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全国汽车创意设计大赛

一、大赛简介

经过成都市委、市政府近年的培育和发展,汽车已成为龙泉驿区乃至成都市的一张靓丽名片。龙泉驿区是我市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其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城的奋斗目标体现出了放眼全球的发展气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计划,大力推动工业设计创新,针对学院国际化、特色化、高端化的办学思路,依托龙泉驿政府支持,特此举办首届汽车创意设计大赛暨高峰论坛。本大赛在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设计品牌特色专业基础上,围绕汽车产业发展所需,以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及行业转型升级为目标,以科技为先导、以文化为内涵、以创意为动力,以发现优秀青年汽车设计人才为核心宗旨,探索未来汽车在设计、生产、流通、服务等领域中的应用,并为每一个设计人才搭建一个展现创意火花的精彩平台,同时也为中国汽车设计的未来力量提供一个专业的舞台。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鼓励设计师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勇于创新。在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的场景里,大胆想象,小心假设,可以依托某一汽车品牌,也可以体现“四化”下的新特征要求,清晰展示设计思路、视觉故事等。通过汽车创意设计大赛,与设计有志青年共同促进中国工业设计发展,发挥工业设计创新引领作用。

参赛作品类型及主题不限,汽车外观设计、内饰设计、周边产品设计、UI用户界面设计、汽车动漫、汽车文娱、汽车文化等相关设计作品均可参赛,可提交参赛效果图或实物模型等。

二、组织机构(排名不分先后)

主办单位:2018全国汽车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成都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华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西南石油大学

承办单位: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成都大学·龙泉驿区汽车创意设计示范区

协办单位:成都汽车产业研究院、成都中法生态园、成都三和老爷车博物馆、上海责亚汽车设计有限公司等

三、参赛日程

作品及论文提交:2018年9月16日截止

入围名单:2018年10月宣布

颁奖典礼:2018年10月23日

高峰论坛:2018年10月24-25日

四、参赛对象

汽车相关企业、科研机构、院校供职的设计人员、工程师、教师和学生以及汽车爱好者,均可以个人名义或团队名义报名参赛。

五、大赛报名

1、在提交参赛作品之前参赛选手须填写参赛报名表,并签署竞赛作品版权协议。

2、个人及小组参赛,本次大赛允许选手以个人或5人以下(含5人)组成小组的形式参赛。

3、在以小组形式参赛的情况下,参赛者必须提交所有小组成员的姓名并指定其中一位成员为组长和联系人。

六、作品提交

1、要求自主设计,严禁抄袭,一经发现抄袭,取消参赛资格,参赛作品涉及版权及知识产权等问题由参赛者本人负责。

2、所有参赛者均须填写竞赛报名表,并签署竞赛作品版权协议。

3、请参赛选手于正式提交参赛作品之前仔细阅大赛内容,不完整或不符合大赛要求的作品将不具备参赛资格。

4、设计作品网上提交的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18年9月16日晚12点,收稿邮箱:ccd2018design@163.com,请务必在邮件名上注明第一作者的姓名+作品+单位+电话。咨询电话:84616312 代老师。

5、模型邮寄地址:四川成都市十陵镇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2018首届全国汽车创意设计大赛办公室(一教2108办公室 收件人:罗老师 13678124260 ),邮编:610106。

6、论文网上提交的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18年9月16日晚12点,收稿邮箱: ccd2018paper@163.com,请务必在邮件名上注明第一作者的姓名+论文题目+单位+电话。咨询电话:17708107239 刘老师  。

七、作品要求

1、参赛选手不得在参赛作品中的任何地方签名,注明身份或所在院校,否则作品将被视为无效。

2、所有参赛作品必须要包含说明文字。说明文字应该解释设计方案是如何完成的,同时说明设计方案的背景,细节和科技运用等。

3、参赛作品的展板、设计效果图、设计说明和报名表等应被同时包含在一个文件夹中(见附件1、2),请务必在文件夹备注清楚参赛者的姓名+作品+单位+电话,院校参赛选手请以院系为单位集体提交作品和统计表,注意:

(1)图片必须为CMYK模式,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2) 请按A3大小竖向排版,每件参赛作品排一张展板;

