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四川省第二届高校文创作品大赛

大赛引言

本届大赛旨在挖掘高校文创人才的创造活力,发现一批高校优秀文创人才,转化一批具有四川特色的旅游商品,选拔一批优秀参赛作品走出国门赴海外展销。

本届大赛有四大特点:

1.拥有运营优势,帮助作者对接市场;

2.开展国际交流,纳入海外展销平台;

3.提供专业支持,免费托管原创版权;

4.大赛永不落幕,常年孵化参赛作品。

本届大赛分设教师组和学生组。不论是否获得奖项,组委会都将以市场为导向选择一批参赛作品进行交易和转化,所有参赛作品都有实现市场价值的平等机会。

本届大赛将为你的文创才华提供实现一切的可能!

大赛日程

大赛奖项

一、大赛专项奖

1.“最具投资潜力奖”180个(教师组:设计作品30个,摄影作品30个,美术作品30个;学生组:设计作品30个,摄影作品30个,美术作品30个)。 该奖根据文创产品生产和销售厂商等企业的网络投票数产生,以体现本届大赛的市场主体作用。

2.“最受大众喜爱奖”180个(教师组:设计作品30个,摄影作品30个,美术作品30个;学生组:设计作品30个,摄影作品30个,美术作品30个)。 该奖根据社会公众网络投票数产生,以体现社会公众对本届大赛作品的关注度。

3.“高校文创人才奖”180个(教师组:设计作品30个,摄影作品30个,美术作品30个;学生组:设计作品30个,摄影作品30个,美术作品30个)。 该奖由大赛组委会聘请的专家评选产生。

二、组委会奖

“最佳组织工作奖”30个。该奖根据高校大赛组委会汇总各高校组织工作情况、参赛人数、上传参赛作品、获奖作品数量等,报指导单位确定。

三、评奖方式

1.本届大赛教师组和学生组的“最受大众喜爱奖”的评奖采用线上大众投票和线下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大众投票排序前30位的参赛作品将获得60权重分,其余参赛作品将获得30权重分。组委会组织的专家拥有40权重分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最终依据参赛作品的权重分排序评选出该奖项。

2.本届大赛教师组和学生组的“最具投资潜力奖”“高校文创人才奖”的评奖由组委会组织的有关厂商和专家评审选出。

参赛作品

1.参赛作品题材

本届大赛的参赛作品题材限定为:三星堆、九寨沟、大熊猫、峨眉山、乐山大佛。

2.参赛作品类别

本届参赛作品类别限定于三类:

①“设计作品”类:旅游商品(伴手礼)设计作品;

②“摄影作品”类:相机、手机摄影作品(上传图片需在2M-20M之间);

③“美术作品”类:国画、油画、水彩画、水粉画、雕塑、卡通漫画六种美术作品。

注:参赛作品均以图片形式上传,入围后接组委会通知再提交参赛作品原件。

3. 参赛作品数量:

每一位参赛者限量提交3件作品(可以是同一作品类别,也可以跨作品类别)。

参赛作品版权属于参赛作者所有。大赛组委会拥有优先与作者签约转化参赛作品和推广传播的权利。

4.相关要求:

1.设计风格及表现形式不限,参赛者可自由发挥,尽可能发挥你的创意小宇宙,但请务必确保参赛作品的原创性,可用单图或者系列图的展现形式;

2. 设计中如出现中英文字体需自行设计,以免侵犯他人的字库或字体的版权。

3.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摄影类作品需保留大小不低于2M,可用于媒体传播及印刷生产的位图源文件或矢量文件;

(2)参赛设计类作品需采用JPG格式和RGB色彩模式,保留300dpi分辨率。可用于媒体传播及印刷生产的位图源文件或矢量文件;

(3)参赛美术类作品需保留长宽不小于50cm,可用于媒体传播及印刷生产的位图源文件或矢量文件;

上传流程

投票方式

1.每人每天可在线上对1件作品点击投票一次,板凳网平台将实时显示每天参赛作品被投票的前32位排序;

2.直接投票方式:浏览板凳网手机端或电脑端的本届大赛界面,检索到要投票的参赛作品后点击投票按键即可;

3.登录投票方式:登陆板凳网手机端或电脑端进入到本届大赛界面,检索到要投票的作品后点击投票按键即可。

4.本届大赛严禁刷票,欢迎举报违规刷票行为并提供相应证据。举报邮箱xzb@goldcopyright.com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四川省省属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委员会、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主办单位:四川省旅游协会、四川国际商会对外文化贸易专业委员会、四川金和创意商业运营管理公司

执行平台:板凳网(goldcopyright.com

参赛须知

1. 本届大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本届大赛以市场为导向开展参赛作品的交易转化和选拔优秀作品赴海外展销为主要特色。参赛作品的版权仍归属于作者。

2. 高校的学生和教职工都可以参加本届大赛。参赛者(包括团队)只需登录大赛官网填写相关信息后即可上传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均以图片形式上传,入围后接组委会通知再提交参赛作品原件)。曾参加过其他大赛活动的作品均可参赛。

3. 参赛者须遵守以下要求:

①提交的参赛作品必须为本人的原创,不得抄袭、剽窃、盗用他人作品。因参赛作品引发的版权纠纷和其他法律、经济责任或其它后果概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②参赛者上传任何与本次大赛题材无关的作品均视为无效,如上传违法、恶搞、冒名、过于潦草等不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将被取消参评资格。

4.不论是否获得奖项,所有参赛作品在“权利平等、规则平等、机会平等”的赛制下都享有获得市场交易转化的机会。

5. 本届大赛结束后,执行平台板凳网将把参赛作品免费纳入“作品孵化专区”,常年面向全球市场进行展示推广,帮助参赛作品孵化各种市场交易或转化机会。

6. 本届大赛的主办单位拥有无偿使用参赛作品的展览权、信息网络传播权等权利,也可用于合理的宣传、报道、陈列、展示等方面。

7. 本届大赛主办单位拥有对参赛作品进行市场转化和交易的优先签约权。

8. 本届大赛组委会对本《参赛须知》拥有解释权。

参赛网址:https://goldcopyright.com/Megagame.php?theId=1

相关:

2018四川省首届高校大学生文创作品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