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2019)中华商标创意设计大赛

大赛主题

商标设计激发创新活力,献礼祖国70周年。

Trademark Design Stimulates Innovative Vitality and Presents the 70th Anniversary of the Motherland.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华商标协会、中国教育电视台

承办单位:北京商标通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房山区科委、房山工商分局、良乡高教园区、北京商标品牌创新示范区

支持单位:《中华商标》杂志社、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国大学生创业教育实习基地、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四川省商标协会、浙江汇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工商大学传播与艺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商标品牌研究院、链上它科技、礼意中国、北京长阳兴业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大赛日程

报名及投稿阶段    2019/01/01-2019/05/15

初审阶段    2019/05/16-2019/05/26

入围作品验证阶段    2019/05/27-2019/06/06

复审阶段    2019/06/07-2019/06/15

奖项设置

一. 奖项及奖金设置

1.创意设计奖

该奖项意在鼓励商标设计师大胆发挥想象力,设计出让人耳目一新而且又符合商标注册规则并且能够进行注册的作品,所有作品均应属于作者原创作品。

  • 金奖3名10000元、奖杯奖状
  • 银奖5名5000元、奖杯奖状
  • 铜奖8名2000元、奖杯奖状
  • 优秀奖若干奖状

2.设计新秀奖

该奖项仅限在校学生参加,意在鼓励在校学生发挥创造力,设计出不拘一格而且又符合商标注册规则并且能够进行注册的作品,使得在校学生通过参赛可以对商标相关知识有所了解,对商标知识在大学校园中的普及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所有作品均应属于作者原创作品)

  • 金奖3名10000元、奖杯奖状
  • 银奖5名5000元、奖杯奖状
  • 铜奖8名2000元、奖杯奖状
  • 优秀奖若干奖状

3.商标应用奖

该奖项作品包含商标衍生品设计及商标的场景应用两种形式。 衍生品设计为设计者根据商标的造型等设计出集聚创意的衍生品,使商标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平面作品,而变成我们日常用品,出现在大家的身边,从而赋予商标更多的价值。 场景应用则是通过不同的视角发现商标与周边环境完美融合的典范,从而促进商标设计与环境统一,使得商标不再是一个简单的LOGO,而是变成我们周边的靓丽风景。

  • 金奖3名10000元、奖杯奖状
  • 银奖5名5000元、奖杯奖状
  • 铜奖8名2000元、奖杯奖状
  • 优秀奖若干奖状

4.企业定制升级

针对定制企业的定制要求进行的专项设计作品,奖项的最终结果需符合商标注册的规则,并且符合定制企业的要求,获得定制企业的认可。作品所有权归企业所有,作品根据企业需求可分为企业定制和原有商标升级两种形式。

  • 金奖若干10000元、奖杯奖状
  • 入围奖若干

“商标点亮生活”公益推广LOGO征集

“商标点亮生活”公益推广LOGO征集,作品要求构思巧妙,寓意深刻,反映商标品牌作用与价值,体现公益推广属性。

  • 金奖2名10000元、奖杯奖状
  • 银奖4名5000元、奖杯奖状
  • 铜奖6名2000元、奖杯奖状

中华商标创意设计大赛LOGO征集

中华商标创意设计大赛LOGO征集,作品应以“中华商标创意设计大赛”名称为设计基础,体现大赛定位,具有强烈的亲和力及辨识度,构思新颖、创意鲜活,体现较强的时代感,便于传播等;

  • 金奖1名10000元、奖杯奖状

5.优秀设计奖

此奖项的作品为2018年1月1日—2018年11月30日在商标局审核通过的已注册商标。(会员单位可进行直接推举)

  • 优秀奖20名奖状

6.特别贡献奖

此奖项分为三种选择类型,由贡献者(赞助者)自由选择 1. 赞助企业可以在获奖作品中选择喜欢的作品,做为企业自用。 2. 赞助企业可以在上述六项奖项中选择相应的冠名。 3. 赞助企业可以选择在指定的媒体做一些专版和专访。

  • 贡献奖若干奖杯奖状

二. 说明

获得上述所有商标设计奖的金奖、银奖、铜奖的作品的所有权原则归主办方所有;如参赛者明确表示不放弃所有权,将仅获应得奖金的百分之五十。上述奖金金额均为税前。

参赛作品投稿平台

1中华商标协会网站:http://www.cta.org.cn/

2商标通网站:http://cdt.shangbiaotong.net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