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华笔奖•第十届“丽江杯”公共座椅设计设计大赛

一、大赛主题

1、大学院校阶梯教室课桌椅;

2、高铁站、机场候车室等候椅。

注:参赛者参赛主题二选一

二、参赛对象

大赛面向国内、外艺术设计、工业设计以及家具设计专业等院校师生、专业设计机构、生产企业和专业设计师。个人或团队(三个以内)名义报名参赛均可。

三、大赛详情

大赛背景

由广东省家具协会和丽江椅业共同举办的“丽江杯公共座椅设计大赛自2009年始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得到了全国各设计院校师生、专业设计机构及设计爱好者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本着为优秀设计人才提供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同时也为国家,为行业培养优秀设计人才,推动行业的发展,组委会决定继续举办第十届“丽江杯”公共座椅设计大赛。

大赛目的

为了更好地推动国内公共座椅业的发展,同时也给公共座椅设计爱好者提供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并将优秀人才汇集到公共座椅设计行业当中,将优秀作品的一些元素结合现代公共座椅业发展并运用到生产中,推动公共座椅业的全面发展。

主办单位

广东省家具协会、广州市丽江椅业有限公司

四、大赛日程

大赛启动2018年3月28日

宣传推广:2018年04月1日—2018年11月30日

作品收稿:2018年03月29日—2018年12月31日

作品评审:2019年01月10日—2019年01月28日

展出、颁奖:2019年03月18日—03月21日

五、奖项设置

金奖1名:奖金10000元、证书和奖杯

银奖2名:奖金3000元、证书和奖杯

铜奖3名:奖金2000元、证书和奖杯

最佳网络人气奖1名:奖金1000元、证书和奖杯

造型创新奖1名:奖金1000元、证书和奖杯

优秀奖30名:证书

优秀指导教师奖:奖金2000元、证书、奖杯

最佳组织奖:证书、奖牌

六、参赛说明

作品提交

1、  提交资料:报名表和设计文稿。(每个文档须以“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命名)。报名表下载地址:http://www.chinagdf.com.cn或添加丽江杯QQ群“104544366” 群文件下载。

2、 作品提交要求

A、参赛报名表(http://www.chinagdf.com.cn或添加丽江杯QQ群“104544366” 群文件下载填写);
参赛者务必如实填写报名表上各项信息,包括联系方式、设计说明、家具清单。若以团体名义参赛,请填写团体各成员姓名。设计说明及家具清单请在报名表中填写清楚。

B、设计文稿要求:大学院校阶梯教室课桌椅或高铁站、机场候车室等候椅的产品效果图(包含产品细节图)、200字内设计说明、产品结构三视图及主要的外观尺寸(电子版),排版于1张A3(420mm×297)横向版面内(文件格式为*.JPG,分辨率为350dpi,适合印刷制版要求)。版面内除标注设计名称外,不得出现作者姓名或与作者相关的其它信息。

3、  提交方式:

将报名表及设计文稿统一压缩发送至大赛官方投稿邮箱:gdfljb@126.com。

注意事项

1、  平面效果图规格为:297mmχ420mm(A3纸大小)

2、  文稿必须横向排版,组委会不接受竖向排版的作品。

3、  文稿版面上不得书写与作者姓名有关的任何信息,否则,所投作品将会被拒绝接受。

七、评选方式

大赛评审组:组委会将在国内邀请多名行业专家 、著名高校教授学者及知名产品设计师组成各评审阶段的评审小组。

评选步骤

学生评选

1、初评:由评审组对全部参赛作品进行初评,评定50幅初评入围作品。

2、终评:由评审专家组对50幅初评入围作品进行终评,评审出金银铜奖、造型创新奖、优秀奖共37幅作品。

3、网评:由网民对50幅初评入围作品进行网络投票,评定最佳网络人气奖作品。

优秀指导老师奖评审

1、指导老师在比赛规定的投稿时间(2018年3月29日——2018年12月31日)内,在参赛申请表中的指导老师一栏目上填写上其姓名,方可获得提名指导老师奖的资格,在比赛投稿时间截止后,不得再申请指导老师提名。指导老师不可以和参赛作品的设计者联名填写在设计者一栏,否则将视其为参赛者而取消其提名指导老师奖的资格。

2、每件参赛作品中的指导老师人数不得超过一名,否则主办方有权取消该作品或该指导老师的提名资格。

3、获奖作品在荣获金奖;银奖;铜奖;造型创新奖(其中之一项)的情况下,其指导老师可提名优秀指导教师奖的殊荣。

4、指导老师颁奖由广东省家具协会统一规划与执行。因广东省家具协会旗下涉及多项设计大赛,故颁奖时间及形式届时另行通知。

最佳组织奖评审

1、 本院校领导重视赛事,有专业老师担任领队,组织本院校(联合其他院校)专业学生参加本届同一赛事人数达60人以上。

2、本校学生有多人荣获优秀奖或以上奖项。

3、赛风端正,尊重评审,尊重对手, 无抄袭行为、无冒名顶替等现象。

4、积极配合大赛组委会做好赛前、比赛期间及赛后在本院校的网络平台及校园内的宣传推广工作。

5、获奖奖励:获得由广州市丽江椅业颁发的本届“最佳组织奖”荣誉证书及奖牌。

颁奖方式

1、 优秀奖:优秀奖获奖证书由大赛组委会统一于5月底之前邮寄给获奖者。

2、造型创新奖、金银铜奖、最佳网络人气奖:邀请各获奖者亲临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领奖和参展(由组委会统一安排承担往返交通费及食宿费用)。

3、获奖作品及部分优秀作品将在2019年03月18-22日“第41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第十一届广州家居设计展”上展出,赛事更具权威性和影响力。

八、其他说明

其他

1、此届赛事在时间安排上如有变动,组委会将在丽江椅业微信公众号及丽江椅业官网公布,请参赛者留意大赛组委会发布的各项消息和公告。

2、大赛组委会保留对比赛条款的最终解释权。

互动方式

大赛官方QQ:1984694110

QQ群:104544366

官方投稿邮箱:gdfljb@126.com

咨询电话:020-85626682-128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怡路117号银汇大厦7楼“丽江杯”组委会办公室

邮编:510635

附件报名表下载

参考: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