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武汉能! 2020抗击“新冠肺炎”公益宣传设计全球征集

战疫情, 武汉能! 2020抗击“新冠肺炎”公益宣传设计全球征集活动

 

战疫情武汉能!”

WUHAN WE CAN

2020抗击新冠肺炎

公益宣传设计全球征集活动

2020 Fighting Against 2019-nCoV Global Call for Public Welfare Communication Design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向全国蔓延。“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危难时刻,防控感染,抗击疫情,成为全国上下心之所向。

在这个紧要时刻武汉设计产业促进中心联合湖北省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和武汉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共同面向全社会发起“‘战疫情,武汉能!’2020抗击‘新冠肺炎’公益宣传设计全球征集活动”,为全国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让我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相机和手机,用我们最真挚的热情与设计创意智慧,记录与创作出最能反映当前科学防控感染、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精神的公益宣传设计作品。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为早日战胜疫情共同努力!

组织机构

+ 指导单位 +

Directed by

武汉设计产业促进中心

Wuhan Design Industry Promotion Centre

+ 主办单位 +

Organizers

湖北省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

Design Committee of Hubei Packaging Federation

武汉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

Wuhan Industrial Design Association

+ 联合主办单位 +

Co-organizers

北京设计学会

Beijing Design Society

创意中国设计联盟

Creative China Design Confederation

Hiiibrand(嗨!品牌)

武汉若朴空间艺术中心

Wuhan Ruopu Space Art Center

+ 支持媒体 +

长江日报

武汉电视台

《湖南包装》杂志社

+ 协办单位及院校 +

(排名不分先后)

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湖北文化创意产业化设计研究中心

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湖北美术学院设计系

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

武汉大学印刷与包装系

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江汉大学设计学院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艺术学院

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武昌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征集主题

战疫情,武汉能!

+ 关键词 +

科学防控疫情、众志成城、八方支援、责任生命、爱心使命、决心意志、团结乐观、最美逆行、中国力量、武汉精神等......

征集对象

全球全社会热衷于公益宣传设计的同仁与朋友们均可参与,年龄职业学历不限。

征集类别

1.海报类 Posters

2.插画类 Illustrations

3.影像类(静态摄影、动态短视频)

Photography ( Photos / Videos or Short films )

4.公益图标类 Public icons

5.少儿绘画类 Children's painting

征集时间

自2020年2月1日起,

分阶段评选作品用于武汉抗击肺炎宣传使用。

第一阶段截止时间2020年2月14日;

The deadline of the first stage is Feb.14th;

第二阶段截止时间2020年2月28日;

the deadline of the second stage is Feb.28th;

后续阶段截止时间另行通告。本次公益宣传征集活动将至“新冠肺炎”疫情结束截止。

作品要求

❶ 应征作品应突出主题,尊重科学,正确引导疫情防控,反应社会正能量,视觉语言健康积极向上并具感染力与冲击力。

❷ 应征作品创作形式多元,手绘、摄影与设计均可。设计风格不限,使用软件不限;提交作品数量不限,系列作品不超过4幅。

❸ 应征作品以电子稿件形式官网注册五大类别分别提交,画面须出现“战疫情,武汉能!”标识

“战疫情 武汉能”标识(点击下载)

(1) 静态作品:竖版A4尺寸210mmX297mm,分辨率300dpi,RGB模式jpg格式的作品,文件大小不超过5MB(包含海报类,插画类,影像类-静态摄影,公益图标类,少儿绘画类作品) 。

(2) 动态作品:采用专业摄像机、手机等拍摄方式创作的视频均可,仅限MP4格式;时长300秒以内;文件压缩后不超过100M。横屏或竖屏均可;横屏参数:分辨率:1920*1080、画幅:16:9、格式:MPEG-4 AVC/H.264、如有字幕建议采用srt格式为佳;竖屏参数:分辨率:1080*1920、画幅:9:16、格式:MPEG-4 AVC/H.264、如有字幕建议采用srt格式为佳 (包含影像类-动态短视频作品)。

 

❹ 提交流程(可以选择以下任何一种方式提交作品):

(1) 在征集官网whjy.whida.com注册上传作者信息,完成五大类别(海报类,插画类,影像类,公益图标类,少儿绘画类)作品投稿并填写设计创意说明。

(2) 在联合主办单位Hiiibrand(嗨!品牌)官网www.hiiibrand.com注册上传作者信息,完成海报类和插画类作品投稿并填写设计创意说明。

❺ 请保留作品原始文件,以便评选后用于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公益宣传。

活动荣誉

1. 组委会将邀请慈善公益组织、医疗卫生专家、新闻传播学者、高校设计教授和知名设计师等分阶段评选作品,每阶段作品入选信息将在湖北省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公众号公布。

2. 作品将用于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公益宣传使用,并以设计师署名的形式在不同媒体上刊载、播发。

3. 后期将策划举办展览、颁发荣誉证书并出版作品集。

征集声明

1. 所有应征作品须是原创作品,并对其作品拥有完全知识产权,保证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不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及其他权利,作品内容所涉及的版权问题由作者本人负责。

2. 所有应征作品一经发现存在抄袭或其他侵权行为,主办方将取消其参与活动资格。由此产生的相关法律纠纷由作者本人承担。主办单位对征集事项相关决定保留最终决策权。

3. 所有应征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本次活动主办方享有对其进行非商业用途推广、宣传使用、公开展览和出版发行等权利。

4. 作为公益征集活动,所评选作品组委会将无偿提供给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相关单位、组织使用。

5. 本次公益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6. 本次公益征集活动与“科学、同心、生命——‘我们在一起’2020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全球招贴设计公益征集活动”战略合作,优秀作品互认互相推广发布,共同为全国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7. 主办方对本活动保留最终解释权。

征集咨询

2020抗击“新冠肺炎”公益宣传设计全球征集组委会

组委会秘书处

微信号:hxfo1982 (加微信请注明“城市+姓名”)

电 话:027-85868989

官 网:whjy.whida.com

征集网站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战疫情, 武汉能! 2020抗击“新冠肺炎”公益宣传设计全球征集活动

战疫情, 武汉能! 2020抗击“新冠肺炎”公益宣传设计全球征集活动


“战疫情 武汉能”标识(点击下载)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