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绿色环保类获奖作品

揭晓 | 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绿色环保类获奖作品

红点设计概念奖

红点设计奖自1950年开始致力于发现优秀设计以来,单是2016年就收到了70个国家的18000多份申请,从而让这一赛事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声望最隆的设计奖项。2005年,本奖认识到需要发现并表彰新的设计概念和创新成果这些明日杰出产品之先驱。我们坚信,对于设计概念必须从其设计特质出发、不带任何偏见地进行评价。以此为基础,本奖创建了一个无与伦比的平台,广纳从公司企业到设计专业学生等各界人士的参赛作品

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

绿色环保获奖作品

揭晓 | 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绿色环保类获奖作品

揭晓 | 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绿色环保类获奖作品

揭晓 | 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绿色环保类获奖作品

Upcycling Design Project turns the abundance of textile waste in Daegu into upcycled products.

Nanugi是Daegu-Gyeongbuk设计中心(DGDC)的一个升级设计项目和生产线。大邱一直是纺织和时尚产业的中心。2011年,一场运动开始使用废弃的织物创造新的价值。这是Nanugi的开始。该项目通过回收纺织废料减少了环境污染,并为当地的小裁缝店、老年人和职业中断的妇女创造了就业机会。此外,部分收入是捐赠的。
Nanugi在过去五年中开发了98种不同的产品,生产了大约14万台,使用了大约40家纺织公司捐赠的各种面料废料。截至目前,已向非政府组织捐赠5300万韩元,帮助低收入家庭的儿童。此外,这项运动直接和间接创造了450个就业机会。
根据捐赠的织物的特性,我们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规划最好的产品,而这些特性总是不同的。Nanugi不仅吸引良好的意图,而且创造出最好的产品与良好的设计和功能。Nanugi目前已经注册了6个商标。它获得了一些奖项,并在韩国的几家商店销售。

 

揭晓 | 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绿色环保类获奖作品

Etnisk – Food Storage is a collection of storage solutions that combine different traditional techniques to extend the shelf life of fruits and vegetables.

西班牙南部以出产新鲜美味的蔬菜而闻名,这些蔬菜被出口到欧洲其他地区。这些知识启发了Etnisk的想法。它创造了一种新的食物储存解决方案,减少了冷藏的使用。不同的容器根据它们生长的气候为不同的水果和植物创造特定的条件。以这种方式,自然和可循环利用的材料和尽可能少的能源被使用。气候分类如下:需要制冷,需要湿度,需要空气循环,需要浇水和接触沙子。
天然材料和工艺完全可以在不消耗能源的情况下冷却食物。Etnisk探索了这种可能性。通过蒸发冷却是应用于这一概念的主要原理。在数百年前的高温环境中,湿粘土在高温下会使水蒸发,从而降低容器内的温度。通过给这个锅浇水,蔬菜就得到了一个相当冷的环境。
Etnisk由6种不同类型的容器组成,每一种容器都是为了创建特定的条件而设计的。“冰箱”模式的工作原理是蒸发冷却。“持续水化”模式是一个花瓶,它为天然草药提供源源不断的水源,就像鲜花一样。“块根蔬菜”模式包括一个装满沙子的红色粘土碗,可以将块根蔬菜遮挡阳光。“沙拉”模式是在一桶水里放一个盖着盖子的泥碗。“干燥”模式是由天然纤维制成的,适合存放需要空气循环的大蒜、洋葱和坚果。最后,水果和土豆的“水果碗”模式。所有的材料都是环保和可循环利用的,有些甚至支持工人的公平贸易。

 

揭晓 | 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绿色环保类获奖作品

揭晓 | 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绿色环保类获奖作品

揭晓 | 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绿色环保类获奖作品

 Living Green is an egg holder box that shows the possibilities of grass as a structural material.

“绿色生活”是一个鸡蛋盒,用纯草压成。它是通过收割、除尘和干燥、切割和排列、与胶粘剂混合,最后压制、成型和干燥的过程而形成的。采用“草成型”技术生产的产品可生物降解、环保、无污染。它们也代表了日常产品生产中材料创新的可能性。
使用经过彻底干燥和加工的草,可以创造出提供强大保护的包装。从这个想法,我们开始进行更广泛的发展,在草作为产品材料。可以产生的想法是无穷无尽的:用于装饰,用于展览展示,为心爱的宠物建一个草屋,一个草种植罐,等等。
从美学角度看,绿色生活给人一种明亮新奇的视觉感觉。真正的草的触感和气味让人们的想象力直接进入了一个有新鲜空气的大草坪。除了提供实际的用途,这种看似不起眼的材料带来的好奇心,怀旧,和一个整体清爽和放松的能量。

 

揭晓 | 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绿色环保类获奖作品

揭晓 | 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绿色环保类获奖作品

揭晓 | 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绿色环保类获奖作品

Acorn is a biodegradable plant base.

