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平顶山”2019-2020平顶山市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

“创意·平顶山”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开始啦!
“创意·平顶山”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开始啦!
“创意·平顶山”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开始啦!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平顶山丰厚的人文和旅游资源,推进本土文化的创新与发展,搭建文创设计开发交流展示平台,助推平顶山市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发展,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与河南省美术馆研究决定共同举办“创意·平顶山”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

一、指导思想

参赛作品内容要求符合大赛的定位,具有时代感和平顶山地域性、本土性文化特征,设计要求主题鲜明、构思新颖,富有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具有较强的识别性、独特性和创意性,适合在多种场合和载体上使用和推广。通过作品的设计,凸显平顶山厚重的文化底蕴,体现平顶山文化旅游资源的独特魅力。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河南省美术家协会  河南省美术馆

指导单位:

河南省文化产业协会

承办单位: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平顶山市美术馆

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  平顶山市博物馆

支持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平顶山市分公司

郑州市荣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广东城市艺术周

成都红雀文化传播

山海美术馆

何视品牌设计

熙盛品牌设计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

河南大学美术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周口师范美术学院

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河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郑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黄河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中原工学院

河南工程学院

洛阳理工学院

平顶山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河南城建学院

许昌学院美术学院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天瑞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舞钢二郎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画眉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郏县三苏纪念馆

河南阿婆寨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墨子文化旅游区

马街书会民俗园

三、大赛征集对象

1、全国艺术院校设计专业教师和学生

2、全国从事文创产品开发、生产的专业机构

3、对文创产品开发、IP原创开发有志趣的社会各界人士

4、媒体从业人员

四、作品征集方向

作品征集分为三个方向:

(一)视觉识别系统方向

1、以“印象·平顶山”为主题设计平顶山市城市形象视觉识别系统。

2、以“老家河南·乐享平顶山”为主题设计平顶山市旅游形象视觉识别系统。

3、为平顶山市辖区的文博艺术类场馆设计视觉识别系统。(辖区内场馆分布请关注并参阅微信公众号:掌上乐享平顶山)

(二)招贴、插画方向

以平顶山市文化旅游资源为设计指向,设计出具有本地旅游资源元素和本土文化特征的招贴、插画等平面设计类作品。

(三)文创产品方向

以“鹰城礼物”为主题的工艺品、文化用品、旅游纪念品、家居生活用品设计以及外包装设计。设计要求独特新颖,贴近市场、贴近生活,体现创意创新。鼓励低碳、环保等新型材料在设计中的运用和突破。

五、初审作品提交要求

1、视觉识别系统方向作品提交为PDF电子格式(基础项不少于8项,应用项不少于12项),A4标准尺寸,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2、招贴、插画方向其中招贴数量不低于4幅,插画数量不低于8幅,作品提交为PDF电子格式,A3标准尺寸,插画尺寸不限,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3、文创产品方向作品提交为PDF电子格式,数量不低于10页,实物需拍照形成图片格式进行提交,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文创产品方向复审需提交实物。

4、所有参赛作品须另附中文设计说明和材质说明(文创产品方向),字数要求1000字左右。

六、时间安排及流程

(一)作品征集

1.本次大赛将于2019年12月启动作品征集活动,大赛组委会针对性地开展大赛进企业、进园区、进高校等活动,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移动互联网等渠道进行宣传推介,营造良好氛围,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大赛积极性,征集更多优秀作品参赛。

2.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广泛开展本次大赛的活动宣传和作品网上报名工作。

已延期截至2020年7月30日,相关请点击链接:https://www.shejijingsai.com/2020/03/382611.html
(二)作品初审

2020年5月上旬由评审专家请进初审,初评均以电子介质形式报送,待作品入围复评,组委会将通知提交作品实物。

(三)网络投票

1. 2020年5月上旬将对全部入围参赛作品进行同步网络人气投票。严禁恶意拉票,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2.网络投票方式在微信公众号进行。

(四)作品终审

2020年5月中旬组织评审专家进行入围作品的终审。在专家评审环节,大赛组委会组织业内专家对参赛者进行评审打分,按照得分从高到低排序,参考网络投票结果,确定出本次大赛所有奖项。

(五)展览展示

对获奖者和部分参赛者设计的文创产品将进行展览展示,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届时将在微信公众号对获奖作品进行公告。

七、报名方式及时间

报名方式:

个人或团体通过大赛专用百度云盘分享链接下载报名表格和填报注意事项,按照相关要求自行报名。

报名时间:

2019年12月10日至2020年4月30日

复审作品报送

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告晋级复审名单,晋级复评的作品,主办方将通知提交作品实物,参评者需在规定时间内将实物作品报送至组委会办公室(地址:平顶山市美术馆展览部)。

1.作品实物类

作品实物在提交时应自行包装完好,并在包装外部标注作品作者、作品编号及名称等信息,邮寄费用自理。同时可针对作品说明及创作团队介绍提交不超过20页的PDF格式说明文件。贵重作品请自行承保,个别易碎产品需在寄送时做特别包装,组委会不承担因包装或运输导致的损坏丢失责任。

2.平面设计类

作品海报应根据创意理念与设计表现需要,以效果图、手绘图等形式表现,以不低于4张为限。如有产品模型或衍生应用,请以1:1或等比例缩小作品作为实物类作品提交。同时可针对作品说明及创作团队介绍提交不超过20页的PDF格式说明文件。

八、参赛须知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且为2020年4月30日前,未在报刊、杂志、网站及其他媒体公开发表,未参加过其它比赛,未上市销售,未生产用于盈利目的。参赛者保证对其参赛作品拥有完全充分的知识产权,保证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不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及其他权利。

九、奖项设置及退件要求

1、获奖数量和奖金设定如下:

优秀奖作品30名 奖金各5000元(税后)+荣誉证书

入选作品120名  奖金各1000元(税后)+荣誉证书

2、本次展览评选出的优秀奖作品的作者具备申请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资格的一次条件。平顶山市美术馆将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优秀组织奖。

3、本次展览将所有入选作品结集成册,每位作者可赠送一本。展览所有优秀作品(含实物)均由平顶山市美术馆代表主办方永久收藏并颁发收藏证书,不再另行支付收藏费。

4、本次展览所有参展作品均不退稿。作品的创意设计和包装的版权归参展作者所有,如有实际应用与参展作者双方商量解决。主办单位对入选、获奖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及使用权。

十、本次大赛的解释权归主办单位。参加本次征集活动即视为同意并遵守本次大赛的各项规定。其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创意•平顶山”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参赛注意事项

1、请参赛者或参赛团体按照报名表格正确填写报名信息。
2、参赛作品需和报名表格以RAR压缩包格式上传与百度网盘,并把分享链接发送至1661367526@qq.com,邮件标题请
注明“‘创意•平顶山’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报名信息及作品”
3、参赛作品如因版权等引起法律问题,由作品设计者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4、如有问题请联系大赛组委会
联系人:平顶山市美术馆 展览部 杨倩 张文博
联系方式:0375-3783807

“创意·平顶山”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文件、报名表及注意事项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