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届广东“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粤字号品牌创意设计大赛

为贯彻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实施“粤字号”农业知名品牌创建行动,助力我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区域特色产业发展,省农业农村厅发起“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品牌创意设计大赛,以设计大赛为手段,向广大设计机构、研究机构、高等院校、设计师、农业企业等广泛征集并评选出一批“粤字号”区域公用品牌创意设计作品,挖掘品牌文化,延伸品牌价值链,壮大我省区域公用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为10月29日至11月19日,主要赛程包括作品征集、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结果公示等环节,遴选一批优秀获奖作品进行展示并表彰。本次大赛为公益性活动,不向设计单位和参赛作品收取任何费用。

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
承办单位:南方农村报社、广东省南方名牌农产品推进中心、农财网
特邀征集各类广告协会、因赛集团、省工艺美术研究所、全国农林高校艺术设计联盟等单位的优秀作品。

设计对象

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各品牌详情可登陆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网(www.gdmpxt.org)查询。

参赛作品

设计作品主要分为品牌徽标(logo)、品牌标语(slogan)、品牌产品包装、品牌海报、品牌短视频五大类型。参赛作品要求必须原创,表现形式健康、朴实、有内涵,充分体现广东现代农业及特色产业的特点,具有较强的设计感和实用性,图案及内容简洁通俗易辨识、口号朗朗上口易传播。

作品要求

五类设计作品单独提交参赛,每个参赛作品应针对单个区域公用品牌进行设计,作品要突出广东现代农业特色,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并契合地方特色主题。
品牌徽标(logo)

提交的logo设计作品包括徽标图形+品牌名称,并附上设计说明。设计应凸显品牌特征、产品特性、地方特色、人文历史、旅游资源等相关要素。
品牌标语(slogan)

标语阐述品牌内涵要高度总结,凝练品牌特征,创意新颖独特,内容积极向上,具有明显的指向性,有利于品牌宣传与推广。单条slogan字数不超过25个字,可附设计说明。
品牌产品包装

产品包装可以是外包装,也可以是外包装+内包装等一套完善的包装。应充分体现产品或区域特点,富有艺术性、实用性,具有可实施条件。参赛作品分为两组:
视觉设计组 设计品牌包装的视觉效果图,以电子图片形式提交作品参赛,附设计说明。
▶ 实用包装组 设计品牌包装的视觉效果、包装结构及包装材质,以电子图片提交作品参赛,附设计说明。

品牌海报

设计画面创意独特、构思精巧,文化内涵丰富,视觉冲击力强,风格健康向上,以电子图片形式提交作品。

品牌短视频

时长30-60秒,风格健康积极,作品贴近生活,具有创造性、传播力和感染力,已在短视频平台发布,以视频文件形式提交作品参赛。

参与形式

本次大赛通过网络投稿形式参加,在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网(www.gdmpxt.org),进入广东“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粤字号品牌创意设计大赛专题页面提交参赛作品。
参赛人应确保提供的身份、通讯信息真实有效,便于入选后进行联系及相关奖品的发放。

大赛投稿截止时间:11月19日24:00

评选与奖励办法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采用专家评审和社会公众网络投票相结合的形式,对五类参赛作品分别按得分高低排序评出一、二、三等奖,评选结果将在相关媒体上进行公示和正式发布。

万元奖金等你来拿!粤字号品牌创意设计大赛接受报名!

实施步骤

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各品牌详情可登陆广东省名牌产品(农业类)网(www.gdmpxt.org)查询。
 

201910月底宣传发动,营造氛围

厅网和微信发布活动通知,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利用南方+、广东名牌产品(农业类)网、农财网等全媒体平台,采取多种创意形式发布活动信息,积极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201911.19前公开征集,专业推荐

媒体传播发动创意设计团队参赛。省内外各大高校动员师生参赛。省内各行业协会、设计机构等发动会员积极参赛。省内专业设计机构推荐作品参赛。

201911.28前组织专家评审并公示入选作品

参赛作品分为初评和终审环节。初评由工作团队分别组织对五大类型作品进行初步筛选,形成初评入选名单提交给终评专家小组评审最终等次。对各类入选设计的作品进行公示。

201911.29公布结果,表彰奖励

向社会发布赛事评选结果,并结合省农博会举办期间做好颁奖典礼仪式及后续推广工作。

相关声明

▶ 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原创作品,主办方对参赛作品具有展示使用及宣传推广的权益。且主办方在使用该作品的任何一部分时,免受第三方提出的侵犯其专利权、商标权或工作设计权等的起诉,否则一切责任由参赛者自负。主办方因此遭受损失,有权向参赛者追偿。
▶ 主办方对作品参赛不支付任何费用,作品设计、递交等过程中产生的费用由参赛者自理。主办方除支付一次性奖金外,不另支付稿酬。
▶ 主办方对包括本方案在内的本次征集活动的所有文件保留最终解释权。任何与本次征集活动有关的未尽事宜,均由主办方进一步制定相应规定或进行解释。

参赛网址:http://gdmpxt.org/cxds2019/?from=groupmessage#/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