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变的色彩:颜色小史

『设计荐书76|色彩』善变的色彩:颜色小史

善变色彩颜色小史

拜德雅丨重庆大学出版社 2017/3

豆瓣评分:7.6


推荐语:破除色彩偏见和惯性思维 一部简明的色彩历史变迁。

内容简介:

 

我们平常所谓的“眼红”、“苦黄的笑”、“吓得脸都绿了”、“气得面色铁青”或“白得跟纱布似的”,都不是偶得之语。颜色,也绝非无足轻重之物。它承载着人们日常遵循却毫无感知的禁忌、偏见,颜色里存在着的隐含意味,影响着周遭环境、我们的行为举止、我们的语言、我们的想象。颜色的动荡历史,讲述着人类思想的变迁。艺术、绘画、装饰、建筑、广告、消费品、服装、汽车,这一切都在颜色这个符号上有所反映。学着从颜色的角度入手来思考,您将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事实。

 

作者简介: 

 

 

 

米歇尔·帕斯图鲁(Michel Pastoureau),历史学家,颜色、图像、纹章和动物图像研究专家,高等研究实践学院研究主任。他在Seuil出版社出版的主要著作有:《蓝色:一种颜色的历史》(2000);《西方中世纪象征史》(2004);《黑色:一种颜色的历史》(2008);《我们记忆中的颜色》(2010年美第奇论说文奖);《中世纪的动物图像》(2011);《绿色:一种颜色的历史》(2013)。

多米尼克·西蒙内(Dominique Simonnet),创作了多部小说和论说文作品,其在Seuil出版社出版的作品有:《世界zui美的故事》(2003),与尼高勒·巴莎朗合著的《给我们的孩子讲述爱情》(2000)和《星星上的尼莫》(2004)。

李春姣,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史论系硕士毕业,后留学法国,就读于卢浮宫学院,攻读西方艺术史。现生活于北京,从事文化艺术行业。偶有创作,都市隐者

目录: 

 

前言
蓝色:静如止水
红色:火焰与鲜血,情爱与地狱
白色:普世的纯洁与童贞
绿色:讳莫如深
黄色:耻辱之符
黑色:从哀伤到优雅……
间色:灰蒙蒙的雨,粉嘟嘟的糖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