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八届中国“设计再造”创意展作品征集

中国室内丨作品征集 • 2018年第八届中国“设计再造”创意展

2018第八届中国设计再造创意展

 

◆活动宗旨:

“设计再造”创意展,是一次创意动员,一次设计体验,一项公益推广,是一次低碳行动,一种生活方式的倡导!

什么是“设计再造”?将生活中旧的或废弃的材料或物品作为原料,进行再设计,做成一件生活中的实用或有观赏价值的物品。

 

◆组委会组成:

主办单位:中国“设计再造”创意展组委会

◆评选标准:

一、作品评选标准:

1.创意理念:a首先强调准确地把握和反映本次活动的主题;b作品具有原创性。

2.艺术表现:a作品的视觉效果具有极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b作品表现手法不落俗套。

3.实用价值:a具有可推广性;b有一定的低碳与节能减排效果。

二、分值标准:

1.创意理念:30分

2.艺术表现:30分

3.实用价值:40分

◆活动程序:

活动共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作品申报,提交活动作品文件;第二阶段是作品初级评选阶段;第三阶段是对初评后的作品进行终级评选;第四阶段是展览、颁奖阶段。

第一阶段:作品申报(2018.3.1-6.30)

1.作品题材:生活中的低碳创意作品

2.作品参展形式要求:

1)参展的作品只限百度云盘提交。在线提交地址,请关注网站www.ciid.com.cn或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请将参展资料的展板及出版资料按照参展要求保存到您个人的百度云盘,每个作品对应一个报名表,并上传将参展作品的文件夹共享,提交共享链接地址和提取密码。组委会收到网络提交的作品后,会在截稿日期后三周内短信告知参展者。

2)报名方式提交内容及要求:

在线报名内容包括

①网上填写报名表

②作品展板资料和出版资料以百度云盘方式保存并共享,提交共享链接地址和提取密码。展板资料和出版资料的制作要求如下:

③制作展板要求:参展者自行将设计内容编排在900×1800mm的展板版心幅面范围内(统一采用竖式构图),参展者仅将展板的最终电子文档(保存为*.JPG格式,300dpi)上传到个人的百度云盘。组委会负责统一编辑板眉和板脚(将统一标注展览名称,作者无需在版心内另行标注)、出图、装裱。

③出版资料要求:作者照片(分辨率350dpi),作品图片(4-5张)、简介、作品创意说明及创作理念表达(100字以内),提供word文档文件。作品图片要求有原材料展示、再设计作品展示(包括作品外观、功能演示)。

3)每个作品可以个人或多人合作参加,主创设计人不超过3位,且证书上只出现主创设计人姓名。

4)每个获奖作品颁发一份证书。

5)作品截止日期:2018年6月30日

第二阶段:初级评选(2018.7.1-8.31)

组委会组织业内专家根据评选标准对作品进行初步评选。

第三阶段:终极评选(2018.8.1-8.31)组委会组织业内专家对初评后的作品进行最终评选。

第四阶段:展览、颁奖(2018第四季度)

组委会对获奖作品进行展览展示,并举行颁奖典礼。

◆奖项设置:

等级奖:

一等奖:1名   颁发证书

二等奖:3名   颁发证书

三等奖:8名   颁发证书

入围奖:若干  颁发证书

◆参展须知:

1)此次活动免收参评费用。

2)可以个人或多人合作名义参展,作品题材、风格与表现形式不限。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健康,并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及道德规范。

3)投稿时,参展者须保证参展资料含有效的联系方式,如在活动结束前仍未确认联络方式和邮寄地址,或因参展者资料不完整、错误而导致相关事宜无法顺利传达,则被视为自动放弃。

4)参展作品必须是设计者原创,需自行承担作品涉及的著作权、专利权等法律问题,并保证参展作品不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凡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的,将被取消参展资格,由此引起的法律纠纷由参展者本人负完全责任。活动主办方及合作方不承担任何相关连带法律责任。

5)所有参展作品的创意与专利所有权、使用权均归参展作者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均须与参展作者协商,并经作者许可后,才可使用参展作品成果(此行为属于作品成果供需双方之间的行为,主办单位不承担相关责任)。

6)作品一经提交成功,活动主办方及合作媒体有对征集创意及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网站展示及宣传品制作等非商业用途的使用权利,而不需另外告知参展选手。

7)参展选手按照规定提交参展作品,即视为已经阅读、完全同意并自愿遵守上述规定。违反活动规则的参展选手,活动执行机构有权取消其参展资格,并可保留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8)本公告未尽事项及法律声明之修改和更新权均属于活动执行机构所有,此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中国设计再造创意展组委会。

◆联系方式:

联系人:崔林、卢佳忆        

电话:010-51196444 ,88355881   

网址:www.ciid.com.cn       

E-mail:3051652586@qq.com

 


