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通汽车座椅颈枕扩展部件设计大赛

万元奖金等你拿!纳金杯上汽集团设计大赛开始咯……

作为上汽集团旗下的国际汽车品牌。

上汽大通销量持续快速增长,产品以“国宾车”品质,多次服务于APEC峰会、G20峰会、 青奥会、博鳌亚洲论坛、金砖五国等国际级高规格会议。

海外市场方面,上汽大通全球经销网络初步建立,形成了五大重点核心市场, 产品覆盖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爱尔兰等发达国 家成为海外销量主要来源,上汽大通正成为走向世界的中国品牌。

去官网了解更多...

设计,改变世界。

设计大赛让参赛者的设计照进现实。每个获奖作品都将对接企业,真正 影响身边的生活!

 

 


大赛主题

     汽车座椅颈枕扩展部件设计大赛

 


参赛对象

     全国(球)各高校在校生,以及广大的设计爱好者

 


设计需求

    

1、根据现有的汽车颈枕(颈托)接口标准,做拓展功能部件的设计。

2、拓展的功能部件包含不限于衣帽挂钩、杯托+烟灰缸、梳妆台、集成式小桌板、手机支架等,意图是为后座的乘客提供实用的功能。

 

万元奖金等你拿!纳金杯上汽集团设计大赛开始咯……

设计需求分析图


赛事日程

     作品提交开始:2018年4月12日

     作品提交截止:2018年5月31日

     网络投票截止时间:2018年6月1日

     作品初评时间:2018年6月4日

     作品终评时间:2018年6月5日

     获奖作品公示:2018年6月6日—2018年6月13日

 


奖项设置

     (1)等级奖

        金奖:1名,奖金10000元

        银奖:2名,奖金3000元

        铜奖:3名,奖金1000元

     ①前三等奖,可获得大赛定制的个人专属奖杯、奖状、奖金。

     ②推荐企业购买作品设计,使作品创意实现产业化。若企业选中投产,设计师获得额外1000元的版权买断费用。

     (2)入围奖:具有一、二、三等奖评选资格的作品。

     ①入围奖,可获得我行公司提供的四合一车载吸尘器一套(荣获等级奖设计师不包括)

万元奖金等你拿!纳金杯上汽集团设计大赛开始咯……

入围奖品

    ②推荐企业购买作品设计,使作品创意实现产业化。若企业选中投产,设计师获得额外1000元的版权买断费用。

     (3)人气奖:作品人气投票排行榜前3名

     ①最高人气奖,善领雷达测速电子狗一套。

     ②第二人气奖,汽车多功能应急安全包一套。

     ③第三人气奖,汽车车载加热保温杯一个。

人气奖品

万元奖金等你拿!纳金杯上汽集团设计大赛开始咯……
万元奖金等你拿!纳金杯上汽集团设计大赛开始咯……
万元奖金等你拿!纳金杯上汽集团设计大赛开始咯……

 

 


参赛作品要求

   1、提交格式

参赛作品需要提交尺寸为300mm×550mm的竖式版面作品效果图2张(用于作品评审),效果图以3D模型为最佳,若不具备3D建模能力,则可用手绘稿或平面图代替,手绘稿需清晰、可识别,表意明确,(除非作者具备一定的手绘功底,否则不推荐手绘);提交的效果图需包括作品名称、整体效果图、局部效果图、基本外观尺寸图、设计说明及作品介绍(需将产品结构、功能的创意用文字阐释清楚,并附带功能实现的详细说明),版面中不得出现作者姓名及任何标记,否则视为无效作品,版面文件格式为JPG,分辨率为300dpi。

2、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需符合参赛主题,且为原创作品,具有市场价值和可实现性;

参赛者必须承诺参赛作品不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如发生纠纷,一概由参赛者承担责任,且组委会有权在大赛的任何阶段单方面取消其参赛及获奖资格;

组委会将在大赛官方网站对入围参赛作品进行公示;

公示期间,社会各界如对参赛作品的参赛资格、知识产权有异议,可通过电子邮件将相关证据发送到组委会邮箱(jingjichang@narkii.com),经组委会核实无误后取消其参赛资格;

参赛作品如与已发表的作品相同或近似、曾经在其他工业设计大赛获奖的不予评选;

参赛作品如在获奖后发现并核实存在知识产权纠纷的,组委会将取消其获奖资格,收回奖金等奖励,同时不再递补相关奖项。

3、申报要求

请直接登录大赛官网(http://www.narkii.com/dasai/home_19.html)点击我要参赛按钮进行注册报名及作品在线上传,可以个人或组队参赛。参赛者注册报名即视为同意并知悉承办方对该项赛事的要求,且自觉遵守;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5月31日23时59分;

本届大赛不收取任何申报、参评、参展费用,有关申报的通讯费用等,由参评者自行承担。

 


评选规则

大赛设计方案征集以汽车颈枕扩展部件的功能需求为重点,进行汽车颈枕扩展部件的创意设计和实用设计,充分考虑颈枕扩展部件的创新性、安全性以及功能、外观、性能等。

1、创新程度

具备前瞻性、新颖性、独创性,符合现代社会的审美趋势。

2、实现可能性

符合大赛主题和宗旨,充分考虑市场价值,在现代制造技术与合理成本的条件下,具有批量生产的可行性。

3、功能性和实用性

满足操作、可用性、安全性和维护方面的所有要求。例如,在汽车颈枕的扩展部件上增加收纳等其他实用功能等。

4、制造效率/制造成本

设计可以在合理的成本范围内制造。

5、美感质量

汽车颈枕的扩展部件需体现设计风格,色彩设计协调。

6、情感成分

除了实际用途,设计作品是否能提供感官品质,情感依托或其他有趣的用法。

 


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先生

     官方电话:0591-82682267

     客服QQ:1261967754

     大赛QQ群:567311221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