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公共艺术设计系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

邀请函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

展览介绍

造型艺术学院公共设计系16软装设计班的家居空间配饰设计课程,由我院公共艺术系专业老师陆海燕指导,同学们通过五周的课程学习与实践,了解了家居空间配饰设计的流程,经过同学们共同努力,展览共展出设计作品30余件,其中包括:壁挂、灯饰、摆件、屏风等等……同学们无论是从色彩还是材料运用,都尝试大胆的突破与创新,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设计理念与审美能力,让每个同学都收获满满。

 

作品欣赏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作者:黎钊

作品名称:《青山》

设计说明
设计说明:这是一件新中式的空间艺术品设计。设计的主题是中国山水画中的主体——山,青绿山水是中国绘画作品中常用的一种题材、元素,极具中国美学特征。

以山形为基本构成要素,材料用的是玻璃镭射纸和亚克力板,颜色以绿色为基础,不同深浅的绿色相互重叠。采用外置灯源打光的形式,利用光直线传播的原理在白布上成像。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作者:刘雪纯

作品名称:《姿态》

设计说明
这是一款现代简约风格的灯具,这款灯具的设计理念是朴素而不浮华。它以简单的曲线形态、柔和的光影、轻质的材料,使严肃方正的空间更为灵动。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作者:黄洁萍

作品名称:《斑斓》

设计说明
以波浪为元素,线条简洁却着实有力,使画面具有跳跃感。以绿色、橙色、蓝色作为主色调,分别代表了希望、激情以及沉稳。以拉链作为材料,金属与布的结合,能给人带来前卫、不受拘束的感觉。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作者:刘蕊蔚

作品名称:《镶嵌》

设计说明
作品由颜色不同的褶皱纸组成,颜色主要以冷色调中的紫色拼成,并用点的元素作为延伸,结合颜色给人一种梦幻神秘的感觉。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

作者:黄玮

作品名称:《逐渺》

设计说明
以海鸥作为设计元素延伸出的摆件设计,结合海鸥勇于逐风破浪的特点取名逐渺。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作者:奚宇

作品名称:《铜镜》

设计说明
我的这件作品以汉代的铜镜中的一些元素为主题,在古汉的铜镜中找到一些简单好看的元素进行创作,提炼出一些简约又和现代有联系的元素出来组成一个带有汉代铜镜元素的家居饰品。然后为了更好的突出铜镜我加入了大理石元素进行装裱组合成这件作品然后把这些元素运用到新中式风格的软装空间里,这些给人以想象的空间,我们既可以学习到古代传统的工艺又可以给他进行再创作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生动有趣。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作者:钟彬

作品名称:《靁》

设计说明
此灯饰壁挂设计灵感来源于“雷雨”,这原本给人的感觉是畏惧的。现采取5种不同材料使作品效果得到温馨的感觉,使画面在各维度里呈现出对立与碰撞。最终达到了视觉上的舒适、心灵上的慰藉。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作者:覃雯静

作品名称:《动物简约风格纸巾盒》

设计说明
简约可爱的动物造型纸巾盒,给生活空间增添情趣,给人增加乐趣。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作者:戴靖雯

作品名称:《绾》

设计说明
设计过程中运用了图形的参考,根源于色块而引出的设计。设计风格为新中式风格,采用屏风中国的传统文化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使设计作品呈现出古典的视觉效果。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作者:张晶晶

作品名称《春天》

设计说明
作品设计主要从春天的花朵为灵感,锡纸为主要材料制作而成。运用锡纸的材料金属反光特性,从另一方面体现出春天的活力,大胆的运用材料使作品更具现代感。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作者:陈萍萍

作品名称:《七星瓢虫》

设计说明
运用昆虫七星瓢虫为元素,用玻璃和钢制作出成的灯具,以及用五彩电镀管串珠来进行点缀,即使在白天也依旧‘闪闪发光’的,非常具有童趣特色。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作者:吴嘉婷

作品名称:《节》

设计说明
竹材纹理通直,质感爽自滑,色泽简洁,易于漂白,染色和炭化等处理,可以与一些阔叶材相媲美,且竹节错落有致,十分美观,因此,我顺应竹子的自然特性,结合颜料,灯带等新的材料工艺,超越对竹子的传统定位,在功能上进行改良和拓展,使之更符合现在人的生活需求。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作者:韦慧

作品名称:《动物》

设计说明
以动物为主题,通过简化动物本身繁杂的外形,抓住动物外形特点,以几何图形的拼接方式构成各种形状的动物;外形边与边之间巧妙的结合在一起,构成一幅完整的作品。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作者:胡沛沂

作品名称:《律动》

设计说明
海边的贝壳 也像裙摆中婚纱,用蛋糕盘子做成的小裙摆,就像海水的风浪,起起伏伏,很有旋律感。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作者:罗子湘