沙漠占据了地球上四分之一的土地,而且每年都在扩张。减缓沙漠生长的一个方法是提高沙漠土壤的质量,多种植。然而,由于沙漠土壤缺乏水分和养分,在提供水和施肥方面必须付出额外的努力。ACORN为这个问题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从农作物废料中提取的原材料被压缩成完全可被土壤生物降解的板材,然后在土壤中留下矿物质和营养。压缩后,用激光切割板材,制成橡子的零件。
Acorn的原则很简单。使用者开始将植物和橡子一起埋在地上。浇水后,橡子植物根部会吸收水分,保持湿润。根系会和根部一起生长并从中吸收营养。经过4个月的持续生长,土壤中的基质会完全退化为矿物质和营养物,而植物则稳定地生长在地下。橡子延长了施肥的寿命,改善了土壤质量,加强了植物和土地之间的联系。
沙漠地区炎热干燥的气候意味着植物需要滴灌来补充水分。直接的太阳辐射也会导致任何水分迅速蒸发,使植物失去足够的水分。橡子就是为此而来的。在不改变灌溉方式的情况下,上环的保护可以部分阻断土壤根部的辐射。还能有效防止水分从土壤中流失和蒸发。橡果有利于沙漠城市的园林绿化和城市绿化,创造一个更加可持续的世界。

 

揭晓 | 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绿色环保类获奖作品

揭晓 | 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绿色环保类获奖作品

Active Ecological Packaging LIFI is made out of processed tree leaves for selling and growing herb seeds.

LIFI是由两个部分组成——一个积极的生态包装和草本种子。包装是用经过处理的落叶和种子手工制作的。当LIFI被打开并浇水后,包装开始溶解,帮助植物生长。每个包装都是一个100毫米左右的立方体,这是草药生长的推荐尺寸。这种包装可以多次重复使用或处理,因为它是自然友好的。
在城市公园收集的落叶经常被烧毁,这是一种资源的浪费。它们是很好的材料,因为它们富含矿物质,易于形成。叶子被洗净,用搅拌器碾碎,变成纤维,放入模具,压缩,干燥。其结果是一个强有力的充满矿物质的包装。最后,标签是用环保纸做的。它有草药的图形表示和手写的脚本建立一个个性化的连接与消费者。为了进一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印刷只用了两种颜色(黑色和绿色)。
LIFI是设计师的硕士学位期末项目,项目主管是Robertas Jucaitis副教授。

 

揭晓 | 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绿色环保类获奖作品

 A New Generation Of Prefilters does a thorough job in filtering water

新一代的预滤器被设计用来过滤水龙头、净水器、热水器、洗衣机和其他家用电器的水中的泥沙、锈和其他大颗粒。它也延长了净水器的寿命。
压力表可以精确地控制水压,并具有时间记忆辅助功能,可以始终控制清洗时间。更重要的是,它配备了高过滤精度,耐压和耐用。其通用性和空间效率设计也避免了复杂空间的安装问题。
通过应用虹吸原理,一个独特的结构是必需的,使可拆卸清洗,更彻底的清洗和清除累积的杂质。有了自动冲洗,消费者不必担心清洁问题。该预滤器还设计了一个移动SIM卡和远程控制。通过使用感应自关闭阀,通过这个预过滤器的水总是更安全和健康。

 

揭晓 | 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绿色环保类获奖作品

揭晓 | 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绿色环保类获奖作品

Wall Paint is a new interior wall paint concept created for healthy living and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这款内墙涂料是为那些关心健康生活和环境保护,积极寻求更健康和更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产品和服务的消费者而设计的。
由于油漆本身具有环保意识,因此只有在包装设计中加入相同的理念才有意义。墙漆是立下汗马功劳,销售环保软包装代替普通金属桶,导致简单的一次性,降低货物的重量和体积,降低物流成本,减少对环境危害,涂料的贮存寿命更长,更少的浪费油漆由于油漆可以完全清空。
事实上,这种软包装使用的原材料比传统的涂料桶少40%。在处理方面,它比金属集装箱减少了90%的空集装箱运输量。总的来说,它减少了消费者的浪费。它也不含防腐剂、溶剂、增塑剂和排放物。这种涂料的概念是伴随着一个油漆滚筒设计与一个木制,而不是塑料手柄,以及一个托盘由回收纸板制成。

相关:

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灯具类获奖作品

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家具类获奖作品

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 ——儿童类获奖作品

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工业类获奖作品

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安全防护类获奖作品

2018红点设计概念奖——流行服饰类获奖作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