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龙腾之星·汉能杯设计大赛

大赛 | 首届(2018)龙腾之星·汉能杯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ddfddf.org

为发掘和发现独具前瞻力、创造力、影响力的年轻创新人才,扶持设计产业发展,与制造业融合对接,由光华设计基金会和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世界绿色设计组织支持的首届2018龙腾之星·汉能杯大赛现已启动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绿色创新引领全球发展

 

二、大赛目的

发现青年设计人才,扶持设计产业发展

 

三、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

光华设计基金会

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世界绿色设计组织

协办单位(部分)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

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

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

中国 G7 创意设计联盟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

浙江大学湖南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广州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黄山学院艺术学院

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四、参赛规则

(一)参赛内容

1、设计方向:基于创新理念,结合薄膜太阳能技术的现状和使用情况,从汉纸设计、发电背包、户外伞蓬、手机壳四个范围(任选其一)提出更适合应用场景和人性化的产品设计,另外可自由发挥其他设计(自愿选择)。

2、具体内容:设计者可从以上四个设计范围的不同维度,进行概念及产品设计。也可以从用户人群划分的维度入手进行研究与设计,满足特定人群需求。

注意:必须以设计方向的四个范围进行设计(四选一),脱离主题设计者视为无效申报。

(二)参赛对象

全日制高等院校在校本科及研究生(含 2018 年应届毕业生)

(三)参赛要求

(1)所有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合法拥有者,具有自主版权,合法使用图片资料等素材,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如因参赛者的剽窃作品、窃取商业秘密等行为所引起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负,且大赛组委会有权在大赛的任何阶段单方面取消其参赛及获奖资格。

(2)严禁抄袭、舞弊行为,如有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3)参赛作品在比赛期间不得转让和许可给主办方单位之外的任何商业单位。

(4)参赛作者拥有其作品著作权,并同意主办方对作品进行集结出版和展示发布,不再另付稿酬。

(5)作者保留高精度的设计原图(如 AI 、CDR 、PSD) 以及视频源文件,以便获奖后提供给主办方源文件。

(6)请作者留下真实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电子邮件,来稿一律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注:为保证活动公开、公平、公正性,不得在设计电子稿中出现上述任何个人资料)

(7)参赛作品提交要求:

①参赛作品文件格式为 JPG,版面为 A4 (297 MM X 210 MM)横版或竖版,分辨率达到 200dpi;文件大小不超过 8M,图纸数量不能超过6 张。

②内容应包含作品名称、整体效果图、局部效果图、设计说明、外观尺寸图等,以及用简短的文字描述产品的创新重点、制作工艺、材质等。

③作品设计展示图版面上不得出现参赛者所在单位、姓名(包括英文或拼音缩写)或与参赛者身份有关的任何图标、图形及其他信息提示,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四)参赛方法

参赛三部曲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ddfchina

注册:参赛账号,填写参赛信息并上传参赛作品

下载申报表:下载申报表并填写,一式两份邮寄至大赛组委会。

注意:

(1)参赛者必须如实、清楚地填写参赛信息的各项内容,姓名以身份证为准;

(2)请参赛者填写可以随时联系到本人电话、通讯地址和 E-mail;

(3)如无法提交作品,及时与大赛组委会联系。

(4)参赛者可用同一个账号,提交多份不同作品。

 

(五) 截止时间

 为确保工作进度,推报截止日期为 2018 年 5 月 10 日,逾期大赛组委会将不再接收参评材料。

五、评审标准

创新能力 围绕设计主题,展示个人创新能力;

绿色理念 围绕设计主题,阐述个人绿色理念;

市场价值 以设计为手段,体现的设计市场价值(可是预估方案);

综合评判 综览个人事迹,综合打分。

六、奖项设置

奖项设置

数量

奖金

获奖者荣誉

金奖

1

80000

证书+奖杯

银奖

3

30000

证书+奖杯

铜奖

6

10000

证书+奖杯

优秀奖

80

证书

优秀指导教师奖

10

证书

优秀组织奖

证书

入围前 30 直接进入汉能总部人才选拔环节。

备注:* 奖金个人所得税自理;

          * 最终奖项评定数量视参赛作品质量而定,允许部分奖项空缺;若对奖项结果有任何争议,一切均以终评结果为准。

七、大赛日程
大赛 | 首届(2018)龙腾之星·汉能杯大赛

八、成果管理

(1)最终入选金银铜奖作品知识产权归主办方所有,设计者享有署名权,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享有注册保护、推介、再设计、生产、展示、出版、其他形式的宣传等权益;未经主办单位授权,任何单位、个人和第三方不得将本次大赛的作品进行再设计、生产、销售、宣传、出版、展览及其他形式的推广、宣传等,否则作者有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2)对获得金奖、银奖和铜奖的设计方案,主办方将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知识产权保护;

(3)大赛组委会将积极推介参赛作品与相关企业、机构等进行商业运作。具体内容,另行商议。

九、争议处理

(1)如参赛者之间因为参赛事宜或参赛产品发生任何争议,首先应当协商解决;

(2)如果参赛者各方无法自行解决争议,则大赛主办方可以从中进行调解。调解不成的,各方自行寻求法律途径解决;

(3)如其他方对参赛产品提出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则由参赛者自行处理并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十、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

张   娜 15801227797 

孙海珍  15810007797

办公室:010-83681553

传 真:010-83681553

邮 箱:top10@ddfddf.org

官方网站:http://www.ddfddf.org

官方微信:ddfchina

地 址:北京市大兴区金星西路 6 号兴创大厦 1601 室

大赛 | 首届(2018)龙腾之星·汉能杯大赛

大赛 | 首届(2018)龙腾之星·汉能杯大赛

大赛 | 首届(2018)龙腾之星·汉能杯大赛

大赛 | 首届(2018)龙腾之星·汉能杯大赛

大赛 | 首届(2018)龙腾之星·汉能杯大赛

大赛 | 首届(2018)龙腾之星·汉能杯大赛

大赛 | 首届(2018)龙腾之星·汉能杯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