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招金银楼杯” 第二届黄金珠宝首饰设计大赛

一、大赛目的

发掘黄金珠宝首饰的新品种、新思路,鼓励从事首饰设计人才的创作活动,发现黄金珠宝首饰设计新生力量,丰富黄金珠宝首饰文化内涵,大赛致力于搭建一个黄金珠宝首饰创意设计的专业平台,探索黄金珠宝首饰设计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挖掘设计潜力,推出新人新作,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多元互动,推动黄金珠宝首饰行业的发展进步,引导黄金珠宝首饰新时尚和消费潮流。

二、大赛定位

打造黄金珠宝首饰设计行业的年度盛事。

三、大赛组委会

由主办单位、国内知名设计师共同组成。

四、大赛名称

招金银楼杯第二届黄金珠宝首饰设计大赛。

五、大赛内容

站在业内首饰设计的时尚最前沿,聚合中国传统黄金文化的厚重积淀,赋予“百年招金”品牌时尚、传承、经典、更宽广的外延与内涵。中秋、贺岁黄金作品以聚团圆、最年味为题材,发现新春之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情怀,唤醒记忆、回归本植,表达团聚、仪式、祝福等文化意境。
    六、参赛对象

大赛面向艺术家、跨界设计师、珠宝首饰设计师、高校设计院校师生、设计爱好者。

本次大赛各环节时间安排具体如下:

1、2018年4月17日—5月31日:报名、投稿期;

2、2018年6月1日—6月4日:参赛作品审查评选;

3、2018年6月5日—8月10日:获奖作品实物制作;

4、2018年8月11日—8月25日: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筹备;

5、2018年8月26日(待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热忱欢迎设计及制作领域的工作者及爱好者踊跃参加。

七、评审标准及评分标准

1、评审标准如下:

①主题明确,具有创新性;

②单件/套设计图1张,采用手绘或电脑绘制,比例尺为A4版型,每件作品必须有三视图(标明尺寸)、效果图、标注创意说明及制作工艺说明,电子版上不能有任何透露参赛选手个人或企业身份的标志(电子稿要求为JPG格式,分辨率达300dpi以上);

③参赛作品不得抄袭、仿冒他人作品,凡因此而给大赛带来影响或损失的,本人还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及赔偿责任;

④无论参赛作品是否获奖,大赛组委会可以采用影印、缩印或扫描等复制手段无偿保存和汇编参赛作品,并无偿享有汇编参赛作品的出版权;大赛组委会有权收录所有参赛作品的照片、幻灯片及说明文字等相关数据,以包括但不限于摄影、宣传、展览、特辑等方式刊登于各类媒体上。

2、评分标准如下:

① 设计水平(满分100分);

② 工艺水平(满分100分);

③ 市场潜力(满分100分);

④ 创意水平(满分100分)。

八、参赛要求

参赛作品应贴合主题且基于原创的基本原则:

1、所选用的设计材料以金、银或K金材质等贵金属为主;

2、参赛作品形式不限 (首饰、摆件、实用器物等均可);

3、作品需要突出市场或设计的未来趋势,并有明显的人文情怀及文化理念;

4、作品需要在原创的基础上,以时尚元素体现文化内涵,强调设计理念和引领时尚潮流的时尚感和艺术美,强调实用性和市场推广价值;

5、必须考虑到工艺的可行性。

6、特别设置贺岁黄金奖项,设计稿件需具有纪念性和收藏性的黄金制品,请在报名表中选择相应类别,此类别单独进行评奖。

九、入围作品制作

1.入围作品实物将在颁奖典礼上进行展示。

2.入围作品实物可由获奖者提供或由大赛组委会制作。

十、参赛费用

免报名费。

十一、大赛奖项

本次大赛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最终将评出下列获奖者9名及优秀奖200名。

1、一等奖(共1名):

奖品为金含量999.99‰的100克招金金砖、纯金奖状1张;

2、二等奖(共2名):

奖品为金含量999.99‰的50克招金金砖、纯金奖状1张;

3、三等奖(共3名):

奖品为金含量999.99‰的30克招金金砖、纯金奖状1张;

4、贺岁黄金奖(共3名):

奖品为金含量999.99‰的20克招金金砖、纯金奖状1张;

5、优秀奖(共200名):

奖金根据创意的优质程度进行分配,奖励总价值5万元。

十二、参赛须知

1、参赛给予设计师的价值:

①获奖产品及设计师进行媒体的报道、颁奖典礼现场展示、大赛网站、微信平台公布;

②获奖者将有机会获得常年与招金银楼设计项目合作机会。

 

2、参赛数量

每个参赛对象最多可以递交3(件/套)作品。

3、报名资料

①每件/套作品,都需单独填写1份大赛《报名表》;

②每件/套作品都应配有相应的电子图片:图片格式统一为JPG,背景颜色统一为白色,图片分辨率为300dpi。

4、作品限制

参赛作品不可镶嵌象牙、玳瑁等受法律保护的野生动物产品。

5、版权声明

①参赛者要确保该参赛作品为原创,其设计及产品版权皆由其拥有,迄今为止未转让;在比赛结果正式公布前,所有参赛者均不可转让版权、生产权于他人或公司;比赛或展览期间,若设计作品遭他人仿冒,主办/承办机构无需承担任何法律及赔偿责任;

③无论参赛作品是否获奖,大赛组委会可以采用影印、缩印或扫描等复制手段无偿保存和汇编参赛作品,并无偿享有参赛汇编作品的出版权;大赛组委会有权收录所有参赛作品的照片、幻灯片及说明文字等相关数据,以包括但不限于摄影、宣传、展览、特辑等方式刊登于各类媒体上;

④若参赛作品获奖,我司在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购买权;

⑤参赛获奖者若被发现有违反比赛规则,主办单位将取消其获奖资格,并向其追讨已发之奖项,同时将之公告;

⑥本声明长期有效。

6、颁奖典礼

大赛组委会将邀请获奖人员,参加于8月26日(待定)“中国金都”山东招远举办的颁奖典礼,获奖人员可亲自或委派一名代表出席颁奖典礼。

 

招金银楼第二届黄金珠宝首饰设计大赛的参赛细则报名表

 

“招金银楼杯”

第二届黄金珠宝首饰设计大赛

组  委  会

一八年四月十七日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