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青年“城市家具”创意设计大赛

2017年,武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称号。作为武汉首善之区,江岸区与法国圣埃蒂安设计联盟、武汉工程设计产业联盟达成全面合作协议,共同打造长江左岸创意设计城,建设设计之都核心区。长江左岸创意设计城承载着武汉“设计之都”规划建筑设计产业进军国际化舞台的重要职能。

2018全国青年城市家具”创意设计大赛由武汉市江岸区建设局、长江金岸人才创投联盟共同主办,面向全国艺术设计领域的年轻创意设计力量征集创意设计作品,吸引全国优秀青年设计人才关注江岸,了解江岸。

2018全国青年“城市家具”创意设计大赛为展示青年设计师的才华提供了国际化的舞台,你,准备好了吗?

一、参赛对象

全国艺术设计领域的年轻创意设计力量,各高校艺术、建筑、设计类师生,青年专业设计师,设计爱好者。

二、参赛内容

针对武汉市江岸区范围内公共空间的箱柜、井盖、休闲座椅、垃圾箱、绿化、艺术景观进行综合美化设计。包括城市形象及导向系统设计、城市公共服务系统设计、城市交通设施设计、城市休闲设施设计、城市照明设计、城市卫生设施设计、城市艺术景观设计、其它“城市家具”创意设计。

三、设计要求

(一)结合江岸区特色文化底蕴和社会时代发展,将地域文化融入“城市家具”作品,展示城市文化的独特性与魅力。提倡文化与时尚相结合的设计理念,设计风格不拘,但一套作品需风格统一;

(二)与江岸区城市环境相协调且美观,造型、色彩、材料、工艺、装饰、图案等元素创新,富有想象力,符合时代审美要求,提升大众生活品位;

(三)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实用性强,切合民众需要,通过创新设计,让生活更便捷、更精彩、更生态、更安全、更亲和、更温馨、更健康、更节能、更环保。

四、作品要求

各类别参赛作品的上传均需要提供两份设计作品格式,要求如下

1、A3尺幅高精度(300dpi)电子文件一份,本文件用于作品初评及网络投票。作品文件大小保证在 5MB 以内,格式要求 JPG, RGB 色彩模式,上传图片5张以内;

2、A0设计展板版式文件一份,本文件用于大赛终评及展览。作品文件大小保证在20MB以内,格式要求JPG,RGB色彩模式,展板文件尺幅1189mm×841mm,版面内容主要由作品名称、设计方案、整体效果图、局部效果图、创意说明等内容组成,海报作品为一幅一块展板。

3、作者基本信息及设计说明等参赛表格信息需详细填写,用于评选及展览署名等。

五、大赛流程

(一)活动构成:

设计大赛征集+设计大咖巡讲+网络投票+展示及颁奖

(二)活动时间:

1、征集时间:2018年5月19日-2018年10月20日

2、评选时间:2018年10月

3、颁奖典礼及设计成果对接会:2018年11月

4、巡讲时间:2018年5月-2018年9月

六、报名方式

1、作品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2018年10月20日。参赛者可登录长江日报APP点击下方城区频道打开江岸区频道,根据提示进行在线报名;或进入“大江金岸”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报名。参赛者还可通过长江日报APP下载报名表格,发送至大赛组委会邮箱(chengshijiaju2018@163.com)进行报名。注:参赛作品总数未满6张者请通过邮箱报名。

2、定期公布优秀作品,网络人气奖投票,评选网络人气奖;

3、根据网络投票及初评评委评选公布最终入选名单及作品;

4、作品终评,根据网络投票(20%分值)及终评专家评委(80%分值)计算产生获奖名单及作品发布。

七、奖项设置

社会类奖项: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

校园类奖项:校园新星1名,校园星生代6名。

优秀奖、网络人气奖奖项:优秀奖100名,网络最佳人气奖20名。

八、奖金设置

社会类奖项:金奖5万元(1),银奖2万元(2),铜奖1万元(3)

校园类奖项:校园新星3万元(1),校园星生代5000元(6)

优秀奖、网络人气奖奖项:优秀奖100名(纪念品、获奖证书),网络最佳人气奖20名(礼品、获奖证书)。

指导单位:武汉设计之都促进中心

主办单位:武汉市江岸区建设局  长江金岸人才创投联盟

承办单位:长江日报传播研究院  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