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十三届“仚仚杯”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各有关院校: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我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电子技术创新领域综合类规模最大、参与最多、影响最广的权威赛事。旨在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转化高等院校知识产权,深度挖掘、选拔和推广中国创意界的精英人才和优秀作品。

一、活动宗旨

鼓励原创,激发创新思维,展示数字艺术与科技创新最新成果,传播数字艺术设计、电子科技创新和产学研融合的最新理念。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

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

葫芦岛市政府

协办单位:辽宁仚仚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数字影像创意委员会

支持单位:葫芦岛市投资集团

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

中国VR艺术研究中心

三、征稿对象

国内外院校、公司、团体和个人均可参加

四、作品要求

(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参赛作品题材不限,须具有转化、应用的潜力和价值。

(三)参赛作品必须是赛程内创作、未公开发表的,大赛不接受其它赛事获奖作品。为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作品中禁止出现任何可识别参赛者身份的信息。

(四)所有作品必须是原创,集体创作作品参赛需征得主创人员的同意。获提名作品将通过网络媒体公示。严禁抄袭、摹仿、拷贝他人的作品,一经查出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若为获奖作品,则追回颁发奖励并公告之。如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参赛者应承担全部法律责任。对赛事造成恶劣影响的,大赛组委会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五)大赛相关平台

1、大赛作品上传及投票平台:

1)《仚仚—共享艺术》平台官网: www.1xianxian.cn

2)大赛组委会邮箱:188471662@qq.com

2、大赛投票及获奖结果公布平台:

1)大赛官网:www.cdec.org.cn

2)《仚仚—共享艺术》微官网(扫描二维码关注,随时浏览最新信息和作品,并进行投票):

百万奖金2019年《仚仚杯》中国好创意大赛简章

3. 大赛学生QQ咨询群:883443406

(六)获奖证书样本:

百万奖金2019年《仚仚杯》中国好创意大赛简章

百万奖金2019年《仚仚杯》中国好创意大赛简章

五、图片作品提交要求

(一)所有作品以电子图片形式提交,手绘、计算机绘图均可,图片为JPG格式,计算机绘图要求RGB色彩模式、分辨率300dpi,图片大小控制在5M以内。

(二)图片内容应包括产品设计效果图、产品三视图、细节图、应用场景图、设计说明等,设计说明阐述与设计图稿相结合,保证图片内文字的可辨识度。

(三)参赛作品设计说明包括:创意理念、设计目的、定位、目标用户、使用模式等。

六、数字影像类作品提交要求

(一)所有作品需有成品提交,视频成品为MP4格式,清晰度要求:720P(1280*720),编码格式:H.264

(二)配以txt格式的中文文档辅以说明,剧本需同时提交,包括创作背景、脚本、主题、分镜等。

七、组别设置

(一)产品设计组(仚仚儿童、青年、老年系列泳装:仚仚衍生品:旅游纪念品、仚仚优盘、仚仚服饰、仚仚岛服、仚仚舞台剧演出服)

重要提醒:泳装获奖作品由主办方进行生产,由设计方自己(或找他人)在葫芦岛国际泳装节期间的高校作品单元里进行走台试穿展示,组委会为每套作品补贴2000元的食宿费用。

(二)视传设计组(仚仚创游岛宣传海报、仚仚吉祥物、仚仚剧场海报)

(三)艺术创意组(儿童舞台剧剧本创作、短视频剧本创作、成语改编、寓言故事改编、其他故事脚本等)

(四)视频拍摄组(以仚仚创游岛实景为背景,以仚仚创游岛岛民生活娱乐为题材,创作各类短视频,素材在大赛官网www.1xianxian.cn下载)

(五)数字动画组(以仚仚创游岛实景为背景,以仚仚创游岛岛民生活娱乐为题材,创作各类故事完整的动画短片,场景素材在大赛官网www.1xianxian.cn下载)

(六)数媒交互组(3D裸眼全息投影内容、VR、AR、MR、游戏、数字表演、数字舞台设计等交互应用类作品)

(七)毕业设计组(适合户外展示并保存收藏的毕业设计作品,被选中的作品在本校展示完之后,设计者负责拆卸运输到葫芦岛并再次安装,运费由组委会承担)

八、奖项与奖金设置:

奖金设置

奖项类别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产品设计组 1 5 10 20
视传设计组 1 5 10 20
视频拍摄组 1 5 10 20
数字动画组 1 5 10 20
数媒交互组 1 5 10 20
艺术创意组 1 5 10 20
毕业设计组 1 5 10 20
优秀指导老师 50名(评奖规则:1、有指导的作品获奖,获奖等级不限2、指导作品数量)
优秀组织奖 20席(评奖规则:学院整体投稿数量)
奖金标准 一等奖20000元,二等奖8000元,三等奖3000元,优秀奖1000元。优秀指导教师奖3000元,金牌组织奖神秘大礼一份。 系列泳装走台补贴2000元/组,拟计划25组。
评奖规则 A、参赛作品必须签署原创承诺函及版权声明

B、大赛申请表与承诺函及作品打包一个文件夹,命名格式:学校+组别+作品名+作者+电话,发送至大赛组委会邮箱。

C、评奖规则:网上投票占30%,专家评选占70%。

D、所有获奖奖金为税前金额。

E、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19年6月30日。

颁奖日期:2019年8月          颁奖地点:辽宁省葫芦岛市

九、版权:

(一)每位报名者应是其参赛作品的作者或者合法的版权所有者。

(二)集体创作作品,报名者必须保证对作品有合法的版权,或以所有作者的名义参赛。

(三)作者拥有作品著作权,提供奖金单位(辽宁仚仚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拥有作品版权。

十、提交流程:

(一)将作品先上传至《仚仚—共享艺术》www.1xianxian.cn

(二)再将申请表与承诺函以word形式,与作品打包在一个文件夹,命名为:学校+组别+作品名+作者+电话,发送至大赛组委会邮箱188471662@qq.com,不接受快递。

十一、本征稿启事及大赛各项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重要提醒:获奖证书将严格按照发送至邮箱里的“大赛申请表和承诺函所填信息”进行打印,请作者认真填写,组委会将不再对该信息进行二次核对。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                     2019年1月1日

点击下载大赛申请表和承诺函

相关:

2018第十二届葫芦岛杯·中国好创意 暨 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2018第十二届葫芦岛杯·中国好创意 暨 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2017 "创维杯"中国好创意获奖名单

2017“创维杯”中国好创意暨第十一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