作品名称:《共生》系列

设计说明
在设计之初所想的就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运用自然材料与人工材料相结合,强调人与自然相互依存,相互依赖的关系。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作者:周楠

作品名称:《织》

设计说明
波西米亚风格的装修非常有个性,特别是在色调方面,波西米亚风格家居设计采用的色彩大胆,总体上感觉非常类似于毕加索的抽象画和中世纪宗教油画,采用暗灰、深蓝、黑色、玫瑰红等浓厚的色彩搭配,自由而奔放。又使用了现代的材料与之相结合,使它更加现代。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作者:黄飞

作品名称:《浊·烛》

设计说明
以蜂窝为灵感来源,通过石蜡的腐蚀形态侧面凸显了蜂蜜的流线型动感设计元素,运用形态的重复运用,色调纯净的白色和少量的金色,塑造了一个生命律动的生动的空间效果!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作者:秦雪姣

作品名称:《三-生万物》

设计说明
生命是可以感知有机与无机之间界限的,在万物中人类也只是个渺小的单位,如何与宇宙万物契合这将是人类一直在演化的过程...作品要表达的只是这世界里一小个融合的群体。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作者:李新钉

作品名称:《孳》

设计说明
木板结合亚克力管层次叠加,以不断层层叠叠环绕成一体,臆造成形。借灯光亮起,管长短各异,其形意在不断滋生,更显生活之静怿。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作者:林咏欣

作品名称:《圈》

设计说明
以飞机窗为灵感,利用软管和棉花的柔软来展现机窗外白云的流动的感觉,利用3种渐变的颜色来展示天空不同时间所呈现出的不同景象。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作者:粟文玮

作品名称:《镜中人》

设计说明
一块镜子的美丑,可以直接影响你身边的真实世界。现实的人们也在镜子上不停地在探讨自身、虚无和这个世界的关系。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作者:王倩

作品名称:《织锦如画》

设计说明
当代社会的快节奏与高压力,总让人向往简单纯粹的生活。有时候抛开各种工具与科技,用最简单的材料和手法,就能编就生活中的小幸福,让生活回归平淡与质朴。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作者:吴月甜

作品名称:《云龙》

设计说明
回形针材料表达龙姿,藏云中,悠然自得。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作者:易林荣

作品名称:《变化》

设计说明
灵感来自于自然界的启迪,以山的形态进行抽象化的演绎,参照山的造型特征,利用山型天然的形状、纹理及堆叠的方式,而将层次融入到整体空间。构成空间视觉上的起承转合、序列变化,形成了层次分明并富有节奏变化的空间感。采用统一的视觉元素进行导向,以相同元素的重复叠加产生的节奏感。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作者:黄晓燕

作品名称:《浔》

设计说明
场上的装修风格琳琅满目、现代年轻人最易追棒的现代简约风已成为潮流、整体风格简洁明快,注重室内空间的使用功能,主张废弃繁琐的装饰,以个性化简单化装修方式打造舒适家居。不推崇繁杂的装饰,饰品的使用并不多,但每一个都别具一格,且造型、线条简单,却极具个性化。根据整个装修综合考虑,在墙面、吊顶等占据视觉比重较大的空间留白,以减少视觉负担。

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拥有自己喜欢的家,体验简单又舒适的生活,同时也可以消除工作的疲惫,忘却都市的喧闹。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作者:吴晗

作品名称:《延绵·灵动》

设计说明
首望,好似悠闲的云,层连不断,轻逸延绵,舒展在辽阔的空际,无垠无边。细品,又似叠加有序的音符,错落有致,灵动跳跃,似黄似白的精灵翩翩起舞,舒缓的治愈,清爽的灵动。纤维的质感返朴归真,需要岁月的沉淀慢慢回味。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作者:韦理丹

作品名称:《寻》

设计说明
希望在灯光的照射下,不同的位置不同的方向展现不凡的色彩。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作者:黄丽施

作品名称:《笺》

设计说明
本次作品《笺》,整体造型和构图上想展现一种错落感与韵律,主要运用自然元素,竹子本身精简有浑然天成的气韵之美,材质本身是没有温度的,但是之间的碰撞,使之有了温度,散发的光源柔和作品的视觉感,主观与客观,通过一定的空间表达一种自然与内华。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作者:黄春琼

作品名称:《光亮在黑暗中》

设计说明
我们都知道晚上家没有一点光的情况下,眼睛是看不清楚东西的,只能看着黑夜笼罩折射自己,让我们感觉敬畏和害怕,但当有一只小小的萤火虫飞进来时,我们会发现整个室内都被它照亮了。因此整个空间以亚克力为主要材料,为了不使亚克力给空间带来闷的感觉,我用小灯泡进行点缀,使空间亮起来。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作者:李贝贝

作品名称:《缠绕》

设计说明
以简约为主,用棉线和盘子的搭配进行搭配。

 

【造院展讯】2016级·软装设计专业·家居空间配饰作品展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