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统营废弃船厂城市再生国际创意竞赛

 

竞赛背景资料

类型:概念竞赛;

功能:城市设计,改造;

地点:韩国

参赛资格:

报名截止:2018年10月14日;

提交截止:2018年10月14日;

难易评级:★★

 

新亚sb造船所设立于1946年,曾一度牵引带动统营地区的地方经济。但随着造船产业的停滞,在2010年以后开始走向下坡路,并于2015年11月6日最终宣告破产。

因此,在新亚sb造船所及其相关产业中工作的约5000名工人不得不面临大规模失业的困境,导致周边地区70%的居住地变成空房。

由于造船工人的离开被剩下的空房,导致了地区空洞化的形成,地区经济处于急剧的停滞和衰退之中。

对此,国土交通部于去年12月开始,将新亚sb造船所在内的附近地区选定为城市再生新产业(经济基础型)项目的对象,并将给予国家经费的支持。作为项目实施单位的韩国土地住宅公社在2018年3月已经买下新亚sb造船所地皮,并将与统营市一起推进这一联合开发项目。

统营新亚sb造船所城市再生计划的目标是,在废弃船厂的旧址上建成文化观光中心区,并计划通过产业重组建立一个世界级的旅游观光地。

将废弃船厂作为观光资源重新再利用,这里将作为一个拥有国际核心设施、休养设施、海边休闲活动空间以及高品格住宅等设施的复合型世界性海边都市标志向全世界展示。

 

 

 

竞赛基本情况

主办方

韩国土地住宅公社(LH)/国土研究院

竞赛内容

1、将码头与起重机作为文化观光资源重新振兴的提案;

2、在废旧船厂原址引入地标的提案;

3、抵达项目所在地的多样化交通方式提案;

4、旧城复兴的历史叙述;

5、其他自由创意提案。

参赛资格

竞赛对所有人开放。

如果作为团队参赛,一个团队可以由多达三个人(包括公司)组成,其中包括一个代表。

团队可以由个人或公司组成,申请代表必须是与项目提交代表相同的个人或公司。

评委

尚未公布

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18年6月1日10:00-2018年10月14日17:00;

实地考察时间:稍后将于网站上公布;

成果提交:2018年6月1日10:00-2018年10月14日17:00;

结果公布:2018年10月;

颁奖典礼及作品展示:2018年10月底。

*以上各时刻以韩国时间为准。

奖赏

一等奖(1名):10,000,000韩元(约合人民币59,735元);

二等奖(4名):5,000,000韩元(约合人民币29,867元);

三等奖(10名):1,000,000韩元(约合人民币5,974元)。

网站

关于竞赛更多内容以及报名通道,请登录:

http://idea.tongyeong-regeneration.com/en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