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金芙蓉杯”芙蓉主题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首届“金芙蓉杯”芙蓉主题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同盟成都市委员会  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

承办单位:四川兴天府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民盟成都企业家联谊会、成都芙蓉文化研究会、四川省文化产业商会、成都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成都工业文化发展促进会、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天府新区商会、成都市自媒体协会、成都餐饮同业公会

专业支持: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ACG国际艺术教育、成都民盟书画院、成都市植物园

一、赛事主题

    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围绕成都建设世界文创名城的部署,聚合各方面文创资源,充分发掘芙蓉文化内涵,催生具有成都特色、极富市场开发价值的文创产品,发现一批优秀的文化创意设计人才,开拓新IP、培育新市场、创造新影响,多⻆度丰满成都记忆,提升成都城市文化形象,推动“蓉城”品牌建设传播和成都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征集对象

1、文创企业、园区和孵化器

2、文创设计机构、设计从业者与爱好者

3、高校、职业技术院校及艺术学校教师和学生

 

三、赛事日程

1、作品征集:2018年9月28——2019年5月18日(免参赛报名费)

2、网络投票和作品评审:2019年6月

3、结果发布与颁奖典礼:2019年7月18日

4、优秀设计成果专场交易会及产品孵化:2019年8月

5、获奖产品及优秀作品专题展:2019年9月28——10月28日

 

四、征集内容与作品要求

    包括旅游产品、日用产品、饮食产品三类,实物产品创意设计方案均可,将“芙蓉”融入审美与实用的统一,力求可落地、可量产、可消费。

 

   具体形式
旅游产品设计 工艺品、纪念品、伴手礼、其它旅游文创产品等
日用产品设计 家居装饰、生活用品、服装鞋帽、实用消费品等
饮食产品设计 预包装食品、中西点心和菜式、茶、酒、饮料等

 

五、报名及作品提交

    自启动日起,参赛者可通过电子邮件和实物邮寄提交报名表(报名表后附下载链接)和参赛作品。创意设计方案可直接通过电子邮箱报送设计图;实物产品可先通过电子邮箱报送设计图或照片,经初选入围后提交打样产品或实物模型。

实物照片规格为:单件作品参赛提交图片不超过5张,系列作品提交图片数量不超过8张。其中:1张图片为文字版“设计说明(200字左右)”和“创意故事(即灵感来自哪里等,200字左右)”;1张需体现作品全貌,并标注作品尺寸(长×宽×高cm)、材质等信息;其余图片要求多角度、有参照物、尽可能体现作品原貌。图片电子文件统一为JPG格式,300dpi,A3纸尺寸大小,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5M。

设计图规格为:105cm(高)X80cm(宽),为竖式构图,100dpi/inch,cmyk色彩模式,JPG格式,压缩率10的电子文件,能够保证大幅喷绘和印刷要求;作品仅限一张版面,内容包括作品名称、整体效果图、局部效果图、基本外观尺寸图及设计说明(版面中不得出现作者姓名及任何标记,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歌曲作品提交简谱。组合作品中,请注明各单件作品的尺寸、材质等信息。

 

六、奖项设置

 

   名额    
金芙蓉奖 2 10000元
银芙蓉奖 4 5000元
玉芙蓉奖 10 2000元
优秀作品奖 20 1000元
人气作品奖 30 800元

此奖不重叠,如果投票多的作品已经获得前面的奖项,

则顺延给下一个名额。

蓉城之子奖 10 600元

此奖不重叠,在18岁以下参赛者的作品中评出

最佳指导奖 10 奖牌与奖金

(备注:实物产品和创意设计方案分开评审,在上述奖项中各占一定比例。奖金均为税前,获奖者需自行支付奖金税金,金额为人民币。)

所有获奖者均可获得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入围作品将推荐进入“天府芙蓉花节”、“成都创意设计周”等相关展会展示,优秀创意设计作品将进入专场交易会进行孵化和市场推广,在社会媒体及专业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并集结印发《首届金芙蓉杯”芙蓉主题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作品集》。

 

七、大赛评审及奖励

    组委会将聘请业界专家和高校学者组成本次大赛的评审委员会,负责制定评奖办法,并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分类评审。通过严格的初审和复审后,按照以上奖项评选出相应的获奖作品及荣誉称号。

 

八、评审标准

 

(1)文化性:与芙蓉文化、成都历史主题的契合性及内涵的丰富性;

(2)美观性:造型美观,艺术特色鲜明,兼具历史元素与现代时尚;

(3)实用性:符合用户及市场需求,具有一定实用功能和人文关怀;

(4)市场性:生产工艺适合转化量产,定位贴近市场需求。

 

九、特别提醒

(1)所有参赛作品内容需要符合本次大赛的主题和征集方向;

(2)参赛者应保证享有作品完全充分的知识产权。若经检举或告发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一经查实,将取消参赛资格并追回奖励,其违反国家法律规定的所有责任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3)组委会享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媒体宣传、出版发行、展览展示等非商业活动的权利;

(4)作品寄送过程中导致的损坏、遗失,由参赛者承担;实物作品赛后如需退回请提前联系组委会,寄送及退回运输费用由参赛者承担;

(5)组委会根据实际参赛情况,有调整奖项数量和奖金额度的权利;

(6)参赛者所获奖金由组委会依法代缴税金;

(7)凡报名参赛即视同承认大赛指南的各项规定,大赛组委会对本活动所有文件、资讯保留最终解释权,任何与本活动有关的未尽事项,大赛组委会保留随时修正的权利。

 

十、联系方式

(1)资料报送邮箱:lllsw@163.com

报名表下载链接首届“金芙蓉杯”芙蓉主题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参赛报名表

(2)实物邮寄地址:成都高新区府城大道西段505号仁和春天广场B座1711

邮编: 610094

(3)联系人:彭永广  028-83395259 18602866919

(4)微信公众号:兴天府文化

(5)网站:中国民主同盟成都市委员会   http://www.cdmm.org.cn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