,是最想去的远方。
不再幻想另个星球的你我,不再责备无知成长中的自己,唤起最初的自我,去寻找脑海里曾经的理想。
以 “最初的梦想 ”为创意主题,发挥你的想象和创意,根据你的专业特长设计作品。

作品形式:
征件需求:能表达竞赛主题“最初的梦想”之创意设计;
参赛类别: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设计、主题创意设计;
1. 废旧纺织品循环利用设计
(1) 废旧服装改造设计(此项设计需提交实物作品)
利用废旧服装为材料,设计改造出艺术创意作品。作品包含服装设计、产品设计和艺术创意作品类设计制作。(废旧服装材料由衣往情深公益项目办公室统一提供,也可自选。)
(2) 废旧纺织再生面料运用设计(此项设计实物或设计图均可)
以废旧纺织再生面料为材质,设计一款或一系列箱包或者其它产品。作品要求款式时尚,实用性强。
2.主题创意设计
以“最初的梦想”为主题创作灵感,设计创意作品,包括产品设计、视觉传达、影视动画设计、环境设计、美术作品等专业方向。

作品规格及要求:
1.网上提交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CMYK,规格A3(297× 420mm),压缩率不小于9,分辨率300dpi,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幅,单幅作品不超过10MB。
2.影视视频、微电影、动画、短视频等拍摄、编辑所用工具不限。微电影、短视频要求有故事情节,时间5分钟以内。画面宽度均不小于600像素。以mp4格式上传,文件大小均不超过50MB。
3.服装改造设计作品均要求制作实物,拍照片海报上传,网上提交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CMYK,规格A3(297× 420mm),压缩率不小于9,分辨率300dpi,作品图片不得超过4幅,单幅作品不超过10MB。

作品提交方式:
参赛作者需将作品电子文件、参赛报名表放入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为“学校+姓名+作品名称”,文件夹命名时作者人数与顺序、作品名称须与报名表中一致),在规定投稿时间内以电子邮件附件打包的形式发至大赛官方邮箱Vd_Design@163.com,组委会统一下载查看,参赛报名表下载地址(http://www.chinaywqs.com)

特别要求:
1.参赛作品一律提交成品,作品需附加设计说明,不超过150字。
2.可以以个人或团队方式参加,每队不超过3人,指导老师不超过两人。
3.参赛者投稿时,须同时提供真实准确的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主办方依此评选、颁发获奖证书。提供信息不完整或不实的,取消参评资格。
4.作品须为首次参赛作品。
5.参赛作品应紧扣主题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
6.参赛作品上一律不得标注参赛人姓名、参赛单位名称等创意元素以外任何信息。

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3000元,颁发奖杯、证书。
二等奖(二名),2000元,颁发奖杯、证书。
三等奖(三名),1000元,颁发奖杯、证书。
最佳创意奖(一名),1000元,颁发奖杯、证书。
最具人气奖(一名),1000元,颁发奖杯、证书。
最佳公益奖(一名),1000元,颁发奖杯、证书。
最佳组织院校奖(三名),1000元,颁发奖杯、证书。

特别说明:
1.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本人原创,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完全、充分、排他的著作权。举办方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举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因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侵权导致的法律责任全部由参赛者自行承担,并赔偿因此给大赛和(或)大赛举办方造成的损失。
2.本次大赛所参赛作品设计者拥有署名权,大赛举办方对参赛作品享有完全、充分、排他的著作权,并享有该著作权所衍生的相关专用权、专利等等知识产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本次参赛作品进行宣传、出版、生产、再展览等,否则举办方将有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3.本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不退稿。
4.凡报名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公告的各项规定。

大赛参与单位:
主办单位: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
郑州晚报
“衣往情深”公益项目办公室
承办单位:河南唯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北京闻道美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北京国际设计周  张光宇艺术基金会
河南工业设计协会 郑州服装设计协会
支持媒体:郑州晚报 洛阳晚报 京九晚报
汴梁晚报 中原网 濮阳网 映象网
豫民网 大学生创业网
支持院校: 河南省各高校 北京服装学院
鲁迅美术学院

活动联系方式:
张美玲   张影   0371-56660512
闫一一             17636461047

参赛备注:
1.为保证作品质量,大赛组委会保留对部分奖项空缺或减少的权利。
2.大赛组委会对本次大赛保留最终的解释权。

参赛附件下载地址:

大赛参赛报名表.docx

著作权转让承诺函.docx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