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魅力中原”第三届文化创意大赛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文化强省”战略部署和许昌市委、市政府建设中原文化强市的要求,加快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发现、挖掘、扶持具有成长性的创新创业人才和项目,为许昌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举办许昌市“魅力中原第三届文化创意大赛

一、大赛目的

文创大赛力求进一步激发文化创意产业活力,整合创新设计要素,以许昌为核心,辐射带动全省文化创意产业的协同发展。通过组织赛事及品牌活动,广泛挖掘文化创意领域具有成长性的人才和项目,聚合引领金融资本发现创意、鼓励创新、支持创业,有效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努力营造范围更广影响更大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氛围。

二、大赛名称

许昌市“魅力中原”第三届文化创意大赛

三、大赛主题

创意发现·魅力中原

四、组织机构及职责

(一)主办单位:许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许昌市城乡规划局、共青团许昌市委、许昌市文改办、许昌市总工会、许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许昌市工艺美术协会、许昌市发制品协会
承办单位:许昌市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协办单位:许昌学院团委、许昌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河南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安阳学院美术学院
(二)大赛设立组委会
主 任:孟照阳
副主任:陈涛、崔清立、张桥钢、袁树林、孟蕴慧、党经纬、王喜祥
组委会办公室:田永杰(兼任办公室主任)苗东红、段银印、吴超、张俊苗、王忠全、许红叶、吴楠、窦智、谢依楠、王豪、徐冰、周楠、王辉、李争
(三)大赛设专家评审委员会:本届大赛组建专家评审委员会,邀请文化产业发展专家技术委员会成员、我市各部门和行业协会的创意设计专家、行业领军企业及文化机构负责人、专业学科教授担任评委,在大赛组委会领导下,具体负责制定评审标准和规则,开展综合评审和专项评审工作。
(四)大赛设导师团队:本届大赛设导师团队。导师团队由相关院校艺术设计专业教授、知名学者以及陶瓷工艺美术大师中推荐产生。在大赛组委会领导下,导师团队根据参赛类别及要求,对参赛作品进行创作指导。

五、参赛对象

全国范围内致力于文化创意设计和研发的企业、机构、高校、团体或个人。

 

 

 

 

 

来源:http://www.xcwh0374.com/XCSWCDS/WCDS03/

相关:许昌市2017--2018“魅力许昌”文化创意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