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19届服装与服饰设计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会"We Wake Eternally"

“Life calls, life echoes,

尽管新旧交替无法回避,

未来与现在都紧握在手里,

We wake eternally.”

 

 

“We Wake Eternally——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2019年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会”,于2019年5月19日中午11:00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北京751D•PARK /第一车间隆重举行。

 

本次发布会是清华美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与信息艺术设计系联合呈现的一场跨学科的创作和展演,是一次崭新的时尚与新媒体艺术交相辉映的体验之旅。

 

26位毕业生通过近80套服装设计作品表达了对生命的多维感悟,从不同角度呈现出面向未来的大胆尝试。

 

在发布的作品中,能够清晰地看到同学们对西方服饰美学体系的触碰及思考,对东方传统服饰文化的回盼与坚守,对当代社会问题的挖掘和剖析,对个体身心状态的关照与反思。这不仅是学生们专业视野和学术水平的具体体现,更是年轻学子对生命自觉和社会担当的彰显。东方的、西方的、社会的、本我的、经典的、创新的、天然的、人造的、新技术、新材料,混合在一起,同学们在时尚的世界中诠释了生命的多样和永恒。

 

 

同学们以多元化的视角,以独特的思考及理念回应生命价值和意义,物化出绚烂且富有当代性的服装艺术表现。在材料的选择上,除了采用传统的丝、纱、丹宁、毛呢、丝绒、蕾丝、TPU、PVC等,并以3D打印、物理和化学手段再造出了丰富、多样、新颖的服用材料,同时还将新型柔性材料和电子技术融进了服装设计之中。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王景逸同学在本次活动中荣获2019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专项奖“风格及创新奖”,金泳萱同学荣获第24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李薇教授荣获2019年度中国时装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荣获2019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人才培养成果奖、2019年度中国时装设计“育人奖”。

 

嘉宾与师生合影

 

主办单位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视觉导演:王之纲

舞台导演:王红民

摄影:冯世光等

多媒体设计:冯爽妮,阎熙文,徐墅木,殷雪琪,韩与青,严上杰,肖瑶,任祚承,范琰琪

 

赞助单位

北京安恒伟业系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丹麦哥本哈根皮草(北京)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米兰艺术设计学院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新媒体演艺创新研究所

深圳大浪时尚小镇

鱼果文化科技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