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BUH 2018 国际学生高层建筑设计竞赛

 

竞赛背景资料

类型:概念竞赛;

参赛资格:所有相关从业者;

报名截止:2018年7月16日;

提交截止:2018年7月23日;

难易评级:★★

高层建筑与城市住宅委员会(CTBUH)很荣幸宣布其第七届国际学生高层建筑设计竞赛开幕。竞赛的目的是发掘现代社会里高层建筑的意义和价值中新的闪光点。

高层建筑作为一件标志性的雕塑作品与它周围的环境隔离开来的时代即将告终。设计师有责任确保这些永久的城市结构将会构成一个面向未来的城市形态,以应对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挑战:前所未有的人口增长、大规模城市化、气候变化、环境退化、社会政治经济变化以及无数技术创新的快速推进。

人类在这个星球上的未来依赖于城市密度影响的集体利益;减少土地消费和能源需求以建设和运作这个横向分布的城市。高层建筑现在必须作为一个媒介,通过连接城市不同的层次而不仅仅是通过绝对高度来增加城市密度。物质上的城市基础设施、循环、绿化和传统上的城市功能,理论上都会继续进入建筑物,使建筑物本身成为城市的延伸,成为二维水平城市平面垂直翻转结构的一部分。

参与者可以自由地在世界任何地方完成他们的项目,但这并不是低估了选址的重要性。参赛者仍然需要仔细地考虑选址(必须是一个“真实的”地点,一个现有的城市坐标),选址的背景必须要对项目的设计具有重要影响。参赛者还可以自由确定建筑物的大小、高度、功能、住所和职责。这些在选址和构思上的宽松度是为了最大限度地扩展成果的多样性以及创造性。这也同样是为了允许2017-2018学年全世界各地高层建筑相关专业的学生能够提交他们的成果。

参赛者应致力于探索和解决将高层建筑置于一个独特的现有城市位置之后的协同关系;高层大楼将怎样被当地的文化、物质以及环境所影响;建筑方案又是如何被城市的微观和宏观条件所影响;以及建筑将如何应对全球问题。提案需要体现出对如何考虑结构、环境、服务等问题有一个清晰的自我理解,这对一幢高层建筑在形式、材料及美学等方面上的成功是至关重要的。

参赛者还需考虑CTBUH对于高层建筑定义的标准,“至少其高度的50%将作为可用面积”(即方案必须是一个功能型建筑,而不仅仅是简单的观察、通信,抑或是其他功能的塔)。

 

竞赛基本情况

主办方

CTBUH

竞赛内容
选择全世界任一现有的城市位置设计一幢高层建筑,要求思考解决大厦与城市位置各个方面的协同关系。

参赛资格

这项比赛对所有在大学注册的学生开放。对于刚毕业的学生,必须在2017秋季学期,即2017年8月至12月或以后一直注册在校。

评委

参与CTBUH2018会议的杰出专家。

时间安排
报名截止:2018年7月16日星期一;
成果提交截止:2018年7月23日星期一;
半决赛入围名单公布:2018年8月10日星期五;
决赛成绩公布:2018年8月24日星期五。

奖赏
第一名:3,000美元现金(约合人民币18,835.5元)+出席2018CTBUH会议津贴(3,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8,835.5元);
第二名:2,000美元现金(约合人民币12,564.4元)+出席2018CTBUH会议津贴(3,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8,835.5元);
第三名:1,000美元现金(约合人民币6,282.2元)+出席2018CTBUH会议津贴(3,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8,835.5元);
第四名:出席2018CTBUH会议津贴(3,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8,835.5元);
第五名:出席2018CTBUH会议津贴(3,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8,835.5元);
荣誉奖:授予与会议分开的荣誉证书。
五个最终入围作品以及部分半决赛优秀作品将以海报形式在2018 CTBUH会议过程中展示。

网站
关于竞赛更多内容请登录:
http://www.ctbuh.org/Default.aspx?alias=www.ctbuh.org/competition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