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活的设计: 丹麦设计9堂课

『设计荐书25|设计』为生活的设计: 丹麦设计9堂课

《为生活设计丹麦设计9堂课

重庆大学出版社 2016/12

豆瓣评分:8.7


推荐语:那些专业的、死板的教科书,不过是帮助我们应对考试、钻研学问、顺便杀死细胞的东西

内容简介 

我们为什么不谈北欧设计,仅谈丹麦设计?

因为从历史上看,不但北欧四国属于以丹麦为中心的北欧大帝国,就连整个英格兰,苏格兰的大部分以及冰岛都曾属于丹麦。虽然历史上他们有过“相爱相杀”的岁月,但其文化和生活方式有着惊人的相识。20世纪,丹麦作为北欧民主设计的代表,再次用设计文化影响了整个北欧。与其泛泛地谈北欧设计,不如从它的源头——小丹麦大设计谈起。

丹麦设计,很陌生的一个词。但翻看《为生活的设计:丹麦设计9堂课》的时候,却又觉得亲切。里边的椅子、沙发、灯具...都太眼熟了。餐馆,咖啡厅,酒店,会议室......到处都有它们的身影。只是不知道原来它们都来自童话王国——丹麦。

《为生活的设计:丹麦设计9堂课》将告诉你,它们背后的故事。

诚如丹麦王国驻华大使A . Carsten Damsgaard所说,“《为生活的设计:丹麦设计9堂课》是一把打开丹麦设计与文化大门的钥匙。”它也是一把打开北欧设计大门的钥匙。

设计是一种生活方式

每个人都有权利使用高质量的设计

每个人都值得拥有高质量的生活

——这就是《为生活的设计:丹麦设计9堂课》想要讲述的民主设计。

 


作者简介

李孟苏:艺术,设计和时尚文化专栏作家。曾任《三联生活周刊》主任记者,《elle》资深编辑主任,撰写了十多年的设计文化类报道和专题文章。著有《庄园与下午茶》《小小不列癫》等,译有《艺术地生活》《奢侈的!》。

 


目录 

1 小丹麦大设计
Design Is Denmark
2 丹麦设计 生活的哲学
Design Is Lifestyle
3 设计之民有民享
Design For The People
4 来自建筑师的灵感
Design Is Architecture
5 艺术 设计的源泉
Design Is Art
6 椅子里的细节
Design Is Detail
7 设计之互助分享
Design Is Collaborative
8 来自大自然的时装
Design From Nature
9 超越丹麦的丹麦设计
Design Is Beyond Denmark
参考文献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