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华设计奖“桌面优品”设计大赛揭晓

自2017年10月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以及日本、韩国、塞尔维亚的参赛作品3537件,入围作品整体水平较高,既有使用物联网技术的科技潮品,也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多功能小家电、文具、摆件。

2018年3月中旬,5位两岸设计领域的权威专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长江学者鲁晓波,台湾设计联盟理事长林盘耸,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西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余隋怀,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授范圣玺以及浪尖设计公司创始人罗成齐聚宁波市大学科技园,从“设计创新性”“用户体验友好性”与“经济、社会效益”等维度出发,从210件入围作品中,针对产品组和概念组各评选出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3项、最佳创新奖1项。产品组和概念组的金奖分别是《猫王小王子OTR》和《视障儿童音乐机设计》。

附:首届中华设计奖获奖名单

产品组
产品名称 设计师 奖项 备注
猫王收音机蓝牙音箱 猫王设计团队 金奖
yantouch   EYE led音响 陈彥廷 银奖 台湾作品
坚果 SC 智能激光电视 杨卡 银奖
BLACK   TEA & AROMA 郑洪 铜奖 台湾作品
铜师傅《大圣之传奇六小龄童限量珍藏版》 俞光、李强 铜奖
开关灯(ON-OFF LAMP ) 朱美锟 铜奖
Chronomeans 李祥沁 最佳创新奖
台湾工业设计协会 最佳组织奖
北京相信未来科技有限公司(设计癖) 最佳组织奖
概念组
产品名称 设计师 奖项 备注
视障儿童音乐机设计 凌志豪 金奖
四合一調味罐 刘亦涵、陈思玮、徐欣慧 银奖 台湾作品
青瓷智造 张祖耀 银奖
施海涛 铜奖
Take   a nap 庄锦龙 铜奖
E·U家庭移动电池组 倪庆泽 铜奖
C_050 邱郁涵 最佳创新奖 台湾作品
杭州中华职业教育专修学校 最佳组织奖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