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杭州2035”之门—— 杭州城市规划概念方案竞赛

未来的杭州是什么样?
迈向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杭州应该如何发展?
新一轮杭州市城市总规编制已经启动,它关系着杭州的未来,也关系着每一位杭州人的生活。

这一次,我们邀您打开“杭州2035”之门,一起参与杭州城市规划概念方案竞赛
我们欢迎严谨的规划设计,也欢迎脑洞大开的奇思妙想!
只要,你来,和我们一起!

  1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杭州市规划局(杭州市测绘与地理信息局)
承办单位
都市快报

  2 参赛对象
城乡规划、建筑学或风景园林学专业的高等学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组成设计团队参赛,每个团队的人员数量不超过10人。鼓励跨学科、跨年级组成设计团队,允许跨国家和地区组成联合设计团队。
参赛人员必须是在读本科生或研究生。

  3 时间安排
本次竞赛分四个阶段:
(1)报名:2018年3月30日24:00前
竞赛组委会对参赛团队的报名材料和资格进行审查,经过遴选确认后于3月31日发放相关资料。
(2)成果提交:2018年5月15日24:00前
成果提交后,主办方将邀请专业评委对所有作品进行初评,选出入围作品。
(3)公开展出:2018年6月15日前
入围作品通过微信等平台发布,并在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公开展出,接受公众投票。
(4)组织评奖:2018年6月底
结合投票和专家意见,从入围作品中评出最终获奖作品。

  4 竞赛内容
以“杭州2035”为主题,开展杭州城市规划概念方案设计,立足杭州特色,展望全球社会、经济、科技发展趋势,提出杭州2035城市愿景、空间结构设想,并选择某一典型地区开展概念性城市设计。
参赛作品须从宏观到微观、从理念到方案完成完整的规划设计内容,具体包含以下三方面:
(1)对未来杭州作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发展提出未来愿景。
(2)对杭州城市和市域空间布局提出总体性和结构性的规划设想。
(3)从给定的4个典型空间中任选1个,对约1平方公里区块进行城市设计。
典型地区
老城更新区:杭大新村
工业转型区:老杭钢
城市核心区:四堡七堡地区
生态景观区:三江口
设计作品要求
(1)图纸:
每一个参赛小组需提供4张设计成果图纸,图纸规格900×1200mm,竖向排版;以JPG电子版本方式提供,每张图纸的文件精度不小于300dpi;组委会收到参赛电子成果之后统一打印。
(2)动画:
每一个参赛小组需提供3分钟的表达设计成果的多媒体动画,动画以电子文件方式提交至组委会。
(3)模型:
参赛小组可通过模型方式表达设计内容,并请在报名时注明是否提交模型。如果提交模型,模型规格控制在1000×1000×1000mm范围内。参赛模型需由参赛方在成果提交截止日当天的工作时间内,自行提交到组委会所在地(详见任务书)。

  5 奖项设置
综合奖
一等奖1名:奖金5万元+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各2万元+荣誉证书
三等奖3名:奖金各1万元+荣誉证书
专项奖
最佳人文情怀奖1名:奖金5000元及荣誉证书
最佳畅想先锋奖1名:奖金5000元及荣誉证书
最佳自然魅力奖1名:奖金5000元及荣誉证书
入围奖
若干名,发荣誉证书
(注:以上奖项的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6 特别说明
(1)现场调研配合时间:2018年4月2日至4月4日期间,组委会择日组织现场调研,具体调研时间、路线结合报名团队的意愿统筹安排。请关注手机短信通知(调研需自行来杭,交通住宿等费用自理)。
(2)参赛团队向组委会提交参赛作品之行为,视作已同意将所有参赛作品的使用权(包括图纸、动画和模型等的中英文展示、编辑、出版,含实物和电子方式和途径)归组委会所有。
(3)参赛团队因任何原因在任何地点所发生的任何意外事故,均应由参赛团队自行负责。

  7 报名方式
关注微信公众号“都市快报”,点击下方的“总规竞赛”按钮,填写报名信息。
报名咨询电话:0571-87559660(即日起至3月30日,工作日9:00-17:00)
报名表下载及详情可参阅杭州市规划局官网“总规专栏”:http://www.hzplanning.gov.cn/hzzg/
填写报名表后,可发送至邮箱13871854@qq.com
我们会把报名编号以及任务书发送至你的报名邮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建言献策
除了报名参加杭州城市规划概念方案竞赛,也请你为杭州的城市发展提提建议和意见。
杭州现行的总体规划即将于2020年到期,当前,我们正在进行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希望大家可以从城市目标与愿景、产业发展与创新、城市空间布局、公共服务与宜居社区、城市交通、城市生态环境、城市历史与文化、城市风貌与公共空间、城市安全、城市大脑与智慧城市等任选一个或几个方面为城市规划发展建言献策~建言请发送至邮箱:13871854@qq.com

 

杭州城市规划概念方案竞赛报名表.docx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