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第三届“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设计大赛

大赛 | 2019 “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设计大赛,20万奖金等你拿!

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设计大赛是由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东风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面向国内及海外高校公开征集、选拔优秀创意设计作品的专业赛事。

2014年,东风公司按照社会责任“润”计划的总体部署,启动“东风梦想车”大赛,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在促进汽车科技发展和行业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并发展成为青年汽车人才创新创业、筑梦追梦的重要舞台。

第三届“东风梦想车”大赛以“燃梦·正当时”为主题,旨在继续鼓励和支持青年人投身“双创”事业,打造汽车行业社会公益品牌,助力中国汽车工业发展。

 

大赛 | 2019 “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设计大赛,20万奖金等你拿!

 

一、大赛命题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东风公司建设50周年。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推动者和引领者,东风公司致力于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人们对美好汽车生活的向往。2035年,东风将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请根据东风发展实力和“五化”应用,设计一款能融合东风设计基因,诠释东风“品质、智慧、和悦”的品牌价值理念,凸显智能网联的移动出行空间。

让汽车驱动梦想。

 

外观设计

外形造型 内舱造型
颜色造型 零部件造型
及轻量化材料运用等

 

智能网联

自动驾驶和无人驾驶等相关环境感知技术、智能决策技术、控制执行技术、信息交互技术、人因工程、车载软件平台等综合进行开展

 

智慧出行

绿色节能、共享出行解决方案、城市智慧出行方案、智慧交通安全、导航与地图技术、智能基础设计建设等

 

二、设计理念

设计思想

在可持续发展的文明汽车社会,结合汽车制造的“五化”趋势,实现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

设计概念

立足现实,不设领域,开放想象,为汽车设计行业提供有价值甚至可商业化的创意思想。

设计理念

体现环保节能、智慧生活、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为中国自主汽车设计创立典范。

设计创意

具前瞻性,思路贴近人们的生活方式、情感需求及审美情趣,具民族文化特色和时代特性。

 

三、参赛资格

大赛以团队为参赛单位,每个团队参赛人数不得多于5人(含5人),不接受个人参赛。参赛对象为中国境内的全日制高等院校的工业设计和汽车相关设计专业的学生,同一参赛团队可提交多个参赛作品。

 

四、大赛奖项

“东风梦想车”大奖 50000 元,并将获得东风汽车一辆(一年使用权);
最佳智美设计奖、最佳智能创新奖、最佳智慧出行奖各 30000 元;
优秀奖 6 个,分别获得 10000 元;
最佳院校组织奖 2 个,各 20000 元;

机会奖励:优秀选手即可获得东风公司、东风二级单位实习、面试、直通等工作机会。

 

五、参赛规则

参赛团队所提交作品须为其原创设计,且未参与过其他赛事活动,否则将被视为无效作品。
所有参赛团队须在规定的报名期限内向组委会提交参赛资料及设计知识产权协议,包括通过活动官网提交报名表、选取参赛方向及竞赛方案。
若报送材料内设计保密性信息,请材料中注明,并单独出具《保密条款》文件一份,加盖参赛团队的院校公章。若事前未按要求说明,由此引发的纠纷,主办单位概不承担责任。

 

六、截止日期

报名截止日期: 2019 年 5 月下旬
初赛截止日期: 2019 年 5 月底
复赛截止日期: 2019 年 6 月底
决赛截止日期: 2019 年 7 月底

 

七、评审原则

1、大赛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为确保参评团队的利益,报送的材料仅供评选使用,其后由组委会统一收回;
3、考虑大赛评选的可操作性及创意设计是评选的重点,对参评车型的类别划分、车型大小、档次高低、配置差异、制造品质等非创意设计因素不予考虑;
4、评委在填写评语栏目时,应以概括语言为主,简明扼要,做出综合性评价;
5、评选结果由组委会评审组指定非参评车型关联方的专职人员汇总统计;
6、所有相关评选信息在奖项公布前均严格保密;
7、评选过程由公证部门跟踪监督。

 

更多大赛信息请登录官方网站了解:

http://www.dongfengdesign.com.cn/

相关:

2016第二届“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创意设计大赛复赛作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