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梦舒然杯”首届大学生家居创意设计大赛

各有关高等院校

以促进周村本地家居企业及上下游产业与学校、社会共同进步为目的,优势互补、平等合作、互惠互利,集成有用资源,把教学成果转化为具有经济效益的生产力,在实践中培养高素质相关专业人才。建立全面性的校企合作关系。现组织举办2019 年“梦舒然杯首届大学生家居创意设计大赛

一、主办机构及支持机构

        1. 主办机构:山东省家具协会、淄博市轻工纺织行业协会、周村区家具产业联合会

2. 协办机构:山东省家具研究开发院、淄博职业学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山东理工大学、五洲锦悦城

 3. 指导机构:周村区人民政府

4. 独家冠名:淄博舒然寝具有限公司

二、参赛对象

       全国各类高等院校在校全日制大学生、研究生,个人或 3 人以内团队,均可参加。

三、大赛日程

        作品征集:

2018 年 12 月 31 日 - 2019 年 2 月 28 日

 作品初审:

2019 年 03 月 01 日 - 03 月 05 日

 大众评审:

2019 年 3 月 21 日

作品展览:

2019 年 3 月 21 日 - 03 月 27 日

 颁奖时间:

2019 年 3 月 25 日

地点:山东寰美家居广场

四、大赛内容

       本届大赛以“概念家居 绿色生活”为主题,倡导家居生活的创新性、生态性、功能性、前瞻性和艺术性,将实用与创新设计的理念贯穿在家具设计和使用的整个生命周期。

1. 原创家具设计

        2. 家居室内设计

        3. 主画面设计

* 大赛组委会将组织报名者观看企业 生产实训车间 , 进行赛前培训 。 本次大赛 , 相关赞助企业只参与,以学生为主,更好的提高学生积极性。

五、大赛要求

       大赛秉承以设计效果图作品参赛并展览的做法,可以直观真实地诠释出使用者与作品的关系。设计方案可以是具有改进或反叛精神的再设计,也可以是充满实验与探索精神的全新创意设计;可以是强调技术、材料的功能设计,也可以是极富个人想象的感性作品

(一) 原创家具设计:本届以“民用软体家具设计”为主,不限品类、不限材质

(二) 家居室内设计:由校方代表替本校参赛人员抽签决定大赛考题(风格、户型、家具品牌);由本赛赞助装饰公司作为专业指导顾问;参观了解相应品牌家具,选取系列产品植入设计。

(三)主画面设计:LOGO、海报,充分发挥创意,体现家居设计大赛含义

* 参赛校方提交作品类别占比 1:2 ( 原创家具设计:家居室内设计 )

(四)《设计作品》 规格

    原创家具设计  家居室内设计

作品 :使用平面彩色设计效果图,将作品效果图、200 字内设计说明(设计理念、功能、材质及制造工艺等方面的说明)、三维视图及尺寸。

格式 :排版于 A2(420mm×594mm)版面内(文件格式为 *.JPG,分辨率为 350dpi,适合印刷制版要求)。

主画面设计

作品:使用平面彩色设计效果图,200 字内设计说明。
  格式:排版于 A4(210mm×297mm,竖版)版面内(文件格式为 *JPG, 分辨率 300dpi,CMYK 模式)。
 注意:版面内除标注作品名称外,不得出现作者姓名和与作者相关的其它信息。并以“ 作者姓名 —— 作品名称” 命名图片。

(五) 作品提交方式

1. 将作品发送至邮箱: zcjjlhh@163 .com

2. 邮件标题注明“ 梦舒然 杯 - - 作者 - - 作品名”

(六)禁止规定(违反此项将视为自动弃权处理)

1. 禁止平面效果图规格大于或小于 420mm x 594mm(A2);

2. 禁止在参赛作品的正面书写姓名;

3. 禁止压缩文件名格式不按要求署名。

六、奖项设置

        金奖(2 名):奖金人民币 3000 元整、荣誉证书;

* 原创家具设计、家居室内设计各 1 名。

 银奖(4 名):奖金人民币 1200 元整、荣誉证书;

* 原创家具设计、家居室内设计各 2 名。

铜奖(6 名):奖金人民币 600 元整、荣誉证书;

* 原创家具设计、家居室内设计各 3 名

 特别奖(1 名):奖金人民币 1500 元整、荣誉证书;

* 主画面设计 1 名

 优秀奖(23 名):荣誉证书、奖品。

纪念奖    若干

 院校优秀组织奖 、优秀指导老师奖

* 获奖学生还将获得与家具 、 装饰企业现场签约定编定岗的名额及国内各大展会免费学习机会

七、奖项评选

       1. 由专家评审组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分审核,决定本次大赛入围作品;

2. 入围作品在采购节期间对外公开展示,由大众评审 ( 楼盘业主、零售客户 ) 投票决定名次;

3. 获奖人员将在第四届中国软体家具创新发展论坛期间颁奖。

八、知识产权条例

        1.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具有作者独立知识产权的、未发表过的原创作品,曾经参加过其他设计竞赛或为第三方服务设计的产品方案不得参赛。否则,大赛主办单位有权在本次设计大赛任何阶段取消其参赛资格,由此引起的法律纠纷及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2. 参赛作品的传播、展览、刊登、出版等的版权归组委会所有。组委会在使用参赛作品时,对其作者、指导者以及院(系)依据《参赛报名表》予以署名;

3. 大赛组委会有权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在媒体上宜传、出版发行、展示等非商业活动;

4. 获奖作品由大赛组委会永久收藏;

5. 以上时间安排如有变动,以大赛组委会发布的消息和通知为准;

6. 大赛组委会保留对比赛条款的最终解释权。

 

        山东省家具协会

        淄博市轻工纺织行业协会

        周村区家具产业联合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