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斯密科夫学校设计竞赛

竞赛背景资料

类型:概念竞赛;

功能:学校建筑;

参赛资格:具有职业资格的个人建筑师、团队或者公司;

地址:捷克,斯密科夫;

报名截止:2018年5月4日;

提交截止:2018年5月4日;

难易评级:★★

斯密科夫(Smíchov City)是Sekyra 集团房地产的一个发展项目,包括了从Na Knížecí巴士车站到Smíchovské nádraží火车站的距离。在Smíchov City及其相邻的发展区域当中,我们可以预想到在未来几年内,动态结构的增多将会创造技术上比较新颖的市民基础设施。

 

对学校未来的建筑师来说,这个项目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挑战: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布拉格的中心公共区域没有新建学校。布拉格区政府5希望这个新出现的地区将提供一个“21世纪的公立学校”。 例如,一个新的学校开放的现代教学方法,它可以提供创新的建议,不仅对自己的教学活动,更为孩子们(不只是他们)在教学楼里得余下时间提供了有趣的可能性。

 

包括整体空间组织、专业教室的原创规划,休息空间的概念,午餐时间和放学后社团活动的区域。此外,它还应解决与室外环境的联系,包括公共公园和学校操场。学校建筑还应设计出以供整个学校的会议和社会行动得以进行的单独礼堂或中央交流空间。我们需要这样一个能够促进这个新地区交流的建筑,能够组织午后俱乐部的活动、体育活动,以及承办校外组织的一些活动。对于体育俱乐部和娱乐活动,户外运动场地应在下午和晚上免费使用。

 

本次竞赛的主题是小学校园设计。这个校园要求能够容纳2 x9个普通教室、两个学前班教室、管理员的公寓、餐厅以及体育设施,还包括Smíchov City布拉格街区在Nádražní 与U Železničního mostu街交叉路口的新兴城市结构中所体现出的整体性。

 

 

竞赛基本情况

主办方

CCEA MOBA

竞赛内容
a)一所综合性小学2×9级综合楼设计;
b)城市规划及其周边环境的完整设计,包括交通解决方案;
在比赛主题中未说明的其他方面,由参赛者自行决定。

参赛资格

具有职业资格的个人建筑师、团队或者公司。

评委

Ing. Pavel Richter;
Ing, arch. Zuzana Hamanová;
Mgr. Vít Šolle;
dipl. Arch. Anne Uhlmann;
doc. Ing. arch. David Tichý, Ph.D.;
dipl. Arch. Gianni Cito;
Ing. arch. Boris Redčenkov;
Bc. Martin Damašek;
JUDr. Tomáš Homola Ing. arch. Kamila Amblerová;
Ing. arch. Ondřej Píhrt。

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报名及成果提交截止:欧洲时间2018年5月4日17:00;
第一阶段成果评审:2018年5月11日以及12日;
第二阶段入围宣布:2018年5月21日;
第二阶段成果提交截止:欧洲时间2018年8月17日15:00。

奖赏
第一名: 900,000克朗(约合人民币275,310元);

第二名: 600,000克朗(约合人民币183,540元);

第三名: 400,000克朗(约合人民币122,360元);

进入第二阶段的余下三组参赛者奖金:3×200,000克朗(约合人民币3×61,180元)

网站
关于竞赛更多内容请登录:
http://cceamoba.cz/en/skola-smichov/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