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金熊猫创意设计奖

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将持续提升各活动版块国际化水平,并充分挖掘发挥活动的专业功能,推项目、促交易、塑品牌,吸引更多海内外创意人才、成果、项目落户成都,推动产业发展。启动仪式上,成都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成都创意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黄大超重点发布了第五届创意设计周和第五届创意设计周金熊猫创意设计奖相关情况,并宣布第五届创意设计周金熊猫创意设计奖正式启动。光明日报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玉玲女士和西南交通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教授徐伯初就创意产业发展和成都品牌的打造等议题进行了分享发言。

据了解,成都创意设计周自2014年起在成都举办,每年设置不同的创意主题,吸引全球创意设计人才齐聚成都,大批优秀创意作品参赛、参展,共享创意盛宴。前四届创意设计周吸引了1312万人次观众的注目、号召了30多个国家的著名创意设计机构和专业设计人士的参与,征集了近7000件创意设计奖项作品,展出125500余件展示作品,累积了17.3万平方米展览面积……2018年,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将继续以国际视野推进成都创意与全球顶尖设计接轨,促进创意要素实现落地转化,成为成都市创意产业的一张名片,展现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的创新力和创造力。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落实年”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乡村创意产业发展,第五届金熊猫创意设计奖在征集类别及奖项设置上进行全新升级,除城市空间创意设计类、工业创意设计类、旅游文化创意设计类、乡村民间艺术创意设计类四类奖项外,特别增设美丽乡村创想奖(特别奖),新津县政府作为特别奖项的承办单位,意在表彰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出涌现出的优秀创意和优质成果。

据悉,本届金熊猫创意设计奖将根据奖项的设置,拟邀请中国设计学科的学术带头人柳冠中、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金元浦、伦敦AA建筑联盟学院研究院设计系主任斯图尔特·多德、德国德绍包豪斯建筑研究院任客座教授彼特·鲁格、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徐伯初、成都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馆长许燎源等对口领域的行业领袖担任评审,组建具有国际权威的评审委员会。

■奖项和奖金设置

■作品征集范围

1、文博旅产品设计类

以中国文化、旅游元素为依据,设计独具特色的创意产品;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藏文物为元素的所创作的相关产品等;

2、工业设计类

交通工具设计、家用电器设计、老年人及婴幼儿人群产品用具设计、日常用品设计、家具产品及家具设计、电子竞技设备、人物形象、周边产品以及与电子竞技相关的产品设计;

3、包装设计类

包装造型设计、包装结构设计、包装装潢设计,以图案、文字、色彩、浮雕等艺术形式,设计能突出产品特色和形象、装饰和美化产品、促进产品销售的包装、创新型农副产品包装设计;

4、视觉传达类

插图设计、标志设计、海报设计、展示设计、编排设计、图像设计、字体设计、书籍设计等;

5、空间设计类

办公空间设计、家庭室内装修设计、文化和休闲空间设计(博物馆、展览馆、酒店、图书馆等)、商业空间设计(商场、专卖店、专柜、店铺等);

6、时尚设计类

鞋类设计、服装设计、配饰设计、针纺织品设计、珠宝设计以及时尚相关的产品设计;

   

即日起18年9月下旬启动作品征集, 成都创意设计周执委会办公室诚挚欢迎相关领域的设计者、设计机构、各大高校设计院系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关注并参与到赛事中来。

这些优秀作品将于2018年11月10日晚,在颁奖典礼暨设计之夜活动中公布,并于2018年11月9日-2018年11月12日在金熊猫创意奖授权展中面向公众展示。

 

2018金熊猫创意设计奖征集函|报名表|授权书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