(3)每件作品需同时提交单独作品图片及word版的设计说明,便于后续宣传推广。

(4) 参赛作品需提供展示效果图、有实物或模型的请提交高精度照片,参赛者还可以在展板上展示设计研究、草图、PACKAGE、人机关系、设计细节、材料等内容。

4、论文字数控制在3000~5500内,选题与汽车创意设计相关,格式参照一般论文要求(题目、摘要、关键词、正文),标注准确,著录格式正确。大会组委会对论文进行评审,择优录用,出版论文集。

八、作品评审

1、评审标准

本次大赛的评委团由汽车及其他设计领域最顶尖的专家组成,将会在以下几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1)创新性(30%):是否具有前瞻性、新颖性,是否符合现代审美,新材料、新技术、新模式的运用,用户体验良好。

(2)成果转化可行性(20%):市场价值、技术可实现性、具有批量生产的可行性。

(3)完善性(30%):智能、绿色、环保、节能等概念的运用,社会责任、安全性等。

(4)表现性(20%):能清晰传递设计意图、展示版面综合表现力。

2、评审流程

(1)作品评选

2018年9月下旬—10月上旬大赛主委会组织专家评选,对所有的参赛方案进行评审,共同逐一确定每个奖项的获奖者。在出现得分相同的情况时评委团主席选出最终获胜者,评委有权利选择少于三个作品进入某一奖项的决赛名单。

(2)获奖名单公布

获奖名单将于2018年10月中旬不分排名先后的公式在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官方网站上,并选取部分优秀作品打样展示(样品物权归属为主办方)。

所有获奖选手及其指导教师将会被大赛主办方正式通知,并被邀请前往大赛颁奖典礼。

(3)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

大赛拟将于2018年10月底在成都大学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高峰论坛及优秀作品展,大量业内的精英设计师与充满活力的学生选手将有机会进行最热烈的交流。获奖名单和作品将通过展板和大屏幕充分展示,获奖者将最终被逐一隆重宣布并上台领奖。

在颁奖典礼之后将邀请汽车行业内精英专家们就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做主题讲演等。

九、其它声明

1、主办方有根据竞赛进程与参赛作品的实际情况调整奖项数量、等级、取消或添加奖项的权利,大赛主办方在此次竞赛全过程中所做的决定为最终决定。

2、参赛者须保证对其参赛作品所涉知识产权负完全责任,参赛及获奖作品一经发现存在抄袭或其它侵权行为,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赛与获奖资格,并收回获奖证书。

3、大赛主办方认为本次竞赛的所有参赛内容都为原创并全权属于参赛选手,因此大赛的主办方将不对任何与参赛选手有关的侵权行为承担责任。

4、大赛主办方认为参赛作品中的所有图像都不存在侵犯版权的的情况,保留因第三方版权或著作权受到侵犯而修改或撤销授予参赛选手奖项的权力。

5、所有提交的参赛作品都将被视为参赛选手的知识产权。作品参赛后,主办方对作品有展览、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等权利。参赛作品在获奖后,该作品的著作权、所有权依旧归原作者所有。

6、大赛主办方保留在颁奖仪式结束之前,经过绝对慎重地考虑之后、取消、中止、修改或暂停汽车创意设计大赛的权力并不因此对任何参赛选手或相关第三方负有任何责任。

十、免责声明

大赛主办方及其关联或下属企业、中介、代理人、代表及任何与此次大赛有关的人或机构将对以下方面不承担责任和义务:

1、遗失迟到、错送、非法或损坏的参赛作品或其他任何可能出现的类似情况。

2、任何技术上,硬件或软件的故障,网络故障或受到改变和干扰的电脑传输,人为失误,互联网或任何网站的壅塞,因为以上某一或几个原因而使参赛作品无法及时提交,或电脑程序意外无法运行,包括感染电脑病毒,程序出错,被篡改及未授权的电脑入侵,诈骗,技术故障,或任何其他原因破坏或影响提交参赛作品。

 

附件1 2018首届全国汽车创意设计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2 2018首届全国汽车创意设计大赛设计说明.docx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