 

2017年第七届中国“设计再造”创意展优秀作品选登

 

作品名称:力量”  

主创设计:刘昊博

设计院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指导老师:孙静 李志国

 

中国室内丨作品征集 • 2018年第八届中国“设计再造”创意展

设计说明:通过废旧海绵和铁丝的变形、捆绑,展现出扛货工人和拳头的样子,很好的诠释了力量。在海绵中加入了灯泡,营造出柔和、温馨的氛围使原本废弃的海绵块充分发挥透光的本色,加入灯光的效果,与原本的力量造型有机结合。

 

作品名称:灯泡再设计

主创设计:周梓嫄

设计院校:大连艺术学院

 

中国室内丨作品征集 • 2018年第八届中国“设计再造”创意展设计说明:让“美丽垃圾”废旧灯泡变废为宝。灯泡是日常生活中更换频率较高的一个小物品,灯泡不亮了坏了,我们就会立马更换灯泡,坏的灯泡就会被我们随手扔掉。其实废旧的灯泡,只要我们稍动动脑子,可以改造成很多有趣的小物品,不但能够保护环境,也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同时还符合低碳生活、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作品名称:回归创意设计

主创设计:王宁

设计院校:河北科技大学

指导教师:马静

 

中国室内丨作品征集 • 2018年第八届中国“设计再造”创意展设计说明:面对环境的破坏、物种的濒临灭绝,我们要做的不是坐以待毙,而是改变。因此,我们选择学校的废旧自行车作为原材料设计一个恐龙骨架。恐龙的灭绝是天灾,而现在应对有些物种的濒临灭绝,我们其实能做的有很多。

 

作品名称:蒲

主创设计:温丽晓

参与设计:潘娴 黎志强

设计院校:广西艺术学院

指导老师:贾思怡

 

中国室内丨作品征集 • 2018年第八届中国“设计再造”创意展设计说明:中国南方的夏天炎热且漫长。古时人们为了度过这炎炎夏日而选择就地取材,根据蒲葵叶子宽大而坚韧的特点制作成扇子。该方案中屏风采用了蒲扇与生俱来的天然纹路,在展现形式美的同时,也表达了对旧时代劳苦大众的致敬。

 

作品名称:纸浆 - 设计再造

主创设计:郭若冰

设计院校:山西大学

指导教师:陈俊

 

中国室内丨作品征集 • 2018年第八届中国“设计再造”创意展设计说明:我的作品纸浆 - 设计再造 , 是将废弃的报纸和书籍通过加工制成纸浆原料,创造出纸浆家具,使废旧纸张焕发新的生命力,充分体现了废物利用、设计再造,体现绿色环保的设计理念。

 

作品名称:设计再造—极品座椅

主创设计:纪品 吴雅贤 白雨

设计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指导教师:任康丽

 

中国室内丨作品征集 • 2018年第八届中国“设计再造”创意展

中国室内丨作品征集 • 2018年第八届中国“设计再造”创意展

设计说明:越来越多的家具及居家用品开始采用循环再生材料,纸家具也悄然在国内兴起。纸家具有“自然之美”,纯天然的纸张能营造出柔和、自然、平静的居室空间氛围。纸可以通过结构设计实现与传统家具一样的承重功能,而重量只是传统家具的 20% 30%; 而且纸可以回收 15 17 次,能循环使用,这也是对自然资源的节省。

 

“纸”椅在外观造型上展现建筑层次感,有规则的错落感,无规则的穿插设计。在材料上运用废旧的生态环保材料——纸管,麻绳、草垫和玻璃作为辅助材料,而草本身就是纸的原生材料。提倡一种废物回收利用的设计理念,倡导生态健康的生活方式。

 

作品名称:圆阙

主创设计:罗术荣

设计单位: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装饰装修工程分公司

 

中国室内丨作品征集 • 2018年第八届中国“设计再造”创意展设计说明:以土楼的演变而来,把中国古建筑土楼做了新的研究和思考,利用中国传统的文化符号,基于传统,面向未来。

 

作品名称:运动 2017

主创设计:朱凡 乔亚男

设计院校:辽宁轻工职业学院

指导教师:刘卓

 

中国室内丨作品征集 • 2018年第八届中国“设计再造”创意展设计说明:本作品以废弃酒瓶塞为身体头部、躯干,以细铁丝为五官和四肢,制作 10 组运动员动作,赋予酒塞人的灵魂,展现体育精神和运动美感,挑战运动极限,燃烧激情和梦想,生命本源就是精彩的运动。

 

作品名称:轮胎挂表

主创设计:秦梦茹

设计院校:青岛滨海学院

指导老师:阮家龙

 

