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娘子关文旅创意产品设计大赛

为深度挖掘本土特色文化资源,开发民俗文化、民间工艺体验游产品,全面落实娘子关旅游发展战略,努力提升娘子关文化旅游创意设计水平,培育具有影响力的娘子关特色文化旅游产品,旅游与非遗文化产品相结合,发现、转化一批传导娘子关特色文化、贴近群众需求、兼具创意性艺术性实用性的文创产品,促进文旅融合,体现工匠精神,凸显娘子关文旅崭新面貌,有效推动娘子关“雄关秀水相映、自然人文互补”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建设,特举办娘子关文旅创意大赛暨第一届娘子关文旅产品交流会。

一、大赛主题

灵动娘子关 文创大舞台

二、参赛对象

1、国内外旅游纪念品企业创意设计专业人员。

2、国内外创意设计机构的创意设计专业人员。

3、国内外院校创意设计专业老师、学生。

4、对设计和创意有兴趣和热情的各界社会人士。

5、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三、大赛时间

征集截止:4月30日

大赛公布:7月上旬

四、参赛作品

大赛围绕娘子关特色文化、旅游、非遗等要素进行创意设计。包括不局限于如下:

1、手工艺类(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类)。

2、带有“娘子关文化符号”的农特产品。

3、带有“娘子关文化符号”的其他类文创产品。

 五、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坚持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的原则,获奖作品将获得大赛主办单位颁发的证书和奖金,奖金发放和个税扣缴按规定办理。

1.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

2.二等奖2名,奖金5000元;

3.三等奖3名,奖金2000元;

4.优秀奖5名,奖金500元;

5.纪念奖若干,纪念品一份。

六、投稿要求

1、概念设计类参赛作品需提交作品设计图或效果图或手绘图,彩色。

2、以上所有图片大小要求:A3(297mm×420mm)图幅,不限横竖构图,jpg格式,分辨率为300dpi;单张图片大小不得超过5MB;每件参赛作品不超过三个版面,版面内容包含设计说明、效果图、工艺、材料、基本外观尺寸图等。

3、通过纳金网竞计场提交投稿作品(www.narkii.com/dasai/home_42.html)。提交时务必将大赛报名表和设计作品一同提交。

七、作品要求

1、独特性:

能够体现娘子关文化景区特色和人文历史特征,突出文化导向,注重地域文化独特元素,传统文化元素与时尚元素有机结合,既能体现地方文化的深厚底蕴、传统特色,又能体现国际化的开放包容。

2、创新性:

具有技术与艺术融合的商品特质,设计独特新颖,体现创意创新,运用独特的文化艺术元素、制作工艺等,注重新材质或新技术的运用。

3、可行性:

具有市场价值,贴近生活、贴近市场、适应人性化需求,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能够满足市场需要,具备一定的产业开发价值,可应用于现实生产生活,引领该领域发展趋势。

4、原创性:

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存在抄袭、剽窃或篡改他人作品或知识产权不明晰情况。

八、参赛须知

(1)参赛者或单位要保证参赛作品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此前参加过同类比赛的获奖作品不得参赛。

(2)评选活动结束后,参赛作品择优进入娘子关景区文创产品展厅陈列展览,荣获等级奖(一、二、三等奖)作品所有权归主办方所有。

(3)获奖作品参赛者应积极配合大赛主办单位就入选作品对外进行文化交流,涉及跨地区的,主办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交通补助。

(4)本次大赛投票阶段如涉及第三方侵权产生的纠纷(重复参赛作品,仿造、冒用他人所参赛的原创作品),取消参赛者参赛资格,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5)参赛作品所涉及的设计费,模型、样品、产品制作费及作品邮寄运费等费用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6)本次大赛不收取参赛费。

(7)凡申报参赛者视为认同并遵守本公告各项规定。

(8)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

(9)本次大赛由公证人员全程监督,大赛组委会指定大赛专属律师全程参与,提供法律服务。

九、其他事项

(一)当遇到以下情况时,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参赛者资格,收回奖杯证书:

1.正式确认获奖作品侵犯其他作品的知识产权。

2.设计者对已获奖作品进行重大修改,并继续在该作品上使用获奖标志或利用其进行宣传。

(二)版权说明

1.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本人或团体创作作品,如发生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者承担相应后果,与大赛组委会无关。

2.大赛组委会有权使用参赛者的信息进行与评奖活动有关的宣传活动,如发布获奖作品信息等。荣获等级奖(一、二、三等奖)作品所有权归主办方所有。

3、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2019娘子关文旅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大赛组委会所有。

十、大赛联系方式

郭老师:15959158412

QQ群:567311221

2019年娘子关文旅创意产品设计大赛

(大赛QQ群)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