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极限人类栖息地设计挑战赛(Extreme Habitat Challenge)

类型:概念竞赛;

功能:居住建筑;

参赛资格:年满18岁的学生或专业人士;

竞赛地点:非洲,撒哈拉

报名截止:2019年5月9日;

提交截止:2019年5月19日;

难易评级:★★★

竞赛背景资料

极限人类栖息地设计挑战赛Extreme Habitat Challenge是一项探索人类栖息地的概念竞赛,这项竞赛肩负全人类未来的责任,为未来人类文明在自然+技术+星球寻求同步发展的道路。

竞赛需要参赛者设计一个面积为0.5英里×0.5英里,适合1,000人的居住的栖息地,它能够根据人口未来迁徙的需要,扩展到100,000人(2.5英里×2.5英里面积)。这个挑战要求用创新的居住模式、材料、技术、接近于零的土地成本、适应游牧却能够随时扎根的生活方式,来推动设计的可能性。

这种设计尝试可以被认为类似于用今天的技术殖民新星球。最初的1000人栖息地原型将容纳人类生活的三个要素:生活,工作和娱乐。

第一届极限人类栖息地设计挑战赛选择了两个大城市(美国纽约和印度孟买),通过最快的陆地运输模式(Hyperloop)连接。本次竞赛场地的选择适合人口密度非常低的环境,是设计新栖息地的试验台,它将探索在类似环境中居住中,如何寻找适宜的解决方案,同时与自然力量之间保持和谐。

 

主办方
UNI

竞赛内容
设计一个位于撒哈拉,面积为0.5英里×0.5英里,适合1,000人的居住的栖息地

参赛资格
年满18岁的学生或专业人士,无学科限制。团队参赛成员不超过4人。

报名费用

2019年2月8日之前报名:学生团队20美元(约合人民币138元),专业人士团队30美元(约合人民币207元),组织机构75美元(约合人民币518元);

2019年2月9日—3月25日报名:学生团队30美元(约合人民币207元),专业人士团队50美元(约合人民币345元),组织机构125美元(约合人民币863元);

2019年3月26日—5月9日报名:学生团队40美元(约合人民币276元),专业人士团队70美元(约合人民币483元),组织机构2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81元);

评委

尚未公布

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报名:2019年2月8日之前;
第二阶段报名:2019年2月9日—3月25日;
第三阶段报名:2019年3月26日—5月9日;

成果提交截止:2019年5月19日;

公众投票时间:2019年5月20日—6月20日;

结果公布:2019年6月30日。

奖赏

第一名(组织机构参赛除外):1,500美元(约合人民币10,358元)+奖杯+奖章+证书;
入围(组织机构参赛除外):750美元(约合人民币5,179元)+奖杯+奖章+证书;
公众选择奖(组织机构参赛除外,学生团队和专业团队各一组):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453元)+奖杯+奖章+证书;
荣誉提名(组织机构参赛除外,学生团队和专业团队各两组):2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81元);
组织机构参赛优胜奖:奖杯+奖章+证书。

网站
关于竞赛更多内容,请登录:

http://ehc19.uni.xyz/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