中国室内丨作品征集 • 2018年第八届中国“设计再造”创意展

中国室内丨作品征集 • 2018年第八届中国“设计再造”创意展

设计说明:印象中轮胎就是装在车上的重要配备,被替换下来时它们就会被人们遗忘。但只要善加改造,废弃的它们就能再次回归到生活当中。轮胎挂表利用我废弃的小自行车轮胎和零件,重新组装在一起,轴心处装上表芯,重新喷绘颜色,赋予新的活力。

 

设计巧妙地打破传统的设计,轮胎元素在时钟上完美演绎、融入生活。外观设计独特前卫,洋溢着十足个性,让废弃物重新绽放色彩,点缀家装。

 

作品名称:瓦楞纸灯

主创设计:满钰

参与设计 : 王哲娴 李静

设计院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指导老师:孙静 李志国

 

中国室内丨作品征集 • 2018年第八届中国“设计再造”创意展

中国室内丨作品征集 • 2018年第八届中国“设计再造”创意展

设计说明:通过对瓦楞纸的切割,形成几何形体的各部分,然后通过黏合将其综合到一起,便成了镂空简洁美观又实用的瓦楞纸灯。随着网购的兴起,越发便捷的方式,是我们越来越多的依赖于网购,也因此产生了大量的用来包装的纸箱,在大学校园里也随处可见。我们利用废弃的瓦楞纸箱进行设计再造,通过另一种方式将其再生,形成了一组瓦楞纸灯,可以在夜晚作为老人孩子的小夜灯来使用,LED 灯也节约能源,既美观又实用。

 

作品名称:姑苏印象

主创设计:马芯珏

设计院校:常熟理工学院

指导教师:王天赋

 

中国室内丨作品征集 • 2018年第八届中国“设计再造”创意展设计说明:以苏州特色景致为原型,用废旧纸品、快递盒和布条等,以卷纸、拼贴、编织手法进行创意装饰画制作。用废旧卷纸秀出江南的烟雨朦胧,用废旧快递盒拼贴出东方之门,用废旧布条编织出苏州博物馆的影像。

 

作品名称:掠影之光

主创设计:黄忠臣

设计院校:广西艺术学院

指导老师:涂照权

 

中国室内丨作品征集 • 2018年第八届中国“设计再造”创意展设计说明:本作品设计主要围绕着“再造”两个字展开,此灯具采用了日常生活中废旧的竹类产品包装为主要设计材料,自然环保,健康,减少资源浪费,易于加工,竹材的原色为生活增添温暖的气氛。将收集到的竹筒材料经过抽取竹丝、钻孔、编织、打磨、拼接等步骤,作品最终得以完成。在夜晚的映衬下丰富的灯影犹如满天的星星,具有极强的梦幻感染力,期望忙碌一天的人们能得到放松。

 

作品名称:桌子的记忆

主创设计:韩刚

参与设计:王傲迪 刘旭英

设计院校: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指导老师:欧阳国辉

 

中国室内丨作品征集 • 2018年第八届中国“设计再造”创意展设计说明:结合当今的施工工艺,经过设计再造,使得废旧的材料有了重新利用的价值。经过选料、加工、裁锯,我们以不同的构造形式组合,设计制作出功能实用型的公共空间坐凳、文化创意型主题展示柜等产品。

校园废旧家具(如课桌)记录着一届一届学生的学习与生活,通过创意设计,留住校园的记忆,承载校园文化。那些废旧课桌椅上有往届学生留下的痕迹,或许是几抹油彩印,或许是刻下的几句话,不管是怎样的痕迹,都是校园文化、校园记忆的传承与沉淀。我们想从中寻找并把那些珍贵的记忆保存下来,这不仅是校园文化的传承也是文化底蕴的积累。

 

项目名称:“知了”主题展

主创设计:周通 周宇 章渔

参与设计:黄世财 杨德和 朱伟 王雪松 徐建 向凯 危婷婷 王挺 卢卓继 郑展鸿

设计单位:福州半山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中国室内丨作品征集 • 2018年第八届中国“设计再造”创意展

中国室内丨作品征集 • 2018年第八届中国“设计再造”创意展

设计说明:在一大堆的现场垃圾中挣扎着横空出世的这只狂牛,低头利角顶向我们。它在警示着设计师们,我们手中之蓝图不断被演变成现实中浮华艳丽的都市居所及纸醉金迷的官邸时,我们是否应该停下匆忙的脚步来思考。思考我们在打造奢华的空间时,是否可以多些从低碳、生态、环保、舒适的角度展开思考,在不制造视觉垃圾的同时亦尽一切可能不给生活的周遭环境带来污染破坏与负担。同时聚光灯下一根根竹竿上停着蝉蜕,又别出心裁地以“蝉(禅)”之意在寓示着什么,而刻意摆放在空间上的禅椅给人以冥想的